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三)我心不甘(1/2)
作者:落雪悠莲
    后花园的亭台中,杜婉轻柔的摸着‘鸢尾’,脑中闪现了紫宸殿前的那一幕。

    宸帝将她环在怀中,‘十面埋伏’的震撼,战场的厮杀,战马的哀鸣。

    猛然闭了下眼睛,再睁开时已经恢复了自然,看向宸帝浅浅一笑,“阿钰,我弹不出‘十面埋伏’的精髓,还是你来吧!”

    起身就要让开位置,宸帝阻止了她,坐到她旁边环住了她的腰,“小东西,我其实更喜欢和你一起弹。”

    宸帝的声音很是温腻,杜婉却听出了一丝紧张,他是害怕她拒绝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睛变得这么小心翼翼了,

    明明决定不会再付出全心了,明明心冰冷的她都捂不热了,为什么还会痛呢!她对他的爱已经不受心控制了,为什么还会痛。

    “小东西不说话,那我便当你是默认了。”宸帝握了杜婉的手就拨上了琴弦,丝丝缕缕的音符自两人的指尖滑动而出,明明是金戈铁马的战嗷,将士奋勇杀敌的激昂,却无端的带上了让人沉闷的压抑。

    杜婉看着宸帝的侧颜,忽然便凑上了他的脖颈,狠狠的咬了下去,泪水滑落没入了口中,苦涩的好似黄连,弥漫了淡淡的血腥。

    “为什么?既做回了冥帝,为什么又要做回阿钰?这样拿捏我,你很自豪吗?”

    低低的质问好似要将心中所有的压抑全部宣泄出来。

    宸帝的手没有停顿,杜婉的手跟随着他亦没有停动,却是乱了琴音,断了韵律。

    亭台中忽然安静了,琴音停下了,琴弦断裂了,宸帝的食指冒出了血痕,滴落在杜婉的指尖,映红了她的眼。

    “又是沉默对吧!本想和你和平的相处,可是做不到了,我心不甘。”

    留下这句话,杜婉推开宸帝向心悦宫走去,步伐虽很快,却是很稳当,她时刻都记得她怀着孩子,所以不能跑。

    宸帝静静的看着没有追上去,为什么他要做回她的阿钰?因为他爱她,蚀骨焚心。

    “小东西,既然伪装不了,为什么不能给我一次认错的机会,冥帝的我也好,宸帝的我也罢,都知道错了。”

    杜婉一回到心悦宫便将自己包裹进了被窝里,什么聪明的相处方式,狗屁,根本就做不到,既然做不到,便如在天启那般恩爱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的难受?

    ……

    一月的时间快的好似流光,恍然间便已划过了,这一月的时间里,杜婉与宸帝都默契的没有去见彼此,

    只是心悦宫中会不时的出现丝丝缕缕的音符,彼岸殿的殿门外,总有一个身影驻足着,目光从不离那个方向。

    这天,杜婉如往常一般坐在心悦宫的凉亭中,手指波动着琴弦。

    断了弦的‘鸢尾’早已续好了,

    一曲‘凤囚凰’自指尖滑律而出,一身的绛红色衣裙,乌发随意的披散在后背,只余几缕因为她低垂的缘故而飘落在身前,一个血红的晶石垂落在眉间,腹部高高的隆起着,

    明明一月前还不怎么明显的,如今竟是大了许多,仅仅一月的时间,就好似过了三月。

    为此杜婉还让蓝汐去请了恒娘和陌离,二人都说孩儿没事,只是因为体质的原因,她才放了心。

    “小姐,穆凌寒来了幽冥城,他想见你一面。”蓝汐走了过来,面色有些凝重。

    如今在这个敏感的时段,她本不应该通传的,可穆凌寒对小姐的心,她做不到无视,或许他的出现,会打破这一月来忘川宫的压抑,却不知是好,还是不好。

    琴音快速停滞了一瞬,又恢复了韵律,蓝汐没有听出来,一旁的绿雅也没有听出来,可远在彼岸殿的宸帝却听出来了。

(二百二十三)我心不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