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六)给你想要(1/2)
作者:落雪悠莲
    封钰走出了房门,视线直直的看向京城的方向,负手而背,沉默的安静着,不知在想什么。

    “主子,高二公子先一步去了边城。”一个白衣使的声音阻断了封钰的沉默。

    封钰收回视线仰头看了眼高空,星月闪耀着光辉,点点星河恍若了他的眸子,忽然,眸中闪现了一抹艳丽的亮彩,周身环绕的寒凉和层层压沉就那么消失不见了。

    小东西,帝王霸业与你,在陌离未出现之前,我想要兼得,与你一起踏马山河,君临天下,可现在,若你想要自由,我便给你自由,惟愿你眼角的那抹欢愉从不消失。

    封钰心明了,转身阔步走出了别院,他想见他的小东西了,所以…

    ……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就会溜走,杜婉回到京城已经一月有余了。

    杜鸿鸣在暗室昏睡,待得醒来已是过了七天,他昏睡之日,封固派得太医来检查,只道杜相是因为精力疲劳造成了昏迷,无甚大碍,待得自然睡醒便可。

    马歆蕊高悬的心才落了下去。

    在此期间杜婉日日前来探看,萧皇后也派了宫女前来问候,只道杜相身为天启丞相,必得要保重身子,才能为皇上分忧,为天启效力。

    听得这样的言辞,杜婉只想呵呵两句,若非她知其中爱恨缘由,都要觉得那老太婆果然是一国之母,皇后气度是尽显无疑。

    今日是一个瓢泼大雨天,进入五月,天气便骤然暖和了,便是下着大雨,也是一点都不冷。

    砖瓦台阶上发出着滴答答的击打声,大雨顺着瓦檐滑下滴落在台阶下,在青石板的地面上激起着点点的水花。

    杜婉窝在闺阁之中再次悠闲了,如今她这小不点的身子,做什么都不方便,想要出去,身边还跟着一大拨的人,

    以往还能拿慧持大师和封钰做借口,如今慧持大师游历离了普济寺,封钰又去了边疆,她便没得借口可找了,只得窝在家里做起大家小姐来。

    院中,蓝汐打着花伞走了进来,走上台阶便抖了抖衣裙,将裙摆的水渍雨滴摆落后,便将花伞递给守门的丫鬟,然后走进了闺阁。

    “小姐,杜相夫妇又来了。”一进去,蓝汐便说了这样一句话,杜婉的视线便从手中的话本子上移开看向了她。

    “娘亲还在装病。”随意的开了口,杜婉眉头却是微微拧起着。

    自从丞相爹爹醒来后便来见了将军娘亲,可将军娘亲却是避而不见,为此还装了病,她的病不过短短几日便已经好了,如今为了躲着丞相爹爹不见,竟是装了起来。

    “此时丞相夫人陪着她。”蓝汐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又道:“小姐,奴婢总觉得丞相夫人好像知道杜相和…”

    “蓝汐,我的姨母娘亲不傻。”杜婉缓缓的开了口,打断了蓝汐的话,从小榻上走下来,看着手中的话本子,勾了下唇角,“俗话说得好,解铃还需系铃人,走,咱们去做一下这解铃与细铃的牵路人。”

    蓝汐就疑惑了一下,不过一瞬便明白了,拿过一件碎花披风给杜婉披上,便跟着她走了出去。

    不久前小姐让她去准备一个话本子,她还以为是小姐无聊的打发时间,原来是这个作用,没有什么是比真实知道而来的深刻的,

    杜相已经在小姐的虚幻中知道了缘由,那么小姐将未来之事以话本的方式写出来,杜相会是什么反应?她还真有些期待。

    “对了小姐,白宿已经查出是谁将将军受伤之事传出来了。”想到今早收到的消息,蓝汐压低着声音。

    杜婉便顿了下脚步,又慢步走了,“是谁?”

    同样的蚊子音,要不是蓝汐听力好,都要听不见。

(二百九十六)给你想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