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五)南门遇敌(1/2)
作者:落雪悠莲
    中秋节到了,一大早的杜婉便被蓝汐拉起了。

    “蓝汐,我再睡会,就一会。”杜婉迷糊着眼睛小声喃呢着,她好像感觉到贼宸帝来了,是她的梦境?还是他真的偷偷来了?

    眼见杜婉又要躺下去,蓝汐直接扶住了她的后背,“小姐,奴婢也想让你多睡会,可是现在都已经快辰时了,中秋期间我们还有好多事要做的。”

    “嗯嗯…”杜婉迷糊的点着头,忽然就猛的清醒了,中秋?对啊!今天可是中秋节啊!她还有一大堆的事儿要做,拍了拍脸就快速的下了床榻,蓝汐便去拿了手帕。

    杜婉擦着脸一边问道:“蓝汐,昨晚你有没有察觉到我的屋中有什么异动?”

    蓝汐摇了摇头,昨晚她一直在外屋守着,并没有什么异常的,“小姐,是出了什么事吗?”

    杜婉刚要开口,离儿走了进来,她便闭上嘴摇了下头,如今的离儿可不是未来那个沉稳的离落,有些事还不能让她知道的,不然她这傻乎乎的性子,说不得就给说出去了。

    “小姐小姐,离儿又贪睡了。”离儿跑到杜婉身边来,苦了一张小脸蛋,还不忘揉一下眼睛,一脸的迷糊,显然还没睡醒。

    看着这样的她,杜婉怀念起了粉菱,蓝汐说粉菱如今在陌家过的很好,陌离不喜少主之位,硬是将粉菱给推了上去,真是很难想象,粉菱当时会是一个什么表情。

    “离儿,小孩子睡饱了才能长高个,你家小姐也贪睡了。”收回突如其来的思绪,杜婉摸了摸离儿的头,梳妆穿衣。

    离儿便嗯嗯的点了头,然后跑去拿杜婉的衣服。

    一身粉色系小襦裙,朵朵粉色梅花上绣裙摆袖口,腰间的系带打成蝴蝶结,坠着再次不离了身的小荷包。

    秀发扎成两个小花苞,碎玉珠花点缀其间,完全就是一个小仙童,弯弯一咧嘴角,小小的酒窝就露了出来,很是呆萌可爱。

    看着铜镜中这样的自己,杜婉心中是一阵的跳呼,这么呆萌可爱的小娃娃还真是她啊!这都多长时间了,她还是有些不适应,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梳洗打扮好后就去了前院正厅,一大早的马歆音又被萧皇后宣进了宫,所以此刻正厅中就只有高家父子四人。

    说高家枝繁叶茂,延续百年之久,为何只有如此少的人,其一是只有主家安居在京都,其他的族人都在老家居住,其二便是高家百年延续的传统家规,高家男儿一生只娶一妻。

    “爹爹,大哥,二哥,小弟。”杜婉小跑进去扑到高旭怀中,高旭立刻揽了她的小身子。

    “姐姐真是个小懒猪,居然现在才起来。”高跃软绵绵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一大早的就被大哥和二哥给拉醒了,姐姐居然还能睡,明明他才是最小的。

    杜婉从高旭怀中出来就走到高跃身边摸了他的头,“小弟也可以做小懒猪啊!想睡多久就多久。”

    高跃一愣,姐姐居然没揪他脸蛋,弯弯的便咧了嘴角,“嘿嘿,跃儿就知道姐姐最好了。”

    高源和高洋就相看了一眼,小妹居然不逗小弟了,还真是稀奇。

    高旭心中也是如此,“好了,先吃早膳吧!”

    杜婉便拉着高跃坐到自己身边,不时给他夹菜,姐姐的模样是做的特别好,高旭就慈爱的笑了笑。
(二百五十五)南门遇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