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一)忽悠大法(1/2)
作者:落雪悠莲
    中年男子怒了,不顾脖间的银丝链就要动手,可杜婉却是时刻防备着他,又岂会让他有反扑的机会,

    手腕一动,银丝链便直直的从中年男子的后脑勺射出了眉心,留下了一点红。

    挥手甩掉银丝链上的血迹,默然的看着瞪大眼睛死不瞑目的中年男子,“反应太迟钝了。”

    “小姐,你怎么这么快就将这个人给杀了呀,我们应该再多问点的。”粉菱嘟着嘴说道。

    杜婉从腰间的荷包中拿出化尸粉撒在中年男子身上,只见中年男子的身上冒出了一股股的白烟,然后化作了一滩血水,她拿了手帕擦了手,才回答粉菱的问题。

    “这个人应该只是一个贩卖女子的小人物,知道的东西不多,刚才的那些估计是他所能知道的所有了,而且我们不能在这里久待了,必须要离开。”

    粉菱虽疑惑杜婉为何这么肯定这个中年男子就只知道这些,但她还是点了点头。

    像这些贩卖女子的必然不是一个人,一定还有同伙,她和主子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确实不能久待。

    杜婉让粉菱在门边守着,她走进里间查看了一番,确定没人后便将身上的丝白纱裙里子翻了过来,

    是红色的一面,料子是‘千丝万缕’,袖口和裙摆用银线勾勒的曼陀罗华变成了曼珠沙华,在阳光的照射下红的妖艳魅惑。

    杜婉在外的衣裙荷包都是两面的,里面永远是红色的一面,这是为了方便她身份的转换,粉菱几人也是如此。

    杜婉换好衣服后又将荷包翻了过来,将盘起的头发直接散落披在背后,一颗血滴玉坠吊在眉间,又改了眉形,将眼角微微上提了一下,

    带上面纱后,整个人便变成了冷无霜,只一双眼睛和眉毛就给人一种冷艳冰霜的感觉。

    “小姐,我们就这样出去行吗?”粉菱一边换衣服一边小声问道,她还是有些担心,她们就这样出去是不是太引人注意了。

    “放心吧!没事的,外面的那些人怕是对这个小镇上的这种事情早已习以为常了。”

    杜婉随意的说着,她刚才查看了,这里间有一条暗道,所以不会有人觉得她们两个是跟着那个男人进来的那两个女子,只会将她们当成那个男人的同伙,

    况且就算被外面的那些人察觉了,医族陌家和圣女族在这冥宸大陆的地位应该是不低的,她的这一身衣服也该是可以忽悠一下。

    见杜婉这般自信,粉菱便不再开口问了,主子从来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的,她瞎担忧什么。

    “粉菱,你知道刚才那个男人为什么在看到我衣裙上的花纹后会那般惊恐的喊出圣女族?”

    杜婉随意的问了一句,也许恒娘会告诉粉菱什么也说不一定?

    从杜婉恢复记忆想起一切后,也就想起了恒娘的不简单,也就知道了她对陌离姑姑的熟悉并不是因为她可能是归去山庄的人,而是她就是恒娘,一直待在自己身边多年的恒娘。

    恒娘一直关注着‘彼岸龙凤’,这个在杜婉小时候恒娘刻意接近她时她就有所察觉了,又因为知道了还有另一个大陆的存在,她便想要确定一下,恒娘会不会是圣女族的人,她的这话也算是一种对粉菱的试探。

    粉菱停下换衣的动作不确定的点了点头,没有思考杜婉为何会这般问她的便开了口:

    “小姐,奴婢好像曾听娘亲说过,刚才小姐身上的花纹叫曼陀罗华,又叫白色彼岸花,是圣女族的圣花,还有一种红色彼岸花,叫曼珠沙华,就是现在小姐身上的这种。”

    杜婉明白的点了点头,看来彼岸花在圣女族是一种圣神的象征,如此来看,那个中年男人会有那般反应,也就不怪了,而恒娘十有八九就是圣女族的人。

(一百六十一)忽悠大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