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七)梦中学术(1/1)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收回视线,扭头看向了归月公子装扮的封钰,泪水滑落脸庞,却是笑着勾起了唇角。

    “开心,大哥哥,你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吗?看着那满地被映红的飘雪,我觉得再也没有什么是会比那更美的了。”

    扭头重新看向了刑场,前世,是她高家的血染红了这刑场的地砖,如今,是他华家的血,在她的眼中,再也不会出现那一片片的血红了。

    看着这样的杜婉,封钰心疼的想要将她揽入怀中,可是却不能,他是以归月公子的身份出现在她面前的,他要等这小东西亲口告诉他,她知道他的这个身份,从一开始就知道,她是未来而归的。

    “洁儿,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做到让华朴说出那些话的。”不想再看到杜婉这样下去,于是封钰问出了这样一句话,其实他内心还是真的想要知道的。

    怎么做到的?杜婉忽然就又扭头看向了封钰,咧开了一个大大的嘴角,眸中闪现了耀眼的夺目,缓缓的就开了口:“大哥哥,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要华朴一家人的命吗?”

    “想。”封钰不自觉的就点了头,话刚出口,便惊出了一身的冷汗,猛然的缩了眼角,摄魂术,这小东西居然会摄魂术,难道是前世他所教的,慧持居然没有提到,这么大的事,他都敢给他忽略过去。

    “洁儿,你怎么会摄魂术,你是去了山庄的禁地,对不对。”封钰蹲身握住了杜婉的肩膀,平视着她低沉了声音,银白面具都遮不住他面上的深沉。

    摄魂心术,勾魂摄心,是急剧耗费施术者的心魂的,尤其还是小孩的她,难怪他对外传出被华朴刺伤心脉昏迷时这小东西没有出现,那时的她怕是是连床榻都下不来的,又怎么会有精力去看他。

    杜婉没有因为封钰的这般反应而变了面色,嘴角仍是带着笑意,小小的酒窝爬上着脸面,“大哥哥,你相信世间会有前世今生吗?”

    不对头的这样一句话,却是封钰直直一愣,面具下的眉头就微微的皱起了,这小东西要做什么?她不会是要告诉他什么吧!

    杜婉拉下了封钰的手,径自绕身走进了屋内,稚嫩的声音悠悠的飘了出来,带着悠扬的空释。

    “在洁儿生辰那日,洁儿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梦里的一切是那么的清晰明澈,在那个梦里,洁儿有一个很爱很爱的人,可却次次的伤了他,甚至让他苦苦等了那么久,那处寒凉之地,他等的该是多么的孤独,

    洁儿醒来了,以为会忘却,没想到不但没有忘却,那些画面反而是一遍又一遍的在洁儿的脑海中不停地放映,他等了洁儿那么久,追了洁儿那么久,所以洁儿该是来追他,才是对的,可洁儿却又一次伤了他…”

    忽然停下了话语,杜婉弯弯着嘴角看向封钰,“大哥哥,时间不早了,洁儿要回去了,不然家人就要担心了,至于大哥哥说的山庄禁地,洁儿没有去过,洁儿的摄魂术是在梦中学到的,大哥哥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洁儿说的都是事实。”

    走到门口,杜婉就要拉开屋门,却被封钰堵住了,心中的层层波动让封钰整个人都有了轻微的颤抖,而在杜婉的眼中,这却是他震惊的表现,毕竟在杜婉的认知里,封钰是不知道她是重回之人的。

    封钰蹲下身子,再一次握住了杜婉的肩膀,直直的看着她的眼睛,“我信,但这摄魂心术,以后绝不可再用,否则你便是想要追逐你梦中的那个他,都没有命去追逐。”

    杜婉就一愣,没有命?贼宸帝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这摄魂术还有什么副作用不成?这般想着,就问出了口:“大哥哥这话何意,为什么不能再用?”

    杜婉这话一出,封钰就生出了一种想要捶死他自己的心,以以往他的为人,若是这摄魂术真是他教给这小东西的,在当时他利用她的那般情况下,他必然是不会告诉她摄魂心术所带来的影响的。

    “摄魂心术,施者破魂,用洁儿的话来说,便是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一个人的心魂是只属于自己的,别人想要掌控,必然是要付出代价。”

    “呵,呵呵…”杜婉就呵呵一下,都有点傻了,还有这节奏,贼宸帝,都到这一世了,你还能将前世的坑给带过来,那我们之间算不算是扯平了啊!

    “呵,呵呵,谢谢大哥哥提醒啊!洁儿的这条小命可是来的不容易啊!要是就这么蒙圈的丢了,那洁儿怕是都会睁眼不闭了。”死不瞑目的节奏。

    还是傻呵呵的样子,杜婉绕过封钰拉开门就走了出去,这次封钰再没有拦住,因为他现在需要一个私人的空间,去平复心中的颤栗和压不住的欣喜。

    杜婉的那些话对于封钰来说,就是驱散这几月他心中郁气的最好武器,在那些话语中,杜婉一直在透露着一个信息,她爱封钰,很爱很爱,至于什么每每伤害的这些话,封钰自动的就忽略了。

    杜婉离开燕月楼便去了宸王府,话已经说出口了,总得来些行动吧!不然那效果可就达不到她想要是预期了。

    ……

    “小姐,我们就这般直接去宸王府,不太好吧!毕竟男女有别。”驾车护卫的声音传入了马车中,杜婉便与蓝汐相看了一眼。

    如今这个护卫是白衣使,叫白宿,是封钰专门挑出来送给杜婉的,这样一个好手,杜婉自然不会不要,虽说此后她做的一些事或许会被白宿传入封钰的耳中,但是已经没关系了。

    因为杜婉已经清楚的明白了,封钰便是再怎么样,都只是她的那个贼宸帝,那么她要做什么,便也就没有再瞒着他的必要了,况且今日她的那番话也算是给了他一个信息。

    “白宿,你的担忧是多余的,虽说男女有别,可如今的你家小姐还只是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有什么男女之别,

    况且阿钰对我那么好,我要是再不去看他,指不定这京都就会传出高家小姐狼心狗肺之言了。”

    杜婉无所谓的随意一句,却是让蓝汐和白宿同时抿了嘴角,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那有人这样说自己的,小姐真是…

    “对了小姐,奴婢差点忘了,华朴入狱后,有几个他的心腹去找了杜相,被奴婢带了人拦截了下来,直接解决了。”怕杜婉再说出类似的话,蓝汐立刻转移了话题。

    杜婉的面上便严肃了,丞相爹爹从来都是最会审时度势的,华朴入狱,他从边城回来之后便声称患病,感染了风寒,随即告了假,抽离了自己,以免入了那个漩涡,

    说来这个,她倒是要感谢一下那皇帝老儿了,若他没有将丞相爹爹派去边城,丞相爹爹必然会暗中动手脚,那将军爹爹说不得就再次被丞相爹爹给算计进去了。

    “华家之事已经尘埃落定了,接下了也该到姨夫这边了,必须尽快的搞定,免得再生出什么变故。”

    低沉着声音,杜婉完全没有顾及外面的白宿。

    蓝汐便点了点头,刚准备回话,就被杜婉的下一句话给噎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