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六)再遇穆凌寒(1/2)
作者:落雪悠莲
    “嗯,小姐说的对,术法博大精深,涉猎领域之广更是无尽无边,但究其根本,都是以咒语为引,

    天地之中,五行之始,金、木、水、火、土各占一方,五方之出,攻、心、御、控、医各出一道,

    就拿五行五方中的木系控术来说,便是修习木系咒语,就像这样。”

    白风点头肯定了杜婉的话,一边说一边手法结印为她示范,只见他双掌并拢五指不断变化,口中默念道:“天地令,五行始,五方出,花草树木,皆听我令。”

    随着他不断的默念咒语,一丝丝绿色光芒自周身泛出,他手腕转动五指收拢,绿色光芒便被凝聚成一个圆球,里面传来风杂凌乱的声音。

    “小姐你看,这便是最基础的木系控术,默念咒语将术魂中的术力凝聚成实,便可通过它连接花草树木,知道我们想知道的。”

    看着白风露的这一手,杜婉瞬间便与内力联系在了一起。

    “这木系控术不就和内力外放凝聚成实有异曲同工之处,只不过我们探听消息靠的是自身内力的雄厚,而这个木系控术则是借助了外物。”

    白洋便点了点头,“小姐倒可以这么理解,但术法与内力却是没有可比性的,术法修习之精,融会贯通,根本不需要再默念咒语,心中所想,便是实化所出。”

    杜婉立刻就想到了宸帝曾经幻化的那条火龙,他当时确实没有默念什么咒语。

    “原来如此,那术法与法术又有什么区别?”杜婉问出了第二个问题,却是让白风和白洋心中一惊。

    “小姐听说过法术?”白风故作随意的问道。

    杜婉点了点头,一点都不心虚的说道:“听阿钰无意间说过一句。”

    白风便了然的明白了,和他心中猜想的一样,于是说道:“法术是术法的最高界,无思无想,无欲无念,已经成了自身的一种本能,不需要再借助咒语实施运用。”

    白风刚说完,白洋便接着道:“当术法达到最高界法术,便可来无影去无踪,任意穿梭各个空间而不需要借助任何外物,比如撕裂空间,但如今的冥宸大陆已经没有人可以修习到那一层境界了。”

    “这样啊!”杜婉面上点了头,心中却是怀疑白洋所说的,白风和白洋都是宸帝的心腹,白风既然知道修习法术之人,林木还处理过一个,那白洋没道理不知道。

    杜婉也没再多问,开始认真的吃饭了,她知道就算她问了,他们也不可能会告诉她实话,如今她心中有太多太多的疑惑了,必须要早日见到贼宸帝,

    不管他是出于什么原因丢下她,她都得给他一个深刻的教训,不然早晚得翻天。

    ……

    忘川宫位于冥宸大陆的都城‘幽冥城’,其下有无数冕殿、子殿、分殿,分布于各个大小城池,由殿主掌管。

    用过早膳后,杜婉便让白风和白洋带她去映潭城的忘川分殿。

    她既然来了这冥宸大陆,那么这里的术法她自是要学的,不然遇到了敌人岂不是要任人宰割了,虽然白风和白洋一定会保护好她,可她更喜欢自己的事自己动手。

    坐在马车里看着外面的街道,根本就看不见路,只能看见一个个的人头,可见人之多少。

    “映潭湖都已经消失了,这些人为何还盘踞在这映潭城不离开?”杜婉收回视线问出了心里的疑惑,粉菱也立刻放下车帘看向白风,她也想知道。

    白风一边烹茶一边回答道:“映潭镇也消失了,在映潭湖消失的第二天它便消失了,没有留下一丝人为的痕迹,和映潭湖一样,凭空消失,

(一百六十六)再遇穆凌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