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九)非你不可(1/2)
作者:落雪悠莲
    整个后园无端的生出了一种诡异的氛围。

    封固微蹙了眉头,当年宸儿有没有受伤,他比谁都清楚,如今宸儿说这话,难道穆道长口中的宏运之人是心儿,而不是高源,可这三年来,明明是高源一直在宸儿身边,他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接管了高家军。

    “皇上,宸王殿下,小女哪有什么能力给宸王殿下带来福运,那是宸王殿下本身就福运昌盛,小女一个女孩子家的,这…”

    “高侯爷…”封钰再次打断了高旭的话,看着走到中间跪下的他,黑眸中闪现了不明。

    “心儿是不是本王的福气,本王说了算,浙南一带洪水灾害频发不停,你以为本王是怎么解决的,若非心儿提供良策,不知有多少百姓流离失所。

    边疆一战,你曾问本王,以折射之策火烧粮草这样的妙计是哪位高人想出来的,本王当时对你的回答是‘高家有儿郎,是天启之福’,你却未曾真正理解,高家将门之家,不是只有男儿,女子也可巾帼不让须眉。”

    封钰这话一出,后园之中顿时寂静了,小声的议论之声全部消失不见了,一个个的都将视线看向了杜婉,宸王殿下什么意思,他是说那一切都是这高家小姐想出来的,这怎么可能?

    众人的目光看向着杜婉,杜婉的目光却是看向了封钰,美眸之中闪烁了幽深,贼宸帝这是要做什么?他这般说出这样的话,不是将她推上了火油之间。

    “小东西,本王要你做我的福运之人,穆道长说的含糊不明,本王便要坐实了,过了今日,便是你我一体,我知道这样会让你有危险,可是我有能力护你周全,

    父皇不会让你做我的王妃,母后更是会阻挠不止,如今我已十六,婚亲之事必将会提上日程,便是我有千般能力,也挡不住那一波波往上涌来的讨好之人,

    所以,我要断了他们的念头,若是他们敢对你动手,我就借此一一拔出朝堂上的蛀虫,也让父皇和母后看到,我封钰,非你高沫心不可。”

    就在杜婉心思刚动之际,这些话在耳边低低响起了,是内力凝音。

    杜婉的心门便颤动了,看着封钰,眸光恍惚中带上了层层的波澜,这样的封钰让杜婉看到了前世那个精算于心的宸帝,她的贼宸帝。

    这三年来,封钰在杜婉面前从来都不会露出这样的一面,他在她面前,总是温柔的,看着她的目光也总是带着浓浓的宠溺,杜婉几乎都要忘了他还是那个心机诡异、心思莫测的执棋之人,归月公子燕归。

    “阿钰,你的这些想法是刚生出来的,还是从一开始,你就有这样的打算。”杜婉也内力凝音问道,她希望是刚刚突然冒出来的想法,至少可以说明她能改变他。

    封钰刚要回答,却被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给打断了。

    “我说皇伯父,这吉时都要过去了,再不给四皇兄束发,那就耽搁了,心儿是高家的女儿,高家对我天启的忠心那是没得说的,

    由心儿给四皇兄束发,可以将高家的忠诚之心传递给四皇兄,也让我封家的列祖列宗看到,我封家对臣下的关切爱心。”

    封澔两步走到杜婉和封钰身边,拿过托盘中的玉梳子塞到了杜婉手中,然后对着杜婉眨了眨眼睛,意思是说:你看吧!哥说过会照着你的,怎么样?

    封澔的这一番举动做的那是一个迅速,黎王根本来不及阻止,就气的火冒三丈了,要不是现在的这般场合,他一定轮起棍子揍死封澔,这般严肃的事是他能掺和的吗?

    杜婉看着手中的玉梳子,看向封澔,然后又看向封钰。

    封钰不理他人的坐到了檀木椅子上,未出口的话也没有再说出来。
(三百零九)非你不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