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八)虎豹出现(1/2)
作者:落雪悠莲
    夕阳落下映照了一片金黄,坐在床榻上的杜婉与对面席凳而坐的慧持大师相互看着彼此,最后还是慧持大师先一步败下了阵,“小友,老衲扛不住了,你赢了,说吧!你要问什么?”

    杜婉就切了一声:“慧持,你这定力也太不行了吧!还大师呢!一天到晚就只会神神叨叨。”

    慧持大师便黑了脸,“小友这是对老衲的侮辱,老衲一代高僧,神叨二字怎可用于身。”

    “一代高僧?慧持,你确定你担得起这个称呼,我表妹前世所受之辱,今生之身死,你担全责。”

    杜婉突然就来气了,爹娘将他请来给她看病,他竟告诉她,他知道她是重回之人,而俗世只能有一个杜婉的存在,所以杜家小姐便要走回她该走的路。

    “你和爷爷他们为了能拆散我和阿钰,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让本该早产儿逝的杜家小姐活了下来,用她来代替我,想让阿钰爱上她,只是你们估错了阿钰,他不是你们能掌控的。”

    稚嫩的声音中带着浓烈的嘲讽,慧持大师黑沉的脸便僵住了,这般说来他还真是一个神叨。

    “小友说的是,老衲三人只是璇玑玉盘原盘的守护者,如何能左右它的主人,所以事情走到了这一步,如今你们没有阻碍了,

    老衲也将离开俗世,俗世的映潭湖消失,冥宸大陆与这俗世的交隔缝隙也将永久的关闭了,所以小友的心可以彻底的放下了。”

    杜婉便笑了,心中掩藏的那丝担忧彻底的消失了,她重回这里,毁了‘彼岸龙凤’,可心却不定,

    冥宸大陆的存在始终让她没办法真正放心,所以生病让贼宸帝来看她只是一个原因,还有另一个便是她要见慧持大师,在俗世中能见到的冥宸大陆之人也就只有他一个。

    “慧持,你曾告诉我‘缘来缘去缘终灭,缘散缘聚缘终归,顺心而为,方得始终,随心而走,由心而定,一切终将明了’,

    这句话我现在才参透了,如今的这般现状便是我随心而走的最后明了,所以,多谢了。”

    其实这慧持大师还是不错的,虽做了阻挠她和贼宸帝的事,但就凭着他这句话的提醒,她便勉强的原谅他,不生气了。

    慧持大师却是微微一愣了面容,随即心中苦笑一声,原来当初帝君让他说这句话是这个意思,

    枉他参禅问道,竟是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没有悟出来,还以为是帝君害怕这丫头对他离心,故作的攻心之计,以此来拴住丫头的心。

    “不过是心中不安,以此来自我救赎罢了,小友伤寒早无大碍,老衲的到来也是多此一举,告辞了。”

    话语刚落,慧持大师便消失了,此间之事帝君必然是不想让这丫头知道的,他还是快点脱身吧!不然以这丫头的敏锐,必然会察觉,到时又是一阵撼天动地的风波。

    慧持大师一离开,杜婉便后仰栽倒在了床榻上,看着纱顶张开了双臂,嘴角咧出了一个大大的纯真笑容。

    “啊!彻底放松的感觉真好啊!接下来我便可以一心一意的倒追贼宸帝,避免前世所发生的一切了,真好啊!爹爹,我们马上就要再见面了,这次,茵茵绝不会让你身死的。”

    喃喃着,杜婉的眸中闪现了一抹冰寒冷意,萧老太婆,华朴,你们舒服不了多久了。

    闭上眼睛,杜婉便睡了过去,被子都没盖,她早已不习惯身边有其他人了,所以离儿便不用守夜了,而是回了自己的屋子,其他的丫鬟仆从也只是守在外间。

    天空渐渐地暗沉了,月亮爬进了乌云里,又是一个雷雨交加夜,杜婉却睡的很香甜。

(二百三十八)虎豹出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