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六)灭情绝爱(1/2)
作者:落雪悠莲
    自杜婉被宸帝带回忘川宫后,陌离和恒娘便被他留在了幽冥城,所以白洋派去找他的人很快就将他们带来了,刚赶到彼岸殿,便听到了一声‘心儿’,

    带着绝望、窒痛、害怕、恐慌,所有的心悸全部交织在了一起,让外面的所有人心间一颤,心中同时出现了两个字‘不好’。

    陌离和恒娘立刻跑了进去,林木没有阻拦,他们直接跑进了内殿,被里面的情形吓了一大跳。

    杜婉惨白着脸躺在宸帝怀中,宸帝的周身泛着血红光芒,汇入杜婉的身体里,却是没一点的作用,看到陌离和恒娘,他像是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一把就将陌离隔空抓了过来。

    “救她。”宸帝的声音寒冽中带着颤抖,陌离二话没问的把上了杜婉的脉搏,现在也由不得他多问。

    恒娘也急急走了过来,然后便是震惊了,“不好,小姐要生了。”

    自从恒娘知道杜婉怀孕之后,就是她一直在照看,因为冥帝动的手脚,她也如陌离一样错估了孩子的月份,

    所以到了这一刻,她还认为孩子只有六个多月,六个多月份的孩子,活下来的几率几乎没有,所以她才会震惊。

    陌离把完了脉,看向宸帝惊呆了,八个月,怎么可能,前些日子他检查的时候还是六个月,这…

    “救她。”宸帝知道陌离在疑惑什么,可此刻的他根本不可能去解释他心中的疑惑,如今他的脑中只有一个念头,小东西不会有事,她不能有事。

    ……

    整个忘川宫都处在了一片诡异中,没有一声喊叫,没有一丝低吟。

    宸帝被恒娘轰出了彼岸殿,恒娘一人自然不可能让他出去,是杜婉醒了,如果宸帝不出去,她便不生了,在这样的威胁下,宸帝没有选择。

    站在彼岸殿外,手掌中滴着滴滴血液,后花园的曼珠沙华绽放的更加绚烂魅惑了。

    看着这般的他,陌离摇了一遍又一遍的头,他已经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只是心中还是有些不理解,不过就是早怀孕了一个多月,为什么杜婉就会被气的动了胎气早产了。

    只有白风和林木知道为什么,前世杜婉便是被宸帝逼迫的生下孩子,用一个孩子囚住了她的心,今生多出的那一个多月,在杜婉的认知中,便是前世的囚困,

    这一生甘愿被困忘川宫,与宸帝那般的相处,便是她不想走前世的路,可到头来却还是走了前世的路,这样的结果她接受不了,

    最重要的是在她的心中,这是真正的囚困,用一个孩子束缚了她,他的心束缚不了她,所以便用了他们的孩子,

    不止她是他的提线木偶,便是他们的孩子也是他所利用的,这样一个认知,她如何能接受,如何能不失望。

    “小姐,坚持住,你一定不会有事的。”蓝汐握紧杜婉的手一遍一遍的在她耳边说话。

    杜婉只觉得她好累,好累,好想睡下去,可是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她,她不能睡,她一旦睡了,她的孩子便活不了了,所以她不能睡。

    “不好,孩子的头朝上了。”恒娘突然高呼一声,蓝汐和绿雅立刻看向了她,脑中同时冒出了两个字‘难产’。

    迷迷糊糊的杜婉也听到了,整个人都清醒了,脸上的汗水怎么擦都擦不完,唇瓣青白的没有一点红润,“恒娘,不要告诉他,若是我真的生不下来了,你便剖腹。”

    声音低的几乎听不见,可恒娘她们却听见了,恒娘直接就摇头了,“不行,不可以,那样你会死的。”

    腹部又是一阵抽痛,让杜婉的意识越发的清醒了一分,死,她就想死了,这样的炽爱,她承受不起了,也许死亡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局。

    “不行,我要去告诉主子,小姐不能有事,不能有事。”绿雅就要跑出去,杜婉便快速的低语了:“你若敢告诉他,我便不生了。”

    绿雅的身子定住了,脚步再也抬不起了,若是杜婉用绿雅的命来威胁,绿雅一定不会听,可她却用了自己和孩子的命,绿雅便不能不听了。

    泪花在眼眶中打圈,指甲嵌入了手心,却是乖乖的转了身。

    蓝汐也是咬着唇,紧紧的握着杜婉的手,给她力量。

    时间一分一分的走,里面的人儿有多么痛苦,外面的人儿便有多么痛苦,还夹杂了担忧、害怕、恐惧,各种情绪交织缠绕。
(二百二十六)灭情绝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