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九)虚伪封霖(1/1)
作者:落雪悠莲
    泰和殿上。

    封固居高坐与龙椅之上,看着殿下而站的封霖,整个人被气的面目通红,直指着封霖就怒骂道:“逆子,你这个逆子。”

    封霖哈哈一笑,却是抬手指了封固身旁的萧皇后,“呵呵呵呵,父皇,儿臣就想不明白了,我也是您的儿子,难道就因为四弟是她所生的,所以你的心从来都是偏的,在你的眼中,除了四弟,哪有我们其他任何一个皇子的影子。”

    封固顿时怒火冲天,直直的喘了气,萧皇后连忙抚了他的心口,“皇上别气,为了这样一个逆子气着了自己,倒是便宜了他,您的皇位可不是他想要就能得到的。”

    封固深吸了两口气,握紧了萧皇后的手。

    封霖又一笑,“皇后娘娘倒是一如既往的沉着冷静。”

    “殿下,各部大臣都已抵达皇宫了。”一个龙卫将领快步走进了泰和殿,与封霖视线相交,然后便各自闪烁了一下目光。

    “落将军呢!”封霖开口问道。

    这个将领走到封霖身旁,微微一弯腰,“回禀殿下,落将军带领人马已经全权控制了皇宫的各个角落,如今整个皇宫都已经在我们的掌控之下了,只要各部大臣一到,皇上退位让贤,殿下便可登上九五之位。”

    “好,去,让杜相将本殿的四弟带来,好好给本殿的父皇和皇后娘娘看看,本殿的四弟本殿可是没舍得动一根手指,可要是待会儿父皇和皇后娘娘说错了什么,那本殿可就保证不了什么了,或许四弟会缺胳膊少腿什么的。”

    封霖走到了封钰的位置上,直接坐了下去,看向封固和萧皇后,话语中的威胁浓烈的清晰,意思更是明确,要是接下来封固和萧皇后不按照他说的做,那么他可就保证不了封钰的安全了。

    各部大臣和皇家宗亲贵胄两排两排的走进了泰和殿,看着坐在封钰位置的封霖,有好几个大臣闪烁了目光,其中便有王仁孝。

    王仁孝看着封霖,脑中回想起了高家军冲进府中前一刻,他与王丽媛之间的对话。

    ……

    礼部左侍郎府。

    王仁孝的书房之中,王丽媛跪在桌案前,看着王仁孝,又是一叩头,“父亲,宸王殿下绝不是不顾天启安危的狭义之辈,禁卫军和御林军全部远离京都也绝不是找寻高家小姐那么简单,宸王殿下必然是要做什么,

    父亲不可糊涂,二皇子派人来找父亲,女儿也能猜到片言只语,如今皇城空虚,若是此时有人借机生事,便是最好的时机,一旦成功,整个皇城便将是待宰羔羊。”

    听的王丽媛如此之话,王仁孝放下了手中的一份书信,绕过桌案扶起了王丽媛。

    “媛儿,你既然能猜到,那也应该明白,天启之中,宸王殿下威望早已远超皇上,说是皇上也是不为过了,可他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高家小姐,这样的王者,一旦登基称帝,后宫之中必将只高家小姐一人,

    前朝后宫乃是一体,为父从一个小小州县知州走到京城,上任礼部侍郎一职,其中艰辛只为父自己明白,在这高官贵族如同牛之毛发的京都皇城之中,为父想要爬上去,就必须要依靠权贵,最好的该是宸王殿下,可是你却那般的不争气,

    如今为父也看明白了,媛儿说的对,宸王殿下的心中只有高家小姐一人,便是你做了宸王侧妃也是无济于事,可二皇子不一样,他虽早已过了纳妃的年纪,却是没有正妃,你若嫁与他,待的他坐上那至高无上的皇权之位,你便是皇后,

    二皇子能来找为父,那是看得起为父,不像宸王高傲的目中无人,此事你不必再多言,只管安心待在闺阁之中,等二皇子登基为帝之后,你便入宫为后。”

    话落,王仁孝就要走出书房,王丽媛赶忙拉住了他的手臂,急急道:“父亲,你再听女儿一言,就一言。”

    王仁孝微皱了眉头,却是顿下了脚步,王丽媛就快速道:“父亲都知宸王殿下是最好的人选,那父亲又如何能肯定二皇子就能斗过宸王殿下,难道仅凭皇城的空虚吗?

    况且宸王殿下身边有高家二子,高家军对宸王殿下的忠心凭的是什么,难道仅仅只是那一块冰凉的铁块吗?高家二子能让高家军将虎符当做一个摆设,难道宸王殿下还不如他们吗?

    父亲,您好好想一想,二皇子那么简单的就入了城,宸王殿下那么轻易的就大开了城门,便是因为高家小姐,可这是不是太过于戏曲了,

    从皇城被围开始,高家军对二皇子便是唯命是从,可是不是太过了,以宸王殿下的能力,便是如传闻那般,他是一个伪善小人,但总会有追随他相信他的高家军吧!

    父亲,这其中必然是有猫腻,女儿知道现在女儿劝服不了您,但女儿求你三思而后行,不到万不得以之地,千万不要偏向二皇子,宸王殿下此人心思之沉绝非一般,听女儿一句,否则父亲现有的一切也可能会化为乌有。”

    ……

    收回脑中冒出的回想,王仁孝随着各部大臣各站了泰和殿两旁。

    不过一会,杜鸿鸣与封钰和杜婉一帮人走进了泰和殿,杜婉被封钰牵着,整个人安静的好似都没有了灵魂。

    看到坐在封钰位置处的封霖,杜婉快速的闪烁了一下眼眸,得意吧!尽情的得意吧!待会儿就到你哭的时候了,视线又悄然扫过一旁的杜鸿鸣,再次闪烁了一瞬。

    “父皇、母后,儿臣没把四弟怎么样,四弟囚禁父皇,儿臣实在是不忍父皇母后遭罪,才带了高家军一同前来救驾,四弟因为心儿妹妹一人,都已经魔怔了,再这么下去,儿臣真怕他会对父皇和母后不利,

    如今儿臣将宗亲与各部大臣请来,希望各位长辈能劝诫一下四弟,男儿当以家国天下为重,若是被儿女情长影响了心性,如何能担当我天启一国之君。”

    封霖开口了,走下上方位置,走到泰和殿中间撩袍单膝跪地,高声道:“父皇、母后,儿臣救父心切,带兵擅闯皇城,请父皇降罪。”

    封霖这样的话语一出,杜婉对他是不得不佩服了,瞧瞧,瞧瞧人家说的多么的感性,多么的真情真切,要不是她知道一切都是他们谋划的,她都要相信了,何况是其他人。

    “皇上,老臣以为二皇子并没有错,这两月来宸王大肆之举,搜查各部大臣府邸,完全不顾天启安危,不顾大臣颜面,这样的宸王殿下让老臣很失望。”

    一个苍劲的声音响起了,一位皇亲国戚两步就走到了中间,撩袍而跪,面上是因封钰所做之事而生出的浓浓失望。

    杜婉的视线看过去,然后便乐呵了,这不是前世阻止贼宸帝册封她为宸后的老皇叔吗?真是冤家路窄啊!前世她因为一连串的烦心事,懒得再引麻烦上身,可今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