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五)一梦千年(1/2)
作者:落雪悠莲
    “小东西,等我。”耳边响起了一句低低的喃呢,杜婉猛然一惊,睁开眼睛坐了起来,声音中带着惊慌,“阿钰别走。”

    “小姐,你终于醒了,你都睡了一天一夜了,奴婢都快被吓死了。”粉菱快速揽开帷幔,见杜婉已经醒过来,她放下了提起的心。

    看着周围的摆设,杜婉疑惑的蹙起了眉头,轻纱帷幔,檀木桌椅,雕花门窗,明显是一间卧房,还是一间华贵的卧房,这是什么地方?她为什么会在这里?贼宸帝呢!

    “粉菱,阿钰呢,他在哪儿?”杜婉焦急的问道。

    粉菱是满脸的疑惑不解,“小姐,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发生了什么,她记得啊!她遇到了虎豹,然后追着它到了映潭林外,却是不慎滚下了斜坡,

    然后去了一个曼珠沙华盛开的地方,遇到了和贼宸帝长得毫无二致的一个红衣男子,然后她便见到了贼宸帝,可现在这是怎么回事?

    杜婉的眉头紧紧的皱起着。

    粉菱见她这般样子,便以为她不记得了,于是道:“小姐,你离开映潭湖后白风和白洋找到了我,我们久等你不来,担心你出事便去找你了,

    却见你一个人不停地跑,口中还喊着虎豹的名字,眼见你要跳下斜坡,白风和白洋赶忙拉住了你,然后你就昏迷了。”

    粉菱的脸上是满满的担忧,主子到底怎么了?虎豹根本没跟着来的。

    “粉菱,你们没有看到虎豹吗?”杜婉心惊了,见粉菱点头,她只觉脑中是混乱的繁杂,

    难道她所经历的那一切都只是她自己臆想出来的,是梦,可是为什么那么的身临其境,那么真实,“粉菱,你先出去吧!我需要静一静。”

    粉菱抿了抿唇退出去关上了门,主子到底怎么了?为什么昏睡不醒?醒来之后却叫着宸帝,她明明知道宸帝不在的啊!

    杜婉双手抱膝将头埋在膝盖里,真的是梦吗?那为什么那么真实,突然想起了什么,快速掀开了衣袖,手臂上白皙的没有一点淡紫痕迹,真的是梦,看来她是太思念贼宸帝了,才会做了一个那么诡异又光怪陆离的梦。

    仰起头闭上了眼睛,也遮住了里面的层层思绪,泪水自眼角划出滴在了衣肩上,抬手便随意的抚掉,想到粉菱说的白风和白洋,她下了床榻,走出房门就见他们三人守在外边。

    “属下参见夫人。”白风和白洋立刻单膝跪地,杜婉随意的摆了手,“起来吧!我们之间不必如此,以后还是叫我小姐,这一口一个夫人的,我有那么老吗?”

    白风和白洋就一愣,然后便面面相觑了,这是主子交代的,他们能随意改口。

    粉菱却是挡住了咧开的嘴,还是她聪明,宸帝在时她就叫夫人,宸帝不在时她便称小姐,嘿嘿。

    看着粉菱这有些幸灾乐祸的样子,杜婉无语的摇了摇头,看向白风问道:“白风,当初发生了什么?你和林木怎么不见了。”

    白风敛了面色,不自觉的握紧手中的折扇掩饰了心中的那一点心虚,“小姐,映潭湖出现了差错,导致裂缝多出来了一道,属下和林木被送到了别的地方。”

    他和木将主母送到映潭镇边缘便直接消失,如今却要编这样的谎言,以小姐的敏锐,他必须要小心谨慎,

    不然现在露了馅,她必定会怀疑到主子身上,那样就麻烦了,索性映潭湖已经消失了,小姐就算以后生了疑也无处查证。

    白风的话让杜婉想起了映潭湖的干枯消失,但她已经平静了,没有了刚听到这个消息时的惊慌失措。
(一百六十五)一梦千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