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三)苗头未起(1/2)
作者:落雪悠莲
    封钰走下台阶来到了华朴面前,整个人冰冷的让他都不敢抬头。

    “今日之事,你奉父皇之命,本王不动你,可过了今日,高家被构陷之事,本王被算计之事…”

    阔步离开了将军府,未完的话却是如同一击铁锤砸到了华朴心上,腿脚发软的就颤栗了。

    看着消失的漠然身影,杜婉又咬了下唇瓣,该死的贼宸帝,明明爱她爱的都能囚困了她,为什么现在的他就这么讨厌她呢,真是让人不恼都不行。

    高旭将杜婉送到马仲怀中,一步一步走到华朴面前,“今日我高家的羞辱,我女儿差点的…,华朴,我高旭必让你付出代价。”

    对于高旭的话,华朴倒是没什么可忌惮的,高家枝繁叶茂,又与当朝丞相是姻亲之家,当今皇上本就忌惮不已,将高家视为眼中钉,时刻都想着铲除,在高家与他华家,皇上必然是会选他华家,

    他现在担心的是宸王殿下,宸王殿下今日太反常了,不但早到了高家,而且对于高家可能的通敌叛国是根本的不信,这与他往日的性格有些偏离。

    站起身看着高旭,阴沉了脸,手掌捏的青筋蔓延,“高旭,你这女儿不过一五岁小儿,何能识的纵火之人,怕是有人故意从中诱导吧!为的就是激起宸王殿下与本将之间的矛盾,坐收渔翁之利,真是好一招移花接木。”

    话语一落,华朴便看了一眼马歆音和马歆蕊,然后不管他的话会对在场之人造成什么样的猜想,带着御林军阔步离开了将军府。

    众人确实又心思婉转了,一个个的带着各自的家眷赶忙告辞离开。

    今日本是来庆贺高家小姐生辰的,倒是没想到会遇上一场好戏,同为天启将军,两虎相斗,必有一伤,他们还是躲远些的好,免得到时被波及。

    人离开的差不多了,就只留下高家的一些忠诚之将和马仲与马歆蕊,这时杜婉才惊觉了一件事,杜鸿鸣没在,前世他可是从一开始就在的,而且在暗中推波助澜找到了那五封书信,将高家推向了灭亡的深渊,

    同时她也惊颤了一件事,前世封钰可是在他们高家被冠上叛国之罪后才出现的,难道是她的重回改变了历史发展的轨迹?还是说她烧毁祸源造成了历史轨迹的改变?

    杜婉只觉自己的脑细胞不够用,她也有一瞬想过封钰和她一样是重回了,可是随即就否定了,她的贼宸帝绝对不会说出挖她眼睛这样的话。

    见杜婉呆滞的样子,马仲揉了揉她的小脑袋,轻声道:“心儿不怕,有外公在,没人能伤了我的宝贝外孙女。”

    杜婉收回了心思使劲的点了头,强忍着泪水,弱弱的道:“有外公和爹爹,还有哥哥们,心儿不怕。”

    声音虽弱,却是带着一丝英气,高旭便大笑了一声,“不愧是我高家的女儿,没辱没了高家的气魄。”

    马仲便也笑了,“嗯,我马仲的外孙女岂能弱了。”

    高家有些低压的气氛因为这两人的话,而缓解了。

    ……

    封钰离开高家便直奔皇宫而去,一路之上骏马飞驰,行人纷纷惊慌匆忙的让路两旁。

    打马直接奔进了皇宫,皇宫之内不得御马乘轿的说辞对于他来说也就只是说辞而已。

    走到御书房一脚便踹开了殿门,门外的奴才们吓的匍匐在地瑟瑟发抖,宸王殿下何时这般震怒过,简直吓死人了,太可怕了。
(二百三十三)苗头未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