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一)去往杜家(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便一笑,她还是有些接受不了如今这个八卦的女孩会是以后那个温柔的明王妃,不过她好像也就在她面前八卦,在外还是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

    “小姐,晚饭准备好了。”蓝汐走了进来,杜婉眼睛就一亮,拉着李莉就去了她自己的饭厅。

    像贵族大家都是有规矩的,早膳和午膳会和父母一起,晚膳便在自个的院子里就行。

    高家以武起家,延续百年之久,规矩虽没有那些文臣之家繁琐,但还是有一些的,这用餐便是其中的一个。

    李莉好奇的看着蓝汐,在杜婉耳边悄声说道:“心儿,我怎么看都觉得这个蓝汐不像一个丫鬟,你可小心别被骗了。”

    杜婉就看了一眼蓝汐,蓝汐跟着她在皇宫多年,又是地狱使者,身上自然没有奴婢的那种卑微感。

    “莉姐姐,蓝汐以前也是一个大家小姐,只是家道中落才会委身为婢,她人很好的,时间久了莉姐姐自然就了解她了。”

    李莉便点了头,不再说蓝汐了,而是说起了别的,两人聊聊走走的慢步而行,蓝汐和门口站的离儿跟了上去。

    一天很快便过去了,第二天一早用过早膳后李莉才离开了将军府,杜婉便随着马歆音去了杜家,新的丞相府。

    杜家小姐身死,高旭和马歆音也不可能一直瞒着杜婉的,便在今早告诉了她。

    杜婉自小就表现的聪颖,所以高旭和马歆音从来都不会将她当做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天真孩童。

    马车中。

    杜婉坐在马歆音身边,看着她眼泪汪汪,“娘亲,表妹真的没有了吗?姨母一定难过死了。”

    杜婉哭的很伤心,马歆音疼惜的将杜婉抱进怀中,轻抚了她的小脑袋,眸中带着伤感。

    “心儿不难过,你表妹从一出生便是体弱多病,药罐缠身,如今这般也是能够预料到的,

    你姨母只是一时无法接受,现在心儿回来了,便去好好看看你姨母,她最是听心儿的话了。”

    杜婉就使劲的点了头,安静的趴在马歆音怀中,眸中又含了泪花,自白皙的小脸蛋流下。

    慧持说俗世中只能有一个杜婉存在,那她便是杜婉,前世今生,她都是杜婉,爹爹娘亲的那个茵茵。

    ……

    马车停在丞相府门口,马歆音抚了抚自己的眼角,擦了杜婉又流出的泪花,“好了,心儿不哭了,眼睛要是红了,姨母看见就该伤心了。”

    话落,马歆音便抱着杜婉走下了马车,由奴仆带领着进了丞相府大门。

    看着时隔一世再次临门的家,给了她温暖的家,杜婉的心中是说不出的难受,重来一次,高家未灭,杜家之事便也不会发生,丞相爹爹不会死,丞相娘亲也不会出家。

    每走过一处,杜婉的脑中便会闪过曾经三年在这里生活的身影足记,心间便划过了丝丝温暖。

    来到主屋,看着床榻上面色苍白的马歆蕊,杜婉松开马歆音的手就快步跑了过去。

    “娘亲,茵茵来看您了,您怎么这么不懂得爱惜自己,茵茵会心疼的。”

    这样的杜婉让马歆蕊恍惚了,摸上杜婉的脸蛋就落了泪,一把将她抱进了怀中,“茵茵,为娘的茵茵,为娘就知道茵茵在的,茵茵怎么舍得留下为娘一人。”

    马歆音走了过来,看着相拥的一大一小,也落了泪,拿了手帕擦掉眼角的泪痕,浅浅勾了唇,“蕊儿,姐姐说过的,茵茵她在的,从来都在。”

    听到声音,马歆蕊回了神,看了眼她,便看向怀中的杜婉,原来不是她的茵茵,是心儿,就温柔的笑了笑,在杜婉的眼中却是苍白的无力,“原来是心儿啊!姨母真是糊涂了。”

(二百五十一)去往杜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