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二)白莲姐妹(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陪着杜鸿鸣夫妇说说笑笑的整整一天,到了晚间,在国学堂学课的杜偌焕回来了,一家四口便是齐全了。

    国学堂是京都贵胄大臣们的子女修学的地方,相当于现代的学校,七岁时便可入学,十五岁罢学出仕,届时男子可参加科举考试,入仕朝堂,而女子却是及笄议亲,嫁做他人妇。

    晚膳过后已经时日不早,杜婉便住在了丞相府,杜鸿鸣让她自己选间屋子,她选了前世她的那个院,起的名也是前世的名‘茵苑阁’,

    杜鸿鸣夫妻都由了杜婉,屋中所有的摆件都是按照杜婉的要求,和前世的一模一样。

    这一日,杜婉好似回到了在杜家生活的那三年,到了晚上躺在那床阔别了一世的床榻上,好像时间都倒回了,她还是那个杜婉,杜鸿鸣最疼爱的那个小女儿。

    ……

    杜婉在丞相府一待便是几日。

    这天是一个天朗晴空的一天,白云浮动绘出了万千浮华,微风轻轻带起阵阵舒暖。

    杜婉早早的便洗漱好去了正厅,因为今天她就要回将军府了,毕竟现在的她是高沫心,已经不是曾经的杜婉了,在丞相府待得时日太久了,不好。

    今日的她一身翠青色小襦裙,裙摆绣着朵朵碧波,一摆一动之间带起着层层涟漪,花苞的小丸子上点点翠珠点缀,清纯中带着可爱,娇嫩中带着憨态。

    迈着小步伐缓步的走在去往正厅的石板路上,看着缓缓后退的假山池水、绿树花草,思绪渐渐地飘向了前世,看到不远处的交叉路口处,脑中就出现了前世发生的那一幕,一个身影也慢慢的浮现在了脑海。

    正所谓想什么来什么,交叉路口走来了一个人,准确的说是一个女孩,一身粉嫩色襦裙,珠花点缀着乌发,看着很是乖巧。

    杜婉的脑海中便再次闪过了曾经的那一幕画面,杜梦知道她不愿意入宫,便故意来气她,却是被她给气的跳脚又不敢发作,现在想来其实还挺搞笑的。

    “心儿妹妹,听姨娘说你来了,我便想着要去找妹妹,倒是不曾想在这儿碰到了妹妹,妹妹这是准备去正厅吗?”

    杜梦一看见杜婉,便走过来浅笑的微微一屈膝,伪装的虽不到位,但对于一个八岁的小孩子来说,已经是不错的了。

    杜婉便甜甜一笑,却是说出了差点气炸杜梦的话:“哎!奇怪,杜家庶出女儿什么时候能在本小姐面前出现了,以前可是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啊!而且本小姐可没时间与某些小白花在这儿假笑。”

    小小年纪就学了她那姨娘的那套,要来找她,怎么不在她刚来的时候来,这都过了几天了,才来,真是一世不见,还是那般的小白莲,她要是再不收拾收拾,不得又变为前世那般娇弱做作,

    教育都是从小抓起的,所以得乘着现在还小的时候,就得好好的教育一下,最好是一见到她就跟老鼠遇见猫一样,那她说一,她岂敢说二,哼哼。

    杜梦的脸就变了,点点泪光在眼眶中打转了,要不是姨娘说如今这高沫心深得宸王殿下喜爱,让她必须讨好她,她才不会来受此侮辱,“心儿妹妹,你怎么能这样说,我好心来找你,你却…”

    杜婉不耐烦的摆手打断了杜婉的话,恶狠狠的道:“行了行了,装模作样的真是恶心,杜梦,在本小姐面前最好是有事说事,要是再这么小白莲,本小姐就让阿钰哥哥打你板子,知道吗?”

    说着,杜婉还抬起小手指向杜梦的脸面,杜梦浑身就一抖,被杜婉的这般样子吓的都有些失了神。

(二百八十二)白莲姐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