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殿中交谈(1/1)
作者:落雪悠莲
    正阳宫主殿中。

    萧皇后的视线定定的看着门口的方向,手拨着茶盖,愣愣的发着呆,杜婉随杨嬷嬷走进来,见萧皇后这般模样,晃动了一下眸光。

    冬雪节那日她就感觉这老太婆有些不对劲,如今那种感觉是越发的明显了,她让杨嬷嬷来找她是一点都没藏着,可见她是不怕被贼宸帝知道的,那么她便不会对她怎么样。

    “臣女高沫心给皇后娘娘请安。”杜婉走到距离萧皇后三米的位置,微微屈了膝,完全的一个大家小姐风范,没有了在封钰身边时的娇气。

    “心儿来了,到本宫身边来。”萧皇后回了神,慈爱的招了招手,就像是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慈爱。

    杜婉微蹙了一下眉头,又快速展开,这老太婆要做什么,虽然这三年来她每次招她入宫时也是这般模样,但她就是感觉不一样,这次这老太婆对她的态度与以往不同,绝对的不同。

    心中闪过了万千思绪,脚步却是没有一瞬停顿的走到了萧皇后身边。

    萧皇后拉着杜婉坐到了自己身边,摸了摸她的头,示意杨嬷嬷和殿中的太监宫女们下去,等他们下去关上了殿门,萧皇后才再次开口了:

    “心儿,说来其实你该叫我一声姨母的,我与你母亲情同姐妹,你便是唤我一声姨母,也是不为过的,可是你从来都称呼我为皇后娘娘,以前我只当你是因为我阻止你和宸儿在一起,所以不愿意叫我姨母。”

    这话一出,杜婉心中的那种感觉就越发的浓烈了,这老太婆绝对的不对劲,看向萧皇后,弯了下嘴角,缓缓道:“皇后娘娘,您是天启国母,心儿岂能随意冒犯,便是心儿再怎么胆大包天,也是有个度的。”

    萧皇后一笑,看来心儿对她的防备从来都是这么的警惕,“心儿,你不用如此,你的心性比之宸儿是一点都不弱,今日我找你来,只是想和你聊一聊。”

    没给杜婉再回话的机会,萧皇后继续开口了:“宸儿对心儿的喜爱这些年来我也看得明白了,可心儿该知道的,宸儿在不久的将来会是天启之皇,中原之主,他的后宫不可能只有你一个,

    冬雪节那日你说的那句话,‘爱上一个爱你的男人,那叫幸福,爱上一个不爱你的男人,那就叫悲哀’,

    宸儿的身边会有别的女子出现,会为皇家延续子嗣血脉,以你的心性,一定不会同意,与其到时彼此痛苦,乘着现在还小,放手了,对你和宸儿都好。”

    说这些话的时候,萧皇后的目光一直看着杜婉的面容,杜婉只是安静的听着,很是乖巧,没有表现出一点其他的反应,比如生气。

    “心儿所念的是真心真情,可皇家从来都不会有这些东西的,姝儿所做梅林之事宸儿知道,却是任其了发展,如今姝儿被罚至普济寺思过,这其中缘由,以心儿心性,怕是已经猜到了吧!心儿又何必…”

    “皇后娘娘想要说什么,直接说吧!不必这么拐弯抹角的试探心儿对阿钰的心意。”杜婉开口打断了萧皇后的话。

    她算是明白这老太婆哪里不同了,她是觉悟了啊!这还真是有些难以接受,到底是什么事居然能让她觉悟了,前世的那个老太婆可是到死都没有觉悟的。

    萧皇后一愣,然后便是浅笑了,“心儿果然厉害,若非宸儿亦如心儿这般心性,我怕是就觉得心儿是被鬼怪上了身了。”

    萧皇后这话出口,杜婉悄然的撇了下嘴,也差不多了,“皇后娘娘想要说什么,就说吧!估计过不了多久阿钰就来了。”

    萧皇后就又一笑,“心儿对宸儿还真是信心满满,可我刚才说的那些话也不全是试探,那本就是不久后可能的事实,

    心儿可接受得了宸儿身边出现其他女子,可接受得了他一次次的利用欺骗,可接受得了或许有一天他不再如现在这般宠你。”

    这一刻的萧皇后认真了,杜婉看了眼她,忽然就噗呲一笑,“皇后娘娘,您问的这话真是没有一点的涵养,我与阿钰之间,没有谁可以插足,我们的情意,便是掺杂了多少的欺骗利用,都不会改变分毫。”

    杜婉说的是掷地有声,刚走到殿外准备推开殿门的封钰就顿住了脚步。

    外面的杨嬷嬷等奴才是大气都不敢出,一个个的匍匐在地着。

    “心儿,你这样的自信只是盲信,男人有几个是专情的,便是现在专情,可他们的情意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被世间的万千繁华迷了眼,到最后都是一样的嘴脸。”萧皇后继续开口了,好似不死心的想要让杜婉放弃封钰。

    杜婉站起了身,视线看向殿门的方向,弯起了一个甜甜的嘴角,“皇后娘娘,便是世间所有男子都会变心,但我可以肯定确定的告诉你,封钰对高沫心,从来不会变心,只会越爱越深,直到高沫心成为他心中抹不去的烙印。”

    话落,杜婉向着殿门走去了,萧皇后就愣住了,愣愣的看着杜婉,她是哪儿来的这个自信,在杜婉走到殿门就要打开门时,萧皇后忽然问道:“若是你爱的人不爱你,你会怎么做?不关乎宸儿,只是这个问题。”

    杜婉立刻闪烁了一下目光,眸子猛然的一亮,看来这老太婆说了那么多的废话,就是为了这么一个问题,难道是因为冬雪节那天她的那句爱之言论让她醒悟了?

    扭头看向萧皇后,杜婉的眼中出现了一种耀眼的光芒,“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可两条腿的男人满大街的都是,不过一个男人,不爱如何,又不缺他一个,

    森林如此之大,何必要将自己吊死在一个老树上,他不爱你,不是你不好,而是因为他没有那个福气得到你的爱,

    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不值得耗费了自己的光阴,搭上自己未来的幸福,那样的做法,真的是很愚蠢的。”

    说到这儿,杜婉转身打开了门,看着门前站着的封钰,再次弯弯了眼角,咧开了嘴角,“若是我高沫心,我会找一个比他还要宠我的男人,然后没事就在他面前晃悠秀恩爱,让他知道,高沫心不是没人要,只是因为爱他,所以不想要别人。”

    话落,杜婉的眼睛亮晶晶了,看着封钰,调皮的眨了一下。

    封钰点了下杜婉的鼻尖,拉了她的手,视线看向殿内上首而坐的萧皇后,“母后,父皇让儿臣来告诉您一声,晚宴要开始了,您这个一国之母可不能缺席,不然他多没面子。”

    留下这句话,封钰拉着杜婉离开了正阳宫,萧皇后愣住的心神才回归了,喃呢了:“不爱是他没福气,搭上自己的未来是愚蠢,原来我居然愚蠢了这么多年。”

    杨嬷嬷走了进来,看着这样的萧皇后,花了眼眶,多少年了,娘娘终于看明白了,这样多好,有皇上的宠爱,娘娘一定会幸福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