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六)束发之日(1/2)
作者:落雪悠莲
    “这还差不多。”杜婉甜甜的弯了嘴角,微眯的美眸中绽放了三年来从未消逝的亮彩,和高源一起走进了府门。

    在走去后园的路上,遇到来来往往的官员,都会问一声好,虽然现在的高家失了兵权,而高旭也只是一个闲散的侯爷,但却无一人敢看不起高源和杜婉。

    这三年来,封钰对高家的亲近态度让这些人心中都清楚,便是高家落寞了,可只要有高源和杜婉在一天,高家的地位就不会落败下去,它还是天启的望族之一。

    宸王府的后园中摆满了桌椅,沿着池塘摆了一圈,全是上好的紫檀木,桌上摆放着琉璃酒具,玉瓷碟碗,惜珍水果也都上了桌。

    本来封钰的束发之年应该是在皇宫的,可封钰嫌皇宫麻烦,一来二去的一番事宜下来,他可没那个时间,所以便定在了宸王府。

    杜婉一走进后园,一个视线便看了过来,杜婉就弯弯了嘴角,这个视线每一次她出现,都会盘旋在她身上,只可惜,她再怎么嫉妒,也是枉然,贼宸帝是绝对不会娶她的,萧雅姝。

    前世,封钰是在十六岁,也就是今年,娶了萧雅姝为宸王妃,可这一世,杜婉怎么会允许那样的事情发生,况且封钰都知道了一切,自然也不会去伤杜婉的心。

    此刻的杜婉心情甚好,美滋滋的瞥了一眼萧雅姝,便欢快的走向了高家女眷的位置,马歆音早已坐在了位置上。

    而高源也走向了高家男子的位置,给早些来的高旭和高洋问了安,又摸了下高跃的头,坐到了他的位置上。

    因为杜婉说要给封钰准备一份礼物,而且还是不能让别人知道的礼物,所以她和高源才会迟了一步。

    “心儿准备了什么礼物,还神神秘秘的。”一旁的马歆蕊摸了下杜婉的脸,看向蓝汐怀中抱着的一个方玉盒子。

    马歆音也好奇的看过去。

    杜婉立刻嘿嘿一笑,看着一左一右的两位娘亲,买了个关子,“这个嘛,等阿钰哥哥束发时两位娘亲就知道了。”

    “你个鬼精灵。”马歆音就点了下杜婉的额头。

    这时,李莉走了过来,微微一俯身见了礼,“两位伯母,我可以借一下心儿吗?”

    马歆音和马歆蕊看了李莉,然后看向了杜婉,“去吧!让你们这些孩子陪着我们,怕是也坐不住。”

    “是啊,我家这没个定性的,也就只有心儿能管住。”李莉的身后跟来了一个美妇人,一身华贵罗裙,与李莉有着五分的相似。

    同马歆音和马歆音相互见了礼后,便点了点李莉的额头,李莉就红了一下脸,“娘,哪有你这样说自己女儿的。”

    李夫人便又点了下她的头,看向杜婉,“心儿,我家这丫头也就听你的,你可得替伯母好好管教管教。”

    杜婉起身对李夫人见了礼,甜甜一笑,“李伯母放下吧!心儿一定看好莉姐姐,绝对不会让她胡来的。”

    说着还拍了拍身,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惹得马歆音三人就笑了。

    “行了行了,去吧!”马歆音摆了摆手,杜婉立刻绕过桌案拉了李莉的手,和李莉一起对马歆音三人屈了下膝,然后欢快的跑远了。

    三人就摇了摇头,聊起了女人间的话题。

    蓝汐跟了上去,走到前院,便将手中的白玉盒交给了暗处的林木。

    李莉拉着杜婉走了进去。
(三百零六)束发之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