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八)杜梦哭泣(1/2)
作者:落雪悠莲
    见粉菱满脸气愤的样子,杜婉好笑的捏了捏她的脸,让她先出去,粉菱嘟着嘴瞪了眼杜梦,乖乖走出去站在了屏风后。

    粉菱的话让杜梦心头一颤,那种还有亲人关怀的感觉让她想要哭泣,但她忍住了,她不相信杜婉会那么好心,她对她从来都是不屑一顾的。

    “杜婉,你别假慈悲了,自此你来了家里,爹爹的眼中便没有我了,他的眼里心里只有你,

    你我同时生病,他心急担忧的是你,你我同时喜欢一个东西,他从来都是给你的,

    你我同时入宫选秀,他为了不让你入宫便想要我代替你,到最后他更是直接遗弃了我,我恨你,可我更恨他。”

    杜梦撕心裂肺的怒吼,脸色因为激愤而通红一片,更是喘咳连连。

    看着这样的她,杜婉直接就一巴掌扇了过去,一声响亮的啪在屋中响起,杜梦顿时不可置信的捂着脸瞪大了眼。

    “在杜家,我可以恨爹爹,大姐可以恨爹爹,唯独你没有资格,因为你是他唯一没有利用过的女儿。”

    杜婉说着,弯腰捏住杜梦的下颚厉声质问:“你扪心自问,爹爹可有亏待过你,你的所需所用那一样是庶女的规格,你嫁到扬州便是嫡妻,当时怕是你公公都要看你三分的脸色吧!

    爹爹逝世你不愿去拜祭,因为你当时刚怀了孩子,你怕长途奔波会让你失去好不容易又怀上的孩子,杜梦,你的良心就不会痛吗,爹爹到死都记挂着你,可你呢!”

    随意的抚掉眼角的泪痕,站起身向外走去,走到屏风旁,又说了一句话:“杜家傲骨不屈,一个贱男人而已,甩了便是,你是杜婉的姐姐,二嫁也有人排着队娶,别让我觉得小瞧了你。”

    话落便走了出去。

    杜梦终于忍不住了,趴在床上嚎啕大哭了,为她的不孝哭,为她的孩子哭,为她的愚蠢哭,哭够了,一切都会结束,新的开始,新的生活。

    ……

    杜婉走出房间便恢复了她的淡然,仿佛刚才那个厉声质问的女子并不是她,走到后院与前院相连的拱门前看到了白风,顿时蹙起了眉头。

    白风一袭纯白衣衫,手握折扇,看到杜婉,立刻便迎过去抱拳弯腰,“属下见过夫人。”

    “你怎么来了,不是去映潭林了吗?可是出了什么事?”杜婉的心中闪过了一瞬的不好。

    以贼宸帝的性格,他既然让白风先一步去了映潭林,就不会再将他叫回来,必然是出了什么事。

    白风瞥了一眼后面跟着的知州管家,小声道:“小姐,此处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先离开再说。”

    杜婉点了点头,管都没管后面的知州管家,带着粉菱跟着白风离开了知州府。

    白风既然这样说,那便说明宸帝已经离开了,宸帝与杜梦相比,自然是他在杜婉心中更重要,

    他能撇下杜婉先一步离开,必然是出了大事,杜婉心中清楚,自是二话不问宸帝是否还在知州府。

    马车驾出了扬州便快速的向着映潭林的方向奔去,白风才开始向杜婉解释。

    “小姐,映潭湖的气温毫无征兆的骤然就下降了,那里本就极寒无比,如今更是冷的渗骨,属下查不出缘由,只能禀告了主子,主子先一步前去查看了,让属下来接小姐。”

    白风皱着眉头将映潭林发生的事简明扼要的说给杜婉听,杜婉立刻也蹙起了眉头,“毫无征兆的就那么突然降温了?”

(一百五十八)杜梦哭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