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二)杜婉心悸(1/2)
作者:落雪悠莲
    “小姐可是想到了什么?”蓝汐低声问道。

    杜婉十指相扣轻轻的敲打了手背,明丽的美眸中快速的闪现了睿智,“这场中秋变的太快了,本该是在皇宫之中,而且将军娘亲被那老太婆叫去皇宫,不可能只会弄出一个这样的中秋来,或许是在中途改了道。”

    蓝汐便点了头,“奴婢也是这样想的。”

    杜婉又咬了糕点,视线越过马场看向了树林的方向,贼宸帝,是你吗?你知道了我要对付华朴,所以要阻止吗?如今在你的心中,是不是还是皇家的一切比什么都重要,

    华朴也算是一个骁勇善战的人才,以你如今的心性,必然是不想失去的,那我爹爹呢!是因为我高家是百年望族,延续百年之久的将门之家,与之根基稀薄的新晋之家华家,华家更好掌控,

    所以前世你才会不闻不问的任由那些脏水泼到我高家身上,否则便是高家被陷害,你怎么可能会找不出平反的证据,所以说是你任由了事态的发展。

    “蓝汐,我突然发现,无论是前世还是这一世,我们都忽略了好多,前世我高家被陷,以阿钰的能力,若是他插手,高家至少有返还的余地,不可能连一点机会都没有的直接就满门处斩了,

    所以说来,我高家的覆灭,阿钰虽没有参与,却是任其了发展,那时的他心中也是希望高家消失的,百年将门望族,已经是皇家的眼中钉肉中刺了,

    而如今的阿钰,还是前世那个心怀宏图抱负的他,那个执掌天下之棋的归月公子,那么如今,他是不是其实希望高家消失。”

    这般说着,杜婉就心悸的猛然握紧了手,这一世她因为贼宸帝或许带了前世的记忆残片,便忽略了这件事,

    她高家因为她的回归而躲避了前世被灭的局面,那么便会一直发展下去,可若还如现在这般发展,早晚有一日也会走上前世的路,

    帝王卧榻,岂容他人酣睡,功高盖主的将门有几个是存留下来的,更何况是如今的天启,

    以贼宸帝的抱负,早晚有一天君权会如前世那般集中与一身,那到时高家要何去何从?他和贼宸帝之间会不会便因此生出不可预料的变故?

    越想,杜婉越心悸,猛然的再次握紧了手,手中的糕点便碎了,必须尽快解决了华家,她要让高家退下来,从那份百年之久的荣耀上完全的退下来。

    手指微微一动,蓝汐便会意的低俯了身,杜婉就在她耳边低语了一番,蓝汐就瞪大了眼,眸中闪现了震惊,

    小姐居然要改变她们原先的计划,那样一来,公子怕是不会再如往前一般视若无睹,“小姐…”

    “去吧!这场秋猎该打断了。”杜婉沉着面容冰凉了声音。

    蓝汐就咬了下唇,试图想要开口再说些什么,可见她这般的模样,终是没有再开口,直接离开了。

    杜婉便撑了脸蛋,将她从回归到如今所有的一切在脑中都过了一遍,她对贼宸帝的逐爱让她忽略了天启的现状,

    封固庸而不昏,却是偏听偏信,华朴觊觎她高家兵权,丞相爹爹时刻想着要了将军爹爹的命,萧太后盯着将军娘亲,而域外的小国部落也是虎视眈眈,

    这种种波涛,只要动上一个,那对她高家便是重重一击,纵使她能避过一次两次,可三次四次呢?她能每一次都察觉然后避开吗?

    若是贼宸帝再出手,她该怎么办?她相信贼宸帝对她的爱,可是如今的贼宸帝若是将皇权看的比她重,那么她的时间就不够了。

    “心儿,心儿…”李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杜婉心思被拉回了,看向她甜甜一笑,“莉姐姐,你跑完一圈了。”

    李莉就点了杜婉的头,这个小妮子,“心儿,我都跑了三圈了,你发什么呆呢?我叫你半天都不理。”

    杜婉就挠了后脑勺,嘿嘿笑道:“莉姐姐,我没发呆,就是打了个盹,所以没听到。”
(二百六十二)杜婉心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