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四)转让承诺(1/2)
作者:落雪悠莲
    封钰便看了一眼杜婉,然后又看向萧皇后,“母后,儿子知道您是为了儿子和父皇好,但父皇只是兑现做为一个君王该有的君无戏言,怎么可能会伤儿臣的心呢?父皇,你说儿臣说的可对。”

    封钰转眼看向封固,封固立刻便堆起了一个慈爱的笑容,拍了拍萧皇后的手,“宸儿说的是,爱妃就是爱瞎操心。”

    便又看向封钰,慈爱道:“宸儿想要什么?父皇都答应你。”

    话还未落完,视线便若有若无地扫向着封钰怀中的杜婉,这个心丫头能让他这厌恶女子到了极致的儿子开了窍,他倒是乐的愿意,

    只要不做宸儿的王妃,一个侧妃之位,也没多大的影响,又能让宸儿开心,还能让他不再时刻担心着被抓包,多好。

    封固打的什么主意,封钰一眼就看出来了,无意识的便紧了一下环着杜婉腰身的手臂,开了口,“父皇,儿臣没什么需要的,所以儿臣要的承诺便是将儿臣的这个承诺送给高沫心。”

    这话一出,众人直接就呆滞了,杜婉也呆滞了,跟皇帝老儿讨要承诺,还能这么来,贼宸帝做的是不是有些过分了,不过她心中咋就这么雀跃呢!

    封固便愣了脸,心中的苦逼完全可以和不久前的萧皇后相提并论了,他堂堂天启国的一国之君,他的承诺还能随意的转让,

    心中生出了一瞬的气性,很想硬气的沉了脸给驳回去,但一想到那日封钰的寒冽,就又怂了。

    端起酒杯抿了一口,眼角不停地给萧皇后使眼色,萧皇后却是理都没理的装作没看见。

    只要宸儿不是要了娶这高沫心为妻,别的如何,她才懒得过问,刚才为了自己的面子便那般落她的脸面,现在让她去招惹宸儿,呵!

    “皇上,宸王殿下,微臣以为此事不妥,皇上的承诺怎可转与他人,这是对皇上的不敬,对圣谕的藐视。”

    正当封固无措时,一个言官义正言辞的开了口,封固便看向了他,欣慰了面容。

    紧接着又有一个言官开口了,“宸王殿下,此事万万不可,皇上之口谕等同于圣旨,皇上的一个承诺便是一道圣旨,如何能转与他人。”

    这两个言官的话一出,众人便三三两两的开口了,什么此等做法古今未有,什么圣旨大如天,等等言辞数不胜数,到最后直接上升成了祖宗礼法不能破。

    但总结起来就那么一句话,宸王要承诺,他们没话说,但要把承诺转与高家小姐,他们就不同意。

    杜婉听的是目瞪口呆,不得不感叹一句:古人的脑回路就是厉害,不愧是朝堂上摸爬打滚多年的老油条。

    封钰却是宠溺的看着杜婉,对这些嘈杂之声好似没一点的感觉,静静地喂杜婉吃着桂花糕,嘴角上还带着浅浅的笑,眼中只有她的影子,杜婉便回以甜甜一笑。

    既然有不同意而反驳的,那自然就有支持宸王殿下的,而在众多的支持者中就有杜鸿鸣。

    在众人还纷纷争论不停时,杜鸿鸣起身走到帐篷中央撩袍跪下,对着封固和封钰就一拱手。

    “皇上,殿下,微臣以为此事根本就没有争论的必要,皇上的承诺只是狩猎游玩的承诺,

    殿下拿了第一,那承诺便是殿下自己的,殿下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想送与何人便送与何人,

    一件小事,竟夸大的上升成了国事,这要是传出去,岂不是要被人笑掉大牙。”

    “皇上,杜相说的是,不过是一件小事,我们这帮老臣在这里争论,要是传去了域外,岂不是要被那些蛮夷小国部落给笑掉大牙。”

(二百六十四)转让承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