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八)去往圣女族(1/2)
作者:落雪悠莲
    白风只是随意的问一句,并没有等杜婉回答的意思。

    “曼珠沙华是忘川宫的禁忌之花,与曼陀罗华同根同源却又相生相斥,被它选中之人便是圣女族的圣女,而圣女的命运则是一生为忘川宫所奉献,

    主子要想成为真正的封家少主,那么圣女便必须以封家的名义进入忘川宫,这是封家提出来的要求,主子做到了便是封家唯一的少主,小姐你明白吗?”

    白风有些担忧。

    杜婉猛然便抬手按住了心口,好痛,真的好痛,她明白了,如何还能不明白,她的那块玉佩上面不就是曼珠沙华吗?

    原来从始至终他都没有变过,利用、棋子,多么讽刺的词啊!至始至终他对她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让她心甘情愿的被利用吗?

    “白风,你告诉我这些,就那么肯定我会为了阿钰做了那所谓的圣女,一生被困那所谓的忘川宫。”

    杜婉的声音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若不是她脸上一闪而过的痛色,白风一定会觉得她是冷无霜而不是杜婉。

    “主子爱小姐,小姐也爱主子,不是吗。”白风淡笑的问了一句,却是暗中握紧了手中的折扇。

    他不能肯定也不敢肯定,他刚才的那些话都是主子让他说的,如今他也不知道主子在想些什么了,居然让他说出这样的话来,是不是引火上身的已经过头了。

    隐晦的便瞥了眼外面。

    ……

    马车跑过山道扬起一片灰尘,毫无一人的空中,宸帝的身影缓缓的出现了,看着渐渐远去的马车,他摩挲了手中的‘彼岸龙凤’。

    坏东西,此刻的你是不是已经又认为从一开始我便是在利用你了,这一次你会不会相信我,你对我的爱可以经得起考验吗?一定可以的,是不是。

    这一路上杜婉再没有开口,整个马车沉寂的有着些许的压抑,粉菱看看杜婉又看看白风,

    宸帝真的从一开始便是在利用主子吗?为什么她会有点不相信呢!她都不相信的事主子会相信吗?

    看着杜婉就抿了抿唇,也许主子是相信的吧!她那么爱宸帝,可突然之间却被告知以前的一切都只是宸帝为了现在而做的准备,

    这样的打击对于她来说怕是无法承受吧!可她却就这么平静的承受了,宸帝,公子,你这样伤主子,总有一天会后悔的。

    粉菱的视线杜婉自然感觉到了,她也知道她担心她,可她现在不想说话,一句话都不想说,如果可以,她想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只她一个人,她需要静一静,静一静就好了。

    马车在赶了一月左右的路后到了圣冥城,这里的忘川分殿有直接去往圣女族的传送台。

    圣女族不是一个家族,而是由曼陀罗华挑选出来守护璇玑玉盘的信女,每一个信女从一出生身上便自带着曼陀罗华的味道,在这些女子中会有一个带着曼珠沙华的味道,这唯一的一个便是圣女,

    圣女的使命不是守护璇玑玉盘,而是进入忘川宫侍奉忘川帝君,说的好听点是嫁入忘川宫做帝后,说的不好听便是送人的物品,

    忘川冥帝无欲无念、无心无情,每一个圣女的结局都是孤守忘川宫,照看忘川河畔的曼珠沙华,一生被困,孤独终老,这是冥宸大陆不可言喻的禁忌。

    马车停在了忘川分殿的殿门前,气势磅礴的暗黑色殿门,殿门上面雕刻着彼岸花,每一朵都是栩栩如生的彷如真的,左右的擎天大柱上是彼岸花的叶子缠绕盘旋,

    明明该是花开叶落,相惜不相见,可这里却是花开叶未落,相惜又相见,

    杜婉仿佛看到了忘川河畔那片血红的花海,红的妖艳,红的魅惑,又仿佛看到了忘川帝君不畏天地、逆天而行的狂傲。
(一百六十八)去往圣女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