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一)璇玑殿圣老(1/2)
作者:落雪悠莲
    “老朽在此恭候多时了。”苍老浑厚的声音自小门外传来,掉落在地的画轴突然发出了耀眼的白光,杜婉来不及思考的挡住了眼睛。

    白光过后画轴飞了出去,杜婉放下挡住眼睛的手跟着走了出去。

    画轴落在了一个老人手中,老人盘膝悬空而坐,须发白眉,和蔼慈祥,一身和画轴中一样的白色衣袍,看来他就是这一代的圣老了。

    “小女子杜婉见过圣老,未经圣老同意便私自进入,望圣老见谅。”杜婉右手按了心口,微微一拜,心中所有的情绪一夕之间全部收敛了。

    “圣女多虑了,在圣女族中没有圣女不可去的地方。”圣老缓缓的说着走到杜婉面前,重新将画轴打开。

    “想必圣女已经知道画中之人是谁了,他是璇玑玉盘的第一任守护者,彼岸花的第一任接引人,

    彼岸花开,璇玑逆转,空间倒回,本灵归来,忘川河畔,冥宸重现,

    黄泉之路、地狱之门、忘川之宫、彼岸之殿,回归幽冥,千年时间了,终于等到了,老朽使命已了,圣女珍重。”

    圣老刚说完,画轴便燃烧了,他也跟着化作了光点,杜婉根本没有时间去问明白心中所有的疑惑,烦躁的就想要抓狂了。

    怎么总是这样,梦中如此,现在又是如此,她就好像一个玩偶,只能任人摆布。

    “看来还是来晚了一步。”一个声音从杜婉身后传来,是慧持大师,杜婉立刻转过了身。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小友请节哀。”慧持大师双手合十走了进来,杜婉便对他双手合十拜了一拜。

    “原来慧持大师也是这冥宸大陆之人,原谅小女子以前眼拙。”

    杜婉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迁怒,她本就因为这接二连三的事烦躁不已,现在这慧持大师还叫她节哀,圣老对于她来说不过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已,她又怎会伤感。

    慧持大师脸上便一衰,怎么这一个两个的都火气这么大,当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小友好是犀利,老衲汗颜,老衲云游四方,四海为家,冥宸大陆也好,中原天启也罢,不过一处居所而已,小友何必拘泥于…”世俗眼光。

    “废话少说,正事。”杜婉不耐烦的蹙起了眉头,她现在可没心思听他这废话,这慧持大师绝对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专利。

    慧持大师未出口的话就那么卡在了嗓子眼,摇了摇头缓缓的道:“缘来缘去缘终灭,缘散缘聚缘终归,顺心而为,方得始终,小友,随心而走,由心而定,一切终将明了。”

    “顺心而走…”杜婉默默的重复了慧持大师的话,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这冥宸大陆中人说话总是这么神神叨叨的,就不能简单明了,还得让她自己参透,他这什么意思?‘心’,一切都取决于一个’心’字吗?

    “慧…”看着空无一人的大殿,杜婉直接无语了,这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就为了说这么一句神叨,摇摇头走了出去,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她想要知道的答案了。

    仰头看向天空,浮云飘动,眼前幻化出了爷爷的模样,他在天空中慈爱的看向着她,眼中是她已经快要记不起的温暖,那般的暖心。

    ‘爷爷,您若能看见,看到洁儿来到这里,您是不是很欣慰?原来爷爷也不是单纯的疼爱你的洁儿吗?原来爷爷给的温暖也是带着目的的温暖吗?”

    突然,杜婉笑开了,嘴角咧出了一个大大的弧度,她为何要纠结于那可能的事实呢!不管她出车祸是人为还是天灾,都已经过去了,她所要面对的是现在,是未来,而不是过去。

    “走吧!”看了眼一旁恭敬等候的二阁老,缓步离开了璇玑殿。

    ……

(一百七十一)璇玑殿圣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