(一百五十七)知州薛府(1/2)
作者:落雪悠莲
    薛知州跑到大门口,看见宸帝四人就要跪地,宸帝一个眼神过来,他半屈的腿立刻便站直了,可腰却是半躬着。

    “公子夫人里面请,这些个奴才不知事,居然让公子夫人久等。”

    恭敬的伸出右手恭迎,还不忘为自己的迟来宽罪。

    宸帝拉着杜婉走了进去,薛知州赶忙跟上,走到正厅丫鬟们上了茶点,他便立刻遣退了所有人,跪地惶恐道:

    “微臣薛之濂叩见吾皇宸后,吾皇宸后万世圣康,微臣未能及时接驾,求皇上恕罪。”

    “起来吧!朕是陪宸后来的,你不必惊慌。”宸帝随意的说着看向杜婉,黑眸中的冷漠瞬间化作了温柔。

    杜婉对着他甜甜一笑,然后看向已经站起来的薛知州。

    一身锦服华袍,腰坠环佩,玉冠束发,却是圆乎乎的一个胖子,额间冒着丝丝细汗,不知是被吓的,还是跑的。

    “本宫与皇上途径扬州,想着二姐便来看看,对了,怎么不见她来迎接本宫。”

    杜婉说着环视了一周,又道:“薛知州,本宫二姐不会真被你们薛家苛待了吧!”

    这话一出,吓的薛知州立刻又跪了下去,诚惶诚恐的恭声道:“宸后娘娘,外面那都是传言。”

    说着面露悲色,哀痛道:“微臣那二儿媳妇因为难产伤了身子,又加上孩子没活下来,这双重磨难下便病倒了,皇上与娘娘身份尊贵,微臣怕给皇上娘娘过了病气。”

    杜婉就故作惊讶的站了起来,高声道:“什么,我二姐病了,还没了孩子,不行,我得去看看。”

    不给薛知州反应的时间就直直的向外走去,薛知州立刻就要阻拦,却被宸帝开口拦住了,“薛爱卿,宸后与她二姐姐妹情深。”

    薛知州知道了宸帝的意思,便闭上了还没来得及开口的嘴,眼看着杜婉就要走出去,赶忙隐晦的给管家使了个眼色,犹豫了一瞬还是不死心的试着阻拦道:“皇上,宸后娘娘身子贵气,这要是过了病气…”

    宸帝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抿了一口茶,便快速的轻蹙了下眉头,是上好的明前龙井,看来是将他的喜好打探的一清二楚,只可惜他如今更喜爱的是茉莉的淡雅轻甜。

    “薛爱卿,这扬州被你治理的很好,百姓丰衣足食,阖家安康,朕很欣慰,而且这一带的南水北调也在顺利进行,朕很看好你。”宸帝方下茶杯转动了扳指。

    薛知州的注意力就这么被宸帝的一句话转移了,他开始谦虚的说起自己的丰功伟绩。

    而杜婉在知州管家的带领下向着杜梦居住的院落而去。

    亭台楼阁,廊道交错,假山池水,阁楼高台,当真是不一般,这是得搜刮多少的民脂民膏、贪污多少的官银巨款才能建起如此一座庞大的府邸。

    杜婉每经过一处,心中对薛知州的不满便会增加一分,本以为所有的地方都是奢华无比,没想到走着走着却是渐渐地偏僻了,没有了前院的奢侈华丽,倒是显得普通平凡了,像一个知州府该有的样子了。

    杜婉缓步走着,脑中对薛知州是满满的鄙视,这个薛知州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啊!哪个官员会把自家府邸的前院修建的张扬无比,后院又修建的平凡低调,这不是作死吗?

    好东西不知道藏着掖着,居然就这么明目张胆的摆在大庭广众之下,真是脑袋在脖子上待的太久了。

    其实杜婉不知道的是,这是扬州大户的习俗,前院越是奢华,越是意味着这家主人在扬州地位之高、身份之贵,也有寓意财源广进的意思,招财进宝屋,财源滚滚来。

    ……
(一百五十七)知州薛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