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三)被打劫了(1/2)
作者:落雪悠莲
    高源这边,他只带了缪霖一人摸进了教坊,却没有找到杜婉,正当考虑着要不要直接找归月公子要人时,他与封钰特有的暗号出现在了高空,他们便快速离开了教坊。

    这种娱乐安逸之地,像高源这些大家士族的正经公子哥是很少来的,除非是有什么事,更遑论是在这白日青天出现,要是被熟人碰到,那可就是丢尽了脸面。

    回到燕月楼,没有见到封钰,而是见到了林邢,如今的他还不是禁卫军统领,只是封钰身边的一个贴身侍卫。

    林邢对着高源抱拳一握,“二公子,小姐被慧持大师带去了普济寺,他说小姐是极具慧根的灵慧之人,所以要留小姐些许时日陪他参禅问道,主子让属下知会您一声。”

    一听杜婉并没有在教坊之中,而是被慧持大师带着走了,高源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却是皱了眉头。

    可恶的子林,居然敢整他,他都还没有找他算气走心儿的账,他就给他来了那么一下。

    “你们殿下呢!人在哪?”他非得揍他一顿不可。

    杜婉没事了,高源就冷静了,对封钰的气恼也就没此前那般严重了,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从小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感情自然不会那般的脆弱。

    林邢微微低了头,“二公子,主子有事离开一段时间。”

    “离开一段时间?好啊!这是怕被我揍就躲起来了,他要有本事就别出来。”

    高源刚消的气就又上头了,他怎么没发现这子林还有这样的时候,倒是与心儿有那么一分的相似。

    沉着脸便阔步离开了,他这一天一夜家加一早上没回去,父亲不说什么,只以为他在军营,娘亲怕是就要担心了。

    看着高源消失的背影,林邢也离开了燕月楼,却是小声一句:“主子是真的有事,绝对不是怕二公子你,你想多了。”

    ……

    杜婉和蓝汐在小镇休息了一晚后便又开始赶路了,虽然杜婉很着急的想要见到杜鸿鸣,可终究是身板太小了,为防被一些有心人盯上麻烦,反而耽搁时间,还是走了官道。

    今日的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车轮碾过官道带起一层水渍泥土,杜婉微微眯着眼睛补眠。

    忽然,马夫猛的拉住了马绳,马儿扬起前蹄又落了下去,马车被迫停了下来,由于惯性,杜婉的身子就要前倾栽倒下去,蓝汐快速拉住了她。

    杜婉所有的睡意彻底的消散了,抹了一把脸就问道:“怎么回事?”

    马夫颤微着身子结巴了,“两…两位小姐,强…强盗。”

    杜婉和蓝汐就相看了一眼,本就是怕被有心人盯上,才选择了继续走官道,却是没想到居然还是遇上了打劫的,古代比不得现代,出趟远门遇上打劫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蓝汐,你家小姐是真怕麻烦,可这麻烦怎么总是要找上门,就不能让我们安安稳稳的去豫州吗?”

    杜婉苦了一张脸,红色面纱下的嘴唇微微嘟起着,离了京都的她换上了冷无霜的衣物装束,虽然这一世没有了冷无霜,但出门在外,总是要保持一分神秘感的。

    蓝汐也是一身的白衣蒙面,俨然一副白衣使的装扮,只是稍稍改变了一下,毕竟如今的她亦不是白衣使了,要是让归去山庄知道有人冒充,必然又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小的们,咱们多久没出山了,这一出山居然就逮了个货物,虽然瞧着也没啥大头的,但应该还是可以挤挤牙缝的。”

    一个粗狂的声音在空中响起,虎皮大衣,络腮胡子,光着膀子上扛一把巨斧,身后跟着一帮小子,将马车堵的死死的,你一言我一语的开说。

    “三哥,这马车看着不咋地,可说不得里面就有大头啊!”

    “就是就是…”
(二百四十三)被打劫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