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八)再次算计(1/2)
作者:落雪悠莲
    “无霜姑娘所言极是。”帝乾驭着坐骑驶到了车辇的另一边。

    “在下第一次来幽冥城时就着了道,要不是凌寒拉了在下一把,在下如今怕早已是幽冥海中的一抹沧粒了。”

    说起以往的经历时,帝乾还是心有余悸,那次他便是陷入了梦幻之中,被穆凌寒拉醒时他已经走到了幽冥海的边缘,差点就掉了下去。

    幽冥海海水逆行而上,幽冥海兽四下游窜,一旦掉进去便是尸骨无存,根本没有再生还的机会,所谓患难见真情,所以他与穆凌寒虽然是竞争对手,但也是生死好友。

    这话一出,杜婉对穆凌寒便产生了一丝好奇,她一个擅长摄魂控心之人都差点着了道,

    可听帝乾这话中的意思,穆凌寒那时并没有事,难道他还能对花味自带抵抗,这般想着,便就问出了口:“那当时穆凌寒呢!他难道对曼珠沙华的气味能产生抵抗。”

    而且如今这幽冥城中她也没见到有哪个人被曼珠沙华的气味所影响了,除了她自己。

    帝乾有些惊讶,心中更是生出了一瞬的疑惑,圣女不知道穆家对曼珠沙华的气味天生就亲近?这可是整个冥宸大陆都知道的事啊!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杜婉疑惑看了帝乾,她不过只是好奇一下而已,有必要这么吃惊,还是她的问话有什么问题。

    有帝乾这样表情的不止他一人,后面跟着的其他人也是如此,只有陌离和白风等人露出了丝丝不易察觉的担忧。

    这个帝乾没事说那干什么,现在只能祈求了,他们将目光隐晦的瞥向了宸帝。

    从穆凌寒插话时宸帝便先一步走到了前面,他清楚杜婉是要让他吃醋,可他现在不会随了她的愿,

    因为他怕他会忍不住的杀了出现在杜婉身边的所有异性,所以便眼不见心不烦,却没想到又多出了一个帝乾,而且还说了那样的话。

    宸帝知道若是被杜婉再问下去,怕是就瞒不住了,于是不等帝乾开口,直接道:

    “穆家对花味天生敏感,尤其是彼岸花的气味,无论圣女在什么地方,他们都会找到,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所以每一代圣女都逃不掉,只能认命的入忘川宫,你也一样。”

    宸帝的声音冰冷的没有一丝情绪,仿佛只是陈述一个事实,让杜婉不要做无谓的挣扎,那只是徒劳无功,她逃不了既定的宿命。

    从圣女族出发结伴而行的这些日子,其他人对宸帝这种冷漠到没有一丝人情味的样子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便没觉得他的话有什么不对,

    只有杜婉和穆凌寒察觉到了他话中的深意,而陌离和白风等人却是早就已经知道的。

    穆凌寒是察觉出了那个给他传递消息告诉他圣女在俗世之人的神秘人极有可能便是宸帝的人,而杜婉却是听出了穆凌寒是因为她去的俗世,是为了将她抓来送入忘川宫。

    圣女的宿命,孤守忘川河畔,终其一生都不得离开,那个冥帝真是个变态,让一帮女子去做曼珠沙华的仆人,真是可笑至极,呵!

    杜婉在心中嘲讽一笑,她心甘情愿为贼宸帝进入忘川宫,可不代表她就真的要去做那什么园丁,她可没那个兴趣爱好。

    “穆凌寒,我倒是小瞧了你啊!没想到你居然有这么一用处,那多少代圣女怕是会恨死你吧!还会愿意以穆家名义进入忘川宫?”

    随意的调笑了一句,眼眸深处却是出现了化不开的浓浓寒冰,宸帝便轻轻的勾起了一个嘴角,显然对这个结果很满意。
(一百七十八)再次算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