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九)琉璃折射(1/2)
作者:落雪悠莲
    “阿澔哥哥,你真是太不厚道了,去爬山也不带我们。”高跃抱怨的声音传过来,两只嫩白的小短手还伸在池水中。

    封瑾和李莉也看向了走过来的封澔,手中各自抓着一条金鱼。

    “我才不带你们呢!走上两步就气喘吁吁的,那不是拖我后腿。”封澔很是傲娇的一句。

    李莉便咬牙切齿了,直接就将手中的金鱼扔了出去,还一边大声道:“你才走上两步就气喘吁吁了,我们还不想跟你去呢!”

    封澔一个闪身躲过飞来的金鱼,就快步走到池边掬起一瓢水,向李莉和封瑾拨过去,然后便开始了闹哄哄的打水仗。

    忽然,高空旋来了一只海东青,一看它那纯白中带着点点黑的羽毛颜色,封钰蹙了眉角,难道是出了什么事?

    ……

    杜婉带着蓝汐去了封钰的书房,找了一张宣纸便开始写写画画了。

    蓝汐站在一旁,看的疑惑,只见杜婉在宣纸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圆,然后便在里面填充一个个小小的方格,她完全看不懂她到底要画什么?

    忍了忍,还是好奇的开口了:“小姐,你这是画的什么啊!奴婢看着也不像是花啊!也不是什么兵刃武器。”

    杜婉抬头看了一眼蓝汐,然后神秘一笑,“这可是个宝贝,有了这东西,阿钰的名望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的。”

    太阳灶,这可是纯天然的借助大自然的资源,太阳热能,现代都几乎要淘汰的烧水工具了,也就一些农村还再用,可在这古代就不一样了,那是绝对的新奇又实用,

    要是贼宸帝将这东西推广到了每家每户,就可以减少柴火的使用,还可以减轻黎明百姓的负担。

    蓝汐就更加好奇了,能对公子有帮助的,那必然就是和国事有关,脑中便闪现了南水北调工程。

    这一世南水北调工程还未实施,洪涝灾害还是朝堂的一大头疼之事,难道小姐要再一次将这些工程提上日程。

    便仔细认真的看了,却是越看越疑惑。

    杜婉在宣纸上画好圆圈方格后又拿过一张纸,这张纸上画的就简单了,只是随便的几条杆子,一个米字形状的小圆圈,然后便是螺丝铁钉什么的,上面还标注了比例大小。

    等到图文搞定后,又在右下角备注了一番,才拍了拍手,“蓝汐,去,让龙卫按照我的要求给我把这个做出来。”

    “太阳热水器?”蓝汐看了眼备注,一边卷着图纸一边又问道:“小姐,这东西是做什么用的?”

    杜婉背搭了小手走出书房,乐呵呵的说道:“刚才我看到小胖子琉璃玉坠的折射光芒,突然就想到了,至于这东西怎么用,我现在说了你也不明白,先让龙卫去给我做一个小型模具,到时候给你演练示范一下,你就明白了。”

    蓝汐便点了点头,将图纸拿去给了白宿。

    龙卫之中人才济济,懂得机关术的人才更是不下少数,一个巴掌大的太阳灶模具,不过片刻便搞定了。

    蓝汐拿着东西过来,后面还跟了不少的龙卫和几个白衣使。

    这边的动静惊动了凉亭那边,高源几人便也过来了。

    见封钰不在,杜婉就疑惑了一下,吩咐蓝汐他们将模具拿到她指定的位置,走到高源面前,问道:“二哥,大哥哥怎么没过来?”

    “归月公子有事,我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高源有些吃味,她的小妹一看到他们,问的第一个人居然不是他,而是那个归月公子。

    高源虽然说的没什么异常,杜婉却是抿了唇角,这个二哥,居然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

    “有事?看来大哥哥是没这个眼福见证心儿的奇迹之举了,二哥,走,心儿带你去见证奇迹。”甜甜的笑着,杜婉拉了高源的手臂向蓝汐那边走去。
(二百八十九)琉璃折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