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八)害怕胆怯(1/2)
作者:落雪悠莲
    马歆蕊一离开,蓝汐便来了,杜婉就挥退了屋中的丫鬟。

    “小姐,奴婢已经让白宿加强了对正阳宫的监视。”蓝汐走到小榻前,将把自己包裹在小毯子里的虎豹抱出来,抱给了杜婉。

    杜婉接过来,十分自然的摸了虎豹的毛发,虎豹便舒服的瘫软了,摇晃了一下尾巴又呼呼大睡了。

    “小虎儿这两日好像有些贪睡。”说出这话时,杜婉带了疑惑。

    蓝汐坐到床沿边捏了一下虎豹的小短腿,“小姐,虎豹毕竟是忘川地宫的守护兽,不同寻常也是正常的。”

    蓝汐说的有些不确定。

    杜婉就点了下头,也没再多想,说起了别的,“阿钰那边可有消息传来?”

    贼宸帝都已经离开一月了,除了抵达边城后传来了一封信,竟是再没消息,要不是白风不时来消息说贼宸帝没事,她都想要赶去边城了。

    蓝汐摇了头,“没有,白风说边疆战事紧急,公子整日几乎是战袍都不换。”

    杜婉便微皱了下眉头,不该啊!按照以往传来的消息来看,那些域外小国该是已经不足为惧了啊!贼宸帝怎么可能会忙的连换下战袍的时间都没有,难道是出了什么事?

    这般想着,杜婉就这般的说了出来,“蓝汐,你说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不然以阿钰的能力,一封书信的时间他还是可以抽出来的吧!便是他没时间写信,那让海东青带一句回信也是有时间的吧!”

    杜婉有些担忧了,此刻的她完全就是一个担心爱人的小妻子模样。

    见她这般模样,蓝汐笑了,“小姐,您也就只有在公子和亲人的事儿上面才会失去短暂的思考,不说别的,便是白风,他也不会让公子出事。”

    蓝汐的这话一出,杜婉也就笑了,她这是关心则乱了啊!有白风看着,贼宸帝能出什么事,况且他自己的能力也是一点都不弱的,这般一想,心中的担忧就消散了。

    ……

    此刻的边城,主帅营帐之中,封钰第无数次拿起了毛笔,刚写下一个小字,又停手了。

    桌案上铺满的纸张上面写的最多的一张就只有三个字:小东西。

    封钰终是没有写下去,放下毛笔绕过桌案走向了窗边,窗口正对的方向是京城的方向。

    陌离走了进来,见他又是这般的样子,就叹气的摇了摇头,“既然思念,干嘛不去见,这边城少了你难道还能被攻破不成。”

    封钰没有看陌离,视线仍是静静地眺望着京城,陌离以为他又会和这些时日一般不理会他,却是不想他开口了:

    “想见,却不敢见,事实若如你所说那般,我是爱惨了小东西,却也是伤透了小东西。”

    停顿了一下,又道:“慧持说的不清不楚,我的感觉虽深,却不曾害怕,只想宠着小东西,将带给她的伤害一一抹平,可当知道了你所说的那一切…”

    封钰再次停下了话语,后负的手却是捏的更紧了,他明了缘由了,前世伤,前世灭,前世悔之却又伤,身死重回,以为的一世炽爱,不过是再次的伤害,

    忘川宫中又是怎么的绝望,才能让爱他蚀骨的小东西那般决绝的选择了那样的方式身死,独留了他们父子二人孤于那忘川之中,他跟她在一起,带给她的或许只有伤害和痛苦。

    在这些时日里,封钰已经想明白了被他忽略的一个点,加之脑海中越来越多的残片碎梦,他已经全部想清楚了他和杜婉之间的一切,两生前世。

    陌离拍了拍封钰的肩膀,原来燕归竟是害怕胆怯了,真是越来越不像他所认识的他了。

    “燕归,如今高家未灭,洁儿不是那个冷若冰霜的冷无霜,她不是玉面罗刹的,你又何必多想。”

(二百九十八)害怕胆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