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三)开始装了(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的这话一出,杜鸿鸣就连连的后退了,眼角骤然缩了起来,却不是因为杜婉说的前世今生,而是因为她口中马歆音对他的恨。

    从他决定与高旭作对时他便知道,总有一天他的音儿会恨他,可是他不管,既然她不爱他了,那便恨吧!至少那样,她的心中还存留着他的身影。

    “少给本相装神弄鬼,若是再不说出你所知道的,就别怪本相不客气。”杜鸿鸣厉声的犀利了眼神。

    杜婉就又笑了,恢复了变声期的那种声音,“杜相不愧是杜相啊!听到这般的惊悚之言,竟还如此镇定,在下刚才只是和杜相开个玩笑,杜相想知道的,都在这里,就是不知杜相敢不敢看。”

    话落,杜婉拿过蓝汐递的一封书信扔给了杜鸿鸣,杜鸿鸣没有犹豫的接住便直接打开了,根本就没有思考会有什么暗器之类的。

    杜婉立刻和蓝汐对视了一眼,然后开始在心里数道:一、二、三…

    数到第十声的时候,杜鸿鸣软了身子昏倒了,面上却是带着浓浓的不愿相信和痛苦苍白。

    杜婉走到了杜鸿鸣身边,从荷包取出了一个银铃铛,然后轻轻摇动了,只听一声声的悦耳在暗室中响起,杜鸿鸣的面容突然就宁静了,不过片刻又笑了,笑容中带着与爱人相守的甜蜜。

    看着这样的杜鸿鸣,蓝汐是惊奇不已,原来迷魂草是这个作用,于是小声的说道:“小姐,这便是你说的催眠?好厉害啊!和摄魂术倒真是异曲同工,只是要借助外物。”

    小姐将迷魂草点燃熏了纸张,杜鸿鸣一旦接触,便会吸入鼻中,而她和小姐早已俯下解药,自是无事。

    杜鸿鸣看了书信的内容,在经过迷魂草的牵引,脑中就会构思出书信中的一切事件,小姐再用催眠之术加上一把火,便可以让杜鸿鸣好似亲临其境。

    却是如蓝汐所想,此刻的杜鸿鸣身处在了那座改变了他和马歆音未来的游船之上,他看着马歆音被萧皇后的贴身丫鬟扶进了船舱。

    脚步不自控的便走了过去,隔着门窗就看到了里面那刺眼的一幕,整个人都颤抖了,就要去推开船门,耳边响起了一声悦耳的铃声,眼前的画面消失了,

    他出现在了马歆音的闺阁,只见马歆音一遍一遍的洗着早已被洗的通红的肌肤,泪水滑落滴入水中,带起了点点的涟漪。

    他伸出手想要擦掉马歆音的泪,耳边又响起了铃声,画面再次消失了。

    就这样,杜鸿鸣出现了多少次,消失了多少次,马歆音哀求马仲的画面,到用他的命做胁迫而被逼之下的决绝求旨。

    每看一个画面,杜鸿鸣的心就会悔痛一分,再次又消失出现时,是在马府别院的杏花林。

    马歆音嘲讽不屑的骂他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她堂堂高家嫡出大小姐,岂会真的爱上他,不过只是玩玩而已。

    马歆音甩袖而走,走出杜鸿鸣的视线便软了身子,靠在杏花树上哭了起来,周身弥漫了浓浓的悲痛。

    杜鸿鸣想要过去,铃声又响起了,他却是没有再离开,没有再消失。

    ……

    杜婉紧紧的皱起了眉头,手上的动作猛然加重了一分,铃声便急促了一分,杜鸿鸣却是没有反应了,整个人安静的躺在地面上,好似睡着了。

    “糟糕,爹爹的意志力太强了,居然不愿醒来了,我的牵引要失去作用了。”

    “什么?”蓝汐大惊了,小姐想要让杜相看到的都已经看到了,他居然不愿意醒来了,这么会这样。

    “他陷入了你为他建造的虚幻中,你的虚幻勾起了他心中的嗜爱,他不愿意离开他的爱人了。”一个老态中带着劲道的声音自门外传来。

    杜婉的身子就猛然的一震,快速的转过了头,看着门边的老者,呆滞了一瞬的面容。

    蓝汐也立刻看了过去。

    穆老缓步走了进来,拿过杜婉手中的银铃铛摇晃了,随着手腕不断地晃动,带着层层节奏的声响缓缓的飘进了杜鸿鸣的耳中。
(二百九十三)开始装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