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七)放过自己(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鸿鸣上前一步,拱手弯腰道:“岳父息怒,不告诉岳父只是不想岳父忧心,小婿虽在朝堂之上和姐夫不和,但高家出事,小婿岂会做事不理,

    岳父已辞官不过问朝堂,便安享晚福,这京中,有人想要算计我们杜高两家,没那么容易。”

    自高旭受伤的消息没有传入京城开始,杜鸿鸣就更加确定他已经被封钰盯上了,自是更加不会再动,所以京中一传出高旭受伤之事,他便猜到是有别人也想要高家消失。

    “哼!”马仲轻哼一声,却是缓和了一分的面容。

    杜婉见状,走过去拉了马仲的衣袖轻轻摇了,一脸的卖萌,“外公,姨夫说的是,您就别生气了,好不好嘛,好不好嘛。”

    马仲便点了下杜婉的额头,“你个小猴子,小小年纪知道什么?”

    杜婉就吐了下舌头,惹得马仲绷不住脸了。

    “父亲怎么来了,这大老远的,都是女儿的不孝。”马歆音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马歆蕊扶着她一起,走进来便见了礼。

    同样的两个人,杜鸿鸣的视线却是直直的就捕捉到了马歆音,眸中划过了一抹痛色,又快速消失,看向了马歆蕊。

    自马歆音走进来便看向杜鸿鸣的杜婉,将他这一连串的快速反应全部纳入了眼中,就在心中叹了口气,

    爱之一字果然是害人啊!可却是甘之如饴,她不也是深陷其中,却是自得其乐。

    “病了就别出来。”马仲看向着马歆音,苍老的脸上带了慈父的关爱。

    马歆音轻摇了摇头,眸中闪现了点点泪花,“女儿没事,倒是苦了父亲了,都是女儿不孝。”

    说着便要跪下。

    马仲立刻扶住了马歆音,马歆蕊也是扶了另一边。

    “好了,有什么孝不孝的,你们都好好的,为父也就放心了,你也别太担忧了,为父在来京的路上收到消息,小旭已经无事了。”马仲拍了拍马歆音的手。

    马歆音立刻便喜悦了一下脸,看在杜鸿鸣的眼中却是那么的刺目,不想再看到她脸上为高旭流露出来的欢愉,便对马仲又拱了下手。

    “岳父,小婿还有些政务要处理,就先走了,待得晚间,小婿再陪岳父小酌一杯。”

    “嗯,政事为重,去吧!”马仲收回看着马歆音姐妹的视线,看向了杜鸿鸣,眸中闪现了一抹欣慰,这个女婿他是真的看好的。

    杜鸿鸣点了下头,快步离开了。

    “父亲,女儿去送一下夫君。”马歆蕊连忙说了一句,然后追了出去。

    杜鸿鸣一离开,马歆音才悲痛了一下面色,悄然的苦笑了一声。

    看着这样的她,马仲微摇了下头,看向杜婉慈爱道:“心儿,外公给你带来了好多好吃的,就在你的闺院里,让徐嬷嬷送你去。”

    “真的,外公最好了。”杜婉知道马仲是要刻意支开她,便故作兴奋的抱了下马仲,然后提起小裙摆就往外跑了,一边道:“外公娘亲,心儿先走了,不陪你们用午膳了。”

    喊着还不忘叫上徐嬷嬷,身影快速的消失在了门外。

    马仲又挥退了其他的奴仆,等正厅只有他和马歆音时,才缓缓道:“你可是还在怨怪为父。”

    马歆音提裙跪了下去,摇了头,“女儿从未怪过父亲,女儿与他本就是情深缘浅,如今这般,也是女儿自己的选择。”

    马仲叹了口气,扶起了马歆音,“马高两家的脸面丢不得,都多少年了,放过自己吧!你欠他的,歆蕊都已经替你还了,如今你们都是儿女双全,便好好的过自己的日子吧!”
(二百九十七)放过自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