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一)运道所累(1/2)
作者:落雪悠莲
    走在去往泰和殿的路上,杜婉的视线直直的看着封钰,都不带眨一下的,封钰被她看的有些不明所以,便开口了:“小东西,今日我可是什么都没做,你可别这么看着我了,看的我瘆得慌。”

    杜婉嘟了下嘴,“阿钰,你难道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吗?”

    封钰一愣,低头看了杜婉,疑惑了视线,杜婉就哀怨了目光,“阿钰,你都不在乎我了,以前我要是说了那样的话,你早就醋意冲天了,今日居然这么的安静。”

    杜婉的这话一出,封钰好笑了,这个小东西,这是嫌他没生气了。

    停下脚步蹲下了身,封钰按着杜婉的肩膀,脸上闪现了点点的无奈,又带上了浓浓的宠溺,“小东西,你在母后面前说的那么自信使然,我又怎么能让你的自信崩塌呢!”

    一句话,杜婉明白了封钰的意思,便咧开了嘴角,她在那老太婆面前说的那么相信贼宸帝,要是贼宸帝还生气吃醋,那不就是说他不相信她,所以才会担心害怕她找了别人。

    “我就知道,阿钰最好了。”杜婉立刻抱住了封钰的脖颈,小小的酒窝明显的都能看见她的浓浓开心。

    封钰也笑了,面上的笑容很纯,没了他往日的漠然,带上了少年的真,这样的封钰是萧皇后从来没有见过的,在她的记忆中,她的这个儿子从来都是运筹帷幄,他的脸上从来都不会出现如此单纯的笑容。

    萧皇后安静的看了一瞬,从另一边离开去了泰和殿,没有打扰到杜婉和封钰。

    杜婉对着封钰腻歪了好一会儿,才和他一起去了泰和殿,见到比他们早到的萧皇后,还因此惊讶了一瞬。

    今年的除夕夜较之往年有了些许的不一样,因为今年有了域外各部的参加,往往每年域外各部来天启朝贡,都会赶在年前回去,而今年因为是宸王殿下的束发之年,所以他们便留下了。

    晚宴前,域外各部的特使以楼兰和西羌为首,纷纷入了皇宫,参加天启君臣一家亲的除夕晚宴。

    因为有了域外各部的参与,今年的除夕夜直接过了凌晨。

    除夕一过,便是新的一年开始了。

    十五元宵之后的第一天早朝期间,萧太师提出了辞官,一来是如今的天启已经在宸王殿下的管制下太平昌盛,二来是他的女儿做出那样的事,他实在没脸再在朝堂待下去。

    封固与封钰再三挽留,说天启不能没有他这个老臣,而且萧雅姝所做之事与萧家无关,萧太师不必如此,其他大臣也是纷纷挽留。

    但因萧太师辞官之意坚定,而萧皇后也出面了,说既然他兄长心生了辞官回乡的念头,便是强留下也只是留住一个人,留不住心,倒不如放他离开,萧皇后一出言,封固也就不阻拦了。

    一月底,萧家举家迁离京都回了乡,此事在京都还传了好一阵子,成为了百姓们茶余饭后的悄声谈资,之后便是一月的平静,在第三月初,又一个消息的出现,让天启发生了一次大清洗。

    ……

    二月的天,冷的寒意凉凉,闺阁中,杜婉看着手中的一封书信,眼中冒出了点点泪花。

    书信上写‘娘亲亲启’四个字,苍劲有力,用笔有神。

    白风安静的坐在一边,看着这样的杜婉,转眼看向身旁的绿雅。

    绿雅的眼睛也红红的,看着杜婉的视线都不愿离开一分。

    “辰儿好吗?”杜婉没有打开书信,而是看向了白风。
(三百四十一)运道所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