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七)冬雪节会(1/2)
作者:落雪悠莲
    冬雪节到了,场地设在雪园,雪园是专门为高门贵族设立的游玩场所,园中种满了梅花,各种颜色都有,一到冬天便是美不胜收。

    昨天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刚好赶上了今天的冬雪节。

    一大早的李莉便来找杜婉了,像这样大型的活动李莉是绝对的快速。

    萧皇后举行的冬雪节不止有各家小姐与域外特使,还有各家的公子少爷,这样做的目的自然是为了不让封钰起疑心。

    杜婉收拾好后便拉了落雨蝶和李莉一起走了,而高源和高跃是随了封钰去,如今已是年节期间,国学堂已然放假,高跃自是不用再去学堂。

    至于高洋,他已经过了这个玩闹的年纪了,一大早的便去了兵营。

    雪园在京城的北郊,那里不止有雪园,还有马场,富家子弟习马比赛便是在北郊。

    早间的霜花很浓,冷风吹的瑟瑟,杜婉是毫不客气的穿了封钰送的貂毛披风,耳朵和手上还带着自制的暖套,纯白的软绵,很是暖和,李莉和落雨蝶也是如此。

    一到了雪园,便遇上了黛丽思,杜婉和李莉三人立刻就迎了上去。

    “思思,要不是昨日下大雪,我一定就去找你了。”李莉一走近便开口了。

    杜婉与黛丽思交好,李莉自然也是不例外的。

    黛丽思微微一扬下颚,“阿莉,你还是别来找我,我可不如婉儿一般受得你那叽叽歪歪。”

    这话一出,李莉佯怒了,和黛丽思就是一番的打闹,不过也是适可而止,毕竟黛丽思是楼兰公主,若是太过了,一帮子言官怕是就要跳腾了。

    杜婉介绍了落雨蝶和黛丽思认识,四人便走进了雪园。

    此刻还不到辰时,初阳晒着微弱的光照,虽然是一个晴天,霜花也开始融化了,却是一点都不缓和,冷风直飕飕的就往衣领里钻,杜婉拉着李莉三人快速的往雪园阁楼里跑。

    这大冷的天,要不是知道萧皇后办冬雪节是别有目的,萧雅姝也是不安分,她才不会没事找事的遭这份罪。

    杜婉她们来的不算早,也不算迟,阁楼中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

    阁楼分为一左一右,中间用屏风隔开,各坐着男女。

    杜婉四人一进去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毕竟在京城中杜婉可是打了封钰的标识,宸王殿下在乎的人,谁会不知道。

    便是不说杜婉,就黛丽思那美艳的容颜,便吸引了不少的男性目光,而黛丽思的视线却是直直的看向着高源,毫不掩饰。

    杜婉扫视了一圈,见封钰不在,便微蹙了下眉头,二哥和小弟是跟了阿钰来的,没道理他们两个来了,阿钰却没来。

    视线转向身后的蓝汐,随意一眼,蓝汐便明白了,故作不经意的悄然离开了阁楼。

    杜婉四人被走过来的颜兰蔻一帮少女拉去了一起。

    萧皇后还未到,此刻的天也有些冷,众人便只能坐在阁楼里玩乐。

    虽然男女中间隔着屏风,却是不影响彼此之间的交流。

    “我们这般闲聊也是无趣,不如这样,我们玩个有趣的。”一个变声期的少年声音从屏风那边传了过来,一听就是封澔。
(三百二十七)冬雪节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