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七)兵临城下(1/2)
作者:落雪悠莲
    夜晚的天空闪现了层层乌云,晴朗了短短两日的天空又乌蒙一片了。

    高家军驻地,杜鸿鸣的营帐之中。

    杜鸿鸣坐在一旁的小凳上,白风自若的站在床榻一旁,一身白衣使的装扮,看着安静似睡着的杜婉,摇着折扇,嘴角带着以往的儒雅,却是藏着丝丝冷意。

    “在下废话不多说,只一句,我们小姐为什么还昏迷不醒,杜相,想要与我们公子合作,你的诚意可是不行。”

    白风的视线扫向了杜鸿鸣,这杜鸿鸣还真是有趣,一面与封霖虚与合作,一面居然找他们归去山庄又来合作,而且目的居然是对付封霖,他到底要做什么?

    “白统领,我可以向陌神医保证,待封霖打入皇城之时,心儿绝对完好无损的出现在他的面前,但前提是我要封霖这些年私养暗军的证据,归去山庄的消息我一点都不怀疑。”

    杜鸿鸣缓缓的再次开口说了这样的话,然后又加了一句:“五年前心儿的闺阁被烧,华朴带兵直入将军府,全是二皇子封霖的谋算,这一点,想必以归去山庄的能力也是完全可以的吧!”

    白风算是明白了,敢情这杜鸿鸣是想要一箭双雕啊!借用小姐之名,利用封霖来对付主子,之后再将封霖一举拿下,敢算计谋划高家,高家军还会对封霖唯命是从吗?

    “杜相好深的算计啊!只是杜相怎么就这么确定我们归去山庄会参与到朝堂中去,朝堂与江湖的平衡不是说说而已,

    虽说心儿小姐是我们山庄二庄主的义妹,但若是我们二庄主知道杜相是这样的要求,怕是不会合作的。”

    白风故意这般说着,他倒要看看这个杜鸿鸣究竟要做什么?能那般的背叛主子和小姐,好像不只是简单的因为爱恨情仇。

    杜鸿鸣低低一笑,起身走到了床边,看着安静睡熟的杜婉,坐下抚了抚她的脸庞。

    “说本相诚意不行,其实没诚意的是白统领吧!归月公子身边的那个红衣小女孩,江湖上出现的冷无霜,怕不只是陌神医的义妹这么简单吧!”

    杜鸿鸣的这话说的很平缓,却是让白风心惊的缩了一瞬的眼角,主子早已将小姐与冷无霜之间的联系断开了,而且小姐自己也在归去城时就露了自己的面容,完全不一样的面容性格,这个杜鸿鸣当真是厉害。

    “白统领不用如此惊讶,不过是本相对心儿知之过深而已,面容可以改变,身高可以加长,身形也可以改变,但眼神却不会变。”

    在接茵茵回来的路上遇到归月公子和那红衣小女孩时,他便生出了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好似被一种悲伤包围了,这些年来只要心儿看着他,那种感觉就会出现,所以他便生出了一个十分大胆的猜测,如今看来是对的。

    杜鸿鸣悄然瞥向白风的视线收回了,继续落在了杜婉的脸上。

    “陌神医之所以会认心儿为义妹,是归月公子的安排吧!至于归月公子为什么这么做,本相想不明白,但本相可以肯定一点,归月公子对心儿绝对不同,或许是为了让心儿方便去归去山庄吧!”

    杜鸿鸣越说,白风心中越惊,都不自觉的握紧了折扇,老狐狸,洞察人心居然这么厉害,主子可不就是为了方便小姐去山庄,

    小姐去山庄的次数不低,便是再怎么隐秘,总有失误的一次,倒不如给她一个合理的身份,那么便是被别人知道了,也无话可说,

    而那时高家已经主动落幕了下来,对皇家没有什么威胁了,也就不会有太多人觉得是高家想要借用女儿来拉拢江湖。

    “杜相好深的心思,好敏锐的洞察力,我们归去山庄答应了,不出一月,所有杜相想要的会全部送到杜相手上,我们小姐,也请杜相照看好,若是出了什么事,可就别怪我们翻脸。”

(三百四十七)兵临城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