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五)茶棚所遇(1/2)
作者:落雪悠莲
    一路走来,杜婉便解释了什么是绅士风度。

    和马歆音与高源一起用过早膳后,便出发了。

    今日高源没有去军营,他虽获得了银枪小将之称,但终归是没有科考的,至于参军,他根本不需要。

    如今明面上封钰是去了边疆,他去军营便也只是看看,根本没事可做。

    本来他也打算跟着高旭上战场,可高家能当家的三个男子要是都走了,偌大的将军府便只留马歆音和两个小儿了,高旭自是不放心的,况且战场上刀剑无眼,高旭也不可能让他的两个儿子都去。

    高家三兄妹与早已通知的封澔、封瑾和李莉在城门口汇合了,一帮孩子们便在侍卫们的护卫下向着无涯岭而去。

    刚出城门没几里,便在一个路边茶棚遇到了归月公子装扮的封钰,身边跟着十几名白衣使,白宿就在其中。

    茶棚是竹木搭建的,外面一根竹竿上挂着一个木板,上面用毛笔写着大大的两个字‘茶棚’,里面是几个四方的竹板桌椅,摆放着一个竹签筷筒和四个粗糙的瓷碗茶具,茶棚外也摆着几方桌椅。

    路过的行人累了渴了,都可以来歇歇脚,平日里路人倒是挺多的,今日却是只有茶棚的老汉夫妇,想来应该是归月公子落身的缘故,路人都不敢多停留。

    对于归月公子此人,高源几人自是知道的,单挑各大门派创建归去山庄,年纪和他们相差不了多少,便已如此厉害,直接甩他们几条街,他们可是崇拜不已,

    如今居然有幸遇到了,那自是要认识一番的,大名鼎鼎的归月公子,归去山庄的主人,那可是难得一见的。

    封澔直接挥停了马车,就快步走进了茶棚,看着封钰,眼睛直直的发亮,“你真是归月公子?归月公子不是神出鬼没不轻易现身吗?”

    封钰理都没理封澔,视线越过他看向了马车上走下来的杜婉,看着她头上的玉冠,嘴角便轻勾了一下。

    杜婉也看向了封钰,然后看了眼身边的高源几人,忽然咧开了嘴角。

    “大哥哥怎么在这儿?”杜婉甜甜的问着,走了过来。

    这话一出,高源几人便震惊了,心儿认识归月公子?封澔因为封钰的没搭理而微微僵硬的面容都来不及转换,便错愕的有些扭曲了。

    封钰起身迎了过去,然后很是熟练的揉了下杜婉的小脑袋瓜,自然的拉了她的小手走进了茶棚。

    “这…这…这什么情况?”封澔僵硬的转过头,看向已经走到身旁的杜婉,又看向封钰,然后看向了他们交握在一起的双手。

    高源三人也是如此,只有高跃一脸的呆萌,看着杜婉的眼中闪烁了亮光,明显的写着‘姐姐好厉害’这四个字。

    杜婉快速的转动了一下眼珠,扭头看向封澔,然后转头看向跟过来有些呆滞的四人。

    拿过林木递的茶抿了一口,是茉莉花茶,便弯弯了嘴角,甜甜的看向封钰绵绵一笑,才轻咳了一声,徐徐道:“大哥哥是心儿在普济寺认识的,他与慧持大师是忘年之交。”

    一句话,解了众人心中所有的猜测疑惑。

    “二哥,小胖子,莉姐姐,小弟,阿澔哥哥,都坐啊!大哥哥很温雅的。”见高源几人还呆滞的站着,杜婉便又说了一句,拉过李莉就坐到了自己的另一边。

    高源便拉着高跃与封瑾一起也跟着坐下。

    高源对着封钰微微一抱拳,淡雅一笑,“久闻归月公子大名,今日得见,三生之幸。”
(二百八十五)茶棚所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