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四)自在生活(1/2)
作者:落雪悠莲
    “婉儿,你这银丝链果然是折磨人的利器。”黛丽思龇牙咧嘴的说了一句。

    杜婉一笑,“其实我这不是银丝链,而是寒链,寒链划出的伤口会结霜,这水粘了伤口,能不痛才怪。”

    黛丽思就又是一阵的龇牙咧嘴,杜婉便又笑了。

    蓝汐也是轻勾了嘴角,寒链可是冰龙的龙须,岂是银丝链可比的。

    处理好伤口之后,杜婉和黛丽思又各自换了一身的红裙,然后杜婉便带着黛丽思去逛了归去城。

    有杜婉这个好吃的向导在,黛丽思玩的那是一个尽兴。

    在归去城待了五日,便离开回京了,因为白宿传来消息,萧皇后要开冬雪宴,各部大臣之女都会参加,到时域外各国的特使也会参加,那黛丽思便不能缺席,杜婉也是不能缺席,而且萧皇后打的什么主意,杜婉又岂会猜不到。

    明知冬雪宴在即,杜婉和黛丽丝却是一点都不急,没有忙着赶路,而是悠哉悠哉的慢步而走,还不忘野外来一个烧烤环节。

    无涯岭上,带着飘雪的银白,混合着常绿林的色泽,形成了一道秀美的风景线,一阵阵的烤香味不停地传出,惹的黛丽思就是一阵的咽口水,不时的还催促两句杜婉。

    “婉儿,你这好了没有,真是馋人,我从来不知道羊肉还能这么做,好香,难怪离开的时候你要将羊肉串起来。”

    “这位小姑娘,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一个粗狂的声音抢先了杜婉一步,这样的嗓音除了无涯村的三哥以外,不会有其他人。

    杜婉四人的视线全部看了过去。

    三哥一帮子扛着一头野猪,有的手里还拿着野兔野鸡之类的,显然是打猎去了。

    “三哥,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杜婉疑惑的问道,这无涯岭离无涯村可是有一段路程的。

    “呵呵!”三哥挠了挠头,“小姐,宸王殿下允许俺们来这里打猎,刚才闻到香味,就知道一定是小姐来了,所以俺们便过来了。”

    三年之间,杜婉和封澔他们野外郊游时经常出现在无涯岭,所以面上与三哥他们算是打熟了,杜婉还将烧烤这些告诉给了三哥他们,对于无涯村的这些人来说,绝对是用的上。

    三哥等人几步便走了过来,小个子尖嘴是极其利索的放下手中的野鸡,笑呵呵的就快速拿过了烤架上的一串烤羊肉,“小姐,俺们今天可是打了一个大头。”

    说着还不忘吃一口,然后享受的微眯了一下本就看不见的小眼睛。

    三哥的一个巴掌便呼了过来,却是也迅速的拿起了一串,看的黛丽思是一阵的呆滞,等她反应过来时,烤架上的羊肉串就只剩下最后一串了,她立刻便要抢过来,却是晚了杜婉一步。

    杜婉嗅着羊肉串,拌了拌嘴,一口下去,满口的烤香味,没有一点羊肉的膻味。

    “婉儿,我的,这是我的。”黛丽思就要抢,杜婉一个闪身便到了三哥身后,探头看向黛丽思甜甜一笑,“思思,没了羊肉串,让三哥他们给你烤野猪,野猪肉可比这羊肉串香。”

    说着又是一拌嘴。

    而无涯村的小子们已经在动手处理野猪了,杜婉的好吃他们都是见识过的,现在都不需要杜婉开口说,便十分自觉了。

    像无涯岭这样的山脉之中都是有清泉的,所以没过多长时间,一头野猪便被处理干净了。

    三哥他们也是有一套火烤工具的,上架开火,手脚麻溜的不是杜婉她们能比的。

    这一切让黛丽思再次呆滞了一瞬,心中油然的生出了一种畅意的自由、潇洒的自在。

(三百二十四)自在生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