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九)乐的逍遥(1/2)
作者:落雪悠莲
    空中燃放了烟花,杜婉立刻仰头看了过去,她好像看到了爷爷,他还是如以往那般慈祥的看着她,他在给她祝福。

    其实对于爷爷,她从来都不怪的,他那样做的结果只是让她看清了她的心,看清了对贼宸帝彻底的爱,所以她该感谢他的。

    ……

    此刻的穆族祠堂中,穆老若有所感的看向了高空,慈祥的笑了,一旁的穆凌寒见他这般反应,也看向了高空,“老祖宗在看什么?”

    穆老收回了视线,看向了他,“看你心中执念。”

    穆凌寒的面色便微微一滞,随即淡然一笑,“心念之执,拔不出,取不掉,也不想拔,不想取,便是存着亦是好的,总归是个念想。”

    穆老就摇了摇头从蒲团上起来,走出了祠堂,“一个两个都是到了黄泉也不死心的,老头懒得管了。”

    穆凌寒起身跟着走了出去,比之忘却后的混沌恍然,他更愿意选择存留于心的清明透亮。

    ……

    烟花燃尽了,杜婉和封钰回了归去酒馆。

    玩了一个多时辰,杜婉的小身板早就受不住的趴在封钰背上熟睡了,嘴角的酒窝却是没有下去过。

    封钰背着杜婉慢步走着,这样的一刻他想到了‘岁月静好’四个字,温馨而平静,心中所有的壮志凌云都放下了,

    原来他所要走的路不一定就是那巅峰的孤独之路,或许也可以是并肩的傲世九天。

    翌日清晨,阳光照了大地,芳香扑了晴空,商客们早早的就摆开了摊位。

    归去酒馆后院的客房里,被窝中微微的隆起忽然动了一下,一个小脑袋露了出来,

    秀发散乱的铺在软枕上,脸蛋被被褥捂得绯红一片,煞是可爱,白皙的小腿蹬开了被褥的一端搭在了上面,一只小胳膊也露了出来,姿势很是豪放。

    蓝汐推开门走了进来,看着这样的杜婉,摇了头,小姐又踢被子,要是粉菱在,怕是又开始念叨了。

    放下手中的洗漱用品走过去为杜婉重新盖好,小姐难得睡得这么香甜,便多睡会吧!反正公子这会儿也不在。

    转身走了出去,刚一出去就见封钰向这边走来,便微微一惊,公子不是一大早的就出去了,怎么这么快便回来了,赶忙低了头退在了一边。

    封钰直接走进了卧室,看都没看一眼蓝汐,蓝汐却是无端的抖了一下身子,然后快速逃离了,这一世的公子好似与前世的他有些不一样,看来还是小姐的重回改变了他。

    封钰走到床榻边,看着睡得香甜的杜婉,眸中闪现了恍若,脑中全是早间知道的事。

    今日早间天刚微微泛起亮堂,也就是寅时左右,海东青带来了一个消息,慧持大师来了归去山庄,刚到不久。

    封钰便从归去酒馆的暗道直接上了归去山庄,向书房而去,他前脚刚到,后脚慧持大师便被白衣使领了过来。

    慧持大师很是自如的走到一旁的桌边随意而坐,端了白衣使上的茶就喝了一口。

    封钰也没开口,同样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然后便拿起桌案上的书函翻看了起来。

    慧持大师就有些沉不住气了,怎么这一个两个的都和他比耐力,“我说小友啊!你找老衲要说什么,你就说吧!”

    封钰扔下了书函,看向慧持大师浅淡一笑,“大师这话何意?在下不过是让属下们带句话,他日若得了空闲便去拜访一下大师而已。”

    慧持大师就被噎着了,原来他们这位帝君自小就是个心窄的,“小友不必如此呛着老衲,以小友的心智,怕是早已猜到了,与其等着小友上门,倒不如老衲直接招了来的心舒。”

    ……

(二百四十九)乐的逍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