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一)爷爷离开(1/2)
作者:落雪悠莲
    高家军留在了城外的军营,封钰和高旭等一众将领进了城,一路之上百姓们分站两侧,欢呼雀跃。

    走到内城城门口,就见封固领着一众的大臣们站于门前。

    看到远远而来的封钰他们,封固快步上前了两步。

    封钰和高旭也是打马上前,高旭下了马便撩袍单膝而跪,抱拳道:“微臣叩见吾皇,万岁…”

    话未落晚,便被封固扶了手臂,“爱卿免礼。”

    高旭便是一愣,未下马的封钰也是一愣,马车中的杜婉更是一愣,这皇帝老儿怎么感觉有些不一样了。

    便微蹙了下眉头。

    封固身后的一众大臣是你看看我,然后我看看你,各自心思婉转了,一致上去对封钰拱手:“臣等恭迎宸王殿下凯旋而归。”

    “嗯…”封钰轻嗯了一声,才下马走到封固面前,“父皇,先进城吧!”

    封固便看了一眼封钰,随即点了头,走上了御辇,各部官员纷纷跟在了后面。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进了城,御林军把守两旁。

    进了内城后杜婉便被送回了将军府,封钰和高旭等众将领梳洗换了官袍就去了皇宫。

    战事胜利,域外小国部落俯首称臣,有功之将自是加官进爵,高旭也不例外,只是他的官职有些特殊,撤了镇国大将军之职,卸下了军权,却是加封为英勇忠德侯,既不属于武将,也不属于文官。

    ……

    在回京的第三日早朝,高旭便自请上交了护符,请求封固撤了他镇国大将军之职,言说他做为天启镇国大将军,却未能做到明查,身边副将叛变,致使边疆战事僵持,若非宸王殿下及时赶到,如今边疆的局面必然局促紧张。

    他身受重伤留下隐疾,军营之责便是明心,如今也是无力再效劳,宸王殿下文韬武略,足智多谋,天启军队在他的治理下必定能达到一个鼎盛,高家军在宸王殿下的带领下也必将成为天启国的一队虎狼之军,护佑天启四海安和。

    天启皇子本该是在十六束发之后方可进入朝堂,参与朝政,掌管军队,只因封钰是先皇亲自赦封的宸王殿下,比之其他皇子自是不同,

    而先皇留下的暗旨虽未外传,却也早已是不言而喻的明晓,所以封钰如今虽是十三之龄,但接管军队却是绰绰有余,何况早在之前他虽未接管,却也是日日在军营,只是少了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而已。

    高源的这话一出,朝堂上便有些纷乱了,毕竟封钰早就让各部大臣心生胆怯,如今若是再真正的掌管了军队,虎符在手,那不就是一人独大,他们在朝堂上那还有什么话语权。

    各部大臣一个个的都是心思婉转,却是都不愿做那出头之鸟,不说他们之事,便是皇上,怕是就不会同意的,一个手握了军权的宸王殿下,那可是绝对威胁他皇位的不二人选。

    一个个的视线便悄然的看向封钰,又看向龙椅上的封固,最后看向了殿中单膝跪地的高旭,心中同时冒出了一句话:这高旭果然是只知打仗的莽汉,竟然不过脑的就说出这样的话。

    而殿中的皇亲国戚也是各个心思多动,尤其是那些早已过了十六束发之年的皇子们,可纵使他们心中有多么的不愿,却不敢开口多言,除非他们有能力一举将封钰踹下云端。

    “爱卿所言甚是,朕的这江山,迟早是要交给宸儿的,如今让他接管了军队正好,早些磨砺一番,他日也好继承大统。”封固如此平静的一句话,却是让朝堂陷入了诡异的寂静。
(三百零一)爷爷离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