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二)夜入杜家(1/2)
作者:落雪悠莲
    徐嬷嬷服侍着马歆音用午膳,杜婉便跟着马歆蕊去了正厅。

    来到正厅,就见杜鸿鸣正襟危坐在上首位置,视线看着桌上的茶杯,无神的发着呆。

    “夫君。”马歆蕊走过去摇了一下他,杜鸿鸣回过了神,看着马歆蕊便看向了杜婉。

    杜婉嘟着嘴巴将小脑袋撇向着一边,生气的不去看杜鸿鸣,她原以为因为她的那些话,丞相爹爹至少会思虑的停歇那么片刻,陌离的迷魂草就到了。

    却不想她刚等到迷魂草,还没来得及动手,他便先一步动手了,这便是人算不如天算啊!看来她不能再耽搁下去了,不然越是往后,丞相爹爹做的只会越多,到时高杜两家怕是就真的敌对到无可挽回了。

    见杜婉这般模样,杜鸿鸣便想起了那日她在院中说的那些话,心中便无奈了一瞬,不想心儿竟是这般的记仇。

    起身走到杜婉身边,单膝而蹲,“怎么,茵茵还在生丞相爹爹的气,那丞相爹爹要怎么做,才能让我们的茵茵不气了,要不打两下丞相爹爹。”

    说着,杜鸿鸣就拉了杜婉的小手往自己的身上打去,杜婉便花了眼眶,没变的,没变的,便是她现在是高沫心,爹爹对他的父爱也是没变的。

    就使劲的捶了两下,然后傲娇的扬了小下巴,嘴角却是止不住的弯了,小小的酒窝探了出来,“看在爹爹这么诚心的份上,茵茵就勉强原谅了。”

    杜鸿鸣就笑着点了下杜婉的额。

    静静看着这样的父女,马歆蕊也笑了,或许心儿真是她的茵茵,上天怎么可能会那么残忍的带走她的女儿,“夫君,去用膳吧!可不能饿着我们的茵茵。”

    一听到吃的,杜婉的眼睛立刻就亮了,一手拉着一个便去了饭厅。

    蓝汐跟在后面,嘴角一直带着笑意,这一生小姐一定会幸福的。

    不知不觉竟已到了晚间,夕阳映照投下了路人的影子。

    杜婉将杜鸿鸣和马歆蕊送离将军府后便又去看了马歆音,马歆音从用了午膳后便又睡了,想来是知道杜鸿鸣来了将军府,怕他会来见她。

    陪着马歆音坐了一会儿,杜婉才去了自己的闺阁,她还有事要做,既然已经决定了,就不能再拖下去了,正好将军娘亲生病的这个时间点,丞相爹爹心中必然是最脆弱的。

    夜晚的星光爬上了高空,明月映着黑夜带起了点点亮光,杜婉和蓝汐悄然的从丞相府的后面而入,两人都是一身黑衣蒙面,男子装扮。

    杜婉去了杜鸿鸣的书房,蓝汐去了正院卧室。

    想要在悄无声息的情况下做到她们要做的事,必须要选一个不能被影响的好地方,暗室便是最好的。

    杜婉快速掠过庭院来到了书房院落,书房漆黑的视线都无处可落,又不能打灯,便凭着记忆借助着丝丝的月光摸索的走到了墙画前。

    而蓝汐这边,她来到卧室的窗边悄然的推开一个缝隙,然后将一个纸团以内力劲道打在了床榻的雕柱上,没有惊醒马歆蕊。

    杜鸿鸣猛然睁开眼睛,直接就透过帷幔看向了窗边。

    见他没有叫人,蓝汐立刻闪身离开。

    杜鸿鸣看了眼马歆蕊,起身掀起帷幔看向地面,走下来捡起纸团,拿了外套便走出了卧室。

    打开纸团一看,缩了眼角,猛然捏紧了手掌,青筋蔓延了,只因杜婉写了一句话:“杜相不是一直想要知道将军夫人为何会突然投入那高旭的怀中,暗室之中有你想要的答案,就是不知杜相敢不敢一人前来。”

    ……
(二百九十二)夜入杜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