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一十八)王丽媛出(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可不理会这些人的一致反应,抓紧鲈鱼便走到了灶头前,踩上小凳子将鲈鱼放到菜板上,鲈鱼还蹦哒了两下。

    燕月楼的后厨干净整洁,各种食材碗盆都是摆放在各自的位置上,条理清楚。

    掌勺大厨立刻将一个银盆拿给杜婉,这样的事已经不下多次了,都不用杜婉开口。

    杜婉从腰间拿出一把小巧玲珑的匕首,便是前世封钰送给他的那把,今生还是她自己从封钰的宝库里扒出来的。

    取下匕鞘将匕首在清水中微微一摆,便上手刮了鲈鱼鳞片,开刀处理,那是一个熟练。

    李莉和大厨们一个个的凑到了跟前,李莉的手中还抓着一只青蟹,胆子大的也不怕被夹了手。

    大厨们一个个的都十分认真的看着杜婉处理鲈鱼的方法,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杜婉处理好鲈鱼后,李莉立刻将手中的青蟹放到菜板上,杜婉便看了一眼她,然后二话不说的又开始处理青蟹,手法还是那般的干净利落,不过一会儿便好了。

    转眼看向已经拿来笔墨纸砚的白银,洗了手走到了小桌前,开始写做海鲜的方法,还有各种调味料。

    写好后交给了掌勺大厨,才道:“给,这些烹饪方法应该差不多了,等你家小姐吃腻了,再写别的做法。”

    掌勺大厨立刻接过还未干透的纸张,像宝贝一样小心翼翼的。

    “行了,先把我处理的这两个做出来,我就在这儿把关,其余人,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外面的客人都不管了?菜都不上了?”

    杜婉背搭了小手坐到不远处的檀木椅上,李莉跟过去坐下,看着杜婉,眼中全是八卦的光芒在闪动。

    这样浓烈刺目的视线,杜婉便是想忽略都不能忽略,喝了一口伙计上的茉莉花茶,拿了一块桂花糕塞进嘴中,看向了她含糊道:“莉姐姐想问什么就问吧!不然要是把莉姐姐憋坏了,估计小胖子会杀了心儿的。”

    现在的封瑾早已是身形修长了,只是杜婉已经习惯了叫他小胖子,改不过来了。

    李莉微红了一下脸,便跟个没事人一样了,可不像以前,羞怒的就跑开。

    “心儿,我们一起都多少年了,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居然还会做饭,那刀功,简直比掌膳司的顶级大厨还厉害。”

    李莉说的是惊奇满满,杜婉就挑了挑眉,她那刀功可不是做饭的刀功,冷无霜的名头从来都不是白来的,只是这可不能说。

    “莉姐姐,我可是百年将门的女儿,要是连一手好的刀法都玩不通,岂不是辱了我高家百年来的名声。”

    李莉明白的点了点头,又要开始八卦别的,却被杜婉直接打住了,“停,莉姐姐,现在不要打扰我,不然掌勺大厨做不出我想要的味道了,怎么办?”

    说着,又是一拌嘴,惹得李莉也跟着拌了嘴。

    不过片刻时间,海鲜的香味便飘出来了,杜婉立刻就站了起来,刚准备走去灶台,一个伙计小跑了进来。

    “小姐,不好了,外面有人闹事。”伙计一顿都未顿的快速开口了,杜婉就蹙了眉头,收回了看着灶台的视线,看向了这个伙计。

    闹事?谁有那个胆子,敢在燕月楼闹事,这不是找死。

    “怎么回事?”杜婉边向外走去,边问道。

(三百一十八)王丽媛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