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惊梦初醒(1/2)
作者:落雪悠莲
    “你到底什么意思?”杜婉快步跟了上去,紧紧的皱起着眉头,他为什么一直重复这句话,好像是说,若她对贼宸帝生了情意却爱的不够坚定,那贼宸帝便会因她而死,她为什么会这么理解他的这话。

    男子走到花丛中捡起宸帝的白玉珠链,轻手一拂,上面的血痕便消失了,他小心翼翼的将它放入怀中。

    “是我错了,你并没有我想象中那般爱阿宸,你爱的永远只有你自己,这样的你没有资格待在阿宸身边。”

    男子转身看向杜婉,没给她说话的机会,又道:“刚才的人是阿宸,不是我,你伤了他,我不会让你们再在一起,他不能为了你再死一次了。”

    话音一落,男子袖手一挥,整个忘川随着他消失了,杜婉出现在了紫宸殿中。

    看着跪在紫檀木棺前的妇人,杜婉震撼的瞪大了眼,这不是她嘛,这是怎么回事?

    突然,一阵吸力将她吸进了妇人的身体中。

    “母后,谢谢您能来送父皇一程,他应该会走的很开心了。”新帝跪在一旁,身披重孝,与宸帝八分相似的脸上带上了丝丝笑容。

    杜婉跪坐着平静的看了眼新帝,然后将破碎的‘彼岸龙凤’摆在了棺木前。

    “我与你父皇一生都在相互算计,相互利用,情根深种却不自知,或许是知道只是不敢承认,直到他因我死了才敢承认了,却已经迟了,

    你父皇毁了我的希望,让我没了对爷爷唯一的念想,所以我永不原谅,可如果能重来一次,我愿意原谅,只要他活着,好好的活着。”

    杜婉站起身走到棺木前,看着里面安静的如同睡着的宸帝,她笑了,漠然冰冷的脸上鲜活了。

    “皇儿,守好你父皇留下的江山,你父皇累了,母后也累了,母后要去找你父皇了,黄泉路上太过孤独,他一人走着太寂寞了。”

    说完这句话,杜婉走进棺木中躺在了宸帝身边,与他十指相扣,看着手腕上的银丝链,勾起了嘴角,

    这是他给她的,用它结束所有的一切也许是最好的。

    于是手腕一动,银丝链便穿透了她自己的眉心。

    ……

    杜婉心悸的坐起身手摸上眉间,丝丝冷汗从身体冒了出来,见是圣女的房间,她摸了一把虚汗,

    又是那么真实又诡异的梦,而且还梦到贼宸帝死了两次,还全是因为她,好像自此她来了这冥宸大陆便不正常了,这已经是第二次做这么诡异的梦了,还全和贼宸帝有关。

    突然,杜婉按住心口蹙了下眉,她好像感觉到心口有一丝的抽痛,又好像没有感觉,一定是这些日子心太累了,

    摇了摇头起身让粉菱打来水洗了一把脸,让自己清醒了清醒,然后便在院中转悠了。

    看着满院的曼珠沙华,她的眼神恍惚的空洞,那一切真的是梦吗?扭头看向了粉菱,那或许不是梦呢!“粉菱,你一直都守在门外吗?我睡着时屋中可有什么异常?”

    “奴婢一直守着,屋中没有异常,小姐可是发现了什么不对。”粉菱轻蹙起了眉头,难道屋中有异常,不然主子不会这么问的。

    “没事,我就是随便问问,毕竟在陌生的地方还是警惕些好。”杜婉摇了摇头,又看向院中的曼珠沙华。

    看来真的是梦,或许是因为这满院彼岸花的缘故吧!毕竟它们有致幻的作用。

    “圣女醒了,去用膳吧!待会儿还要去见圣老。”二阁老走进来说道。

(一百七十)惊梦初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