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五)反间之计(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鸿鸣再次点了杜婉的睡穴,杜婉又一次陷入了昏迷,他才看向了封霖,缓声道:“此事二皇子不用担心,我用的软骨散是陌神医研制的,药效之久便是宸王都抗不住,何况这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子,

    况且她可是我们的保命符,你说在江山和美人之间,我们的那位宸王殿下会选择哪一个,是大开城门让我们长驱直入,还是不顾高沫心的命,紧守城门不开,

    第一种,我们不废一兵一卒,宸王却是直接失了民心,第二种,四年前边疆一战,高旭受伤高源失踪,高家军心中本就愤懑不满,现在只会因此而不断的扩大。”

    杜鸿鸣这样的说辞,封霖是不得不佩服,果然是能坐上丞相位置的一只老狐狸,他得小心点,“杜相所言极是,只是小王还有一个问题,想请杜相赐教一番。”

    封霖对杜鸿鸣的自称变了,杜鸿鸣听出来了,便闪烁了一下眼眸,微微一抬手,“二皇子请说。”

    封霖便开口了:“杜相,如今我那四弟做出的那番模样在高家军心中的冲击可不小,高家军与高家的情意不同寻常,便是我们虎符在手,可若是高家军心中觉得我那四弟对高沫心情意至深,并不信服于我们,那可如何是好?”

    杜鸿鸣轻声一笑:“二皇子不用如此试探本相,二皇子不会想不到吧!既然二皇子想要让本相来说,那本相就自大一番。”

    杜鸿鸣这样直白的说出封霖的试探,让封霖微变了一瞬的面色。

    “二皇子,高家二子的能力可不弱,能在他们手中掳走高家小姐的,有这样本事的人在京都之中并不多,宸王殿下算一个。”

    只这么短短的一句话,就印证了封霖心中的那个猜测,掳走高沫心的就是杜鸿鸣,“杜相这么的坦诚,是小王浅薄了,小王给杜相道歉。”

    “成大事者,必然是警惕之人,二皇子不用如此,还是那句话,我杜鸿鸣只要马歆音一人,生死之命,届时二皇子想要,拿去便是,只要将我与音儿葬在一起便好。”

    杜鸿鸣说的如此坦诚无所谓,倒是让封霖感慨了一句,“杜相深情,小王佩服,小王所要不过至高无上,若杜相真心辅佐,如此智囊,小王亦然不想失去。”

    封霖能说出这些话,自是不觉得杜鸿鸣是骗他的,当年杜鸿鸣和马歆音之间之事虽然隐秘,可这在皇家之中,只要有心,便会查出来,杜鸿鸣对马歆音的深情,封霖做不到怀疑。

    而且有华朴的话,杜鸿鸣能在五年前就算计谋划了高家一次,那么第二次,完全可能。

    这样的种种原因之下,封霖就更加不会怀疑杜鸿鸣是否别有用心,不然谁会这般的不在乎自己的生死也要拉下所恨之人。

    马车快速的从官道奔驰而过。

    下了一晚的雨,官道之上都是淤泥,马车碾过留下了两行深深的车轮印与随从的马蹄印。

    ……

    蓝汐和绿雅这边,两人心中将陌离是臭骂了一番,搞的什么破玩意,居然这么厉害。

    逼出体内的药性后,两人准备去找杜婉,绿雅却是眼尖的看到了桌角的点点划痕,是杜婉用仅余的力气划出来的。

    “蓝汐姐姐,小姐留下的。”绿雅快速的说道,同时蹲下了身子。

(三百四十五)反间之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