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四)登基为帝(1/2)
作者:落雪悠莲
    皇城刚平静下来,一个消息的传起,促使了封钰登基为帝。

    普济寺慧持大师好友穆道长窥的天机,此次浙南一带暴雨突发,乃是上天震怒有不耻之辈要窥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所以降下天罚,暴雨才会提前爆发,

    暴雨连日不停,虽有高家父子带领禁卫军和御林军极力救灾,可天灾之罚岂是人力能抗衡的,如今浙南一带百姓苦不堪言,想要解决此次的天灾之罚,只有上天选定的帝王星登上九五之位,天罚才会停止。

    而穆道长早有言,天启会因为一宏运之人而四海一统,风调雨顺。

    四海一统已然得到了证实,如今风调雨顺之事便是第二个。

    此言一出,天启众人明了了,宏运之人就是他们的宸王殿下,帝王星就是他们的宸王殿下,于是天启民众汇聚万民之言,请求宸王殿下登基解万民之苦。

    宸王殿下最重皇家荣耀,如今他父皇尚在,他如何也不愿做那不孝之儿,可浙南一带百姓正处水深火热之中,为了黎明百姓,他只能违背他心中一直以来的信念。

    而同一时间,病重的皇上醒了过来,写下了传位诏书,言说他如今病体之躯以无心力过问朝堂,吾儿封钰爱民如子,心性超然,徳治天下,今,传位于他,希望他能以己之力,造福天启百姓。

    一方请言,一方传位,宸王殿下顺应民意,遵照圣意,于七月初登基称帝,号称宸帝,改纪年为宸帝元年。

    宸帝登基这天,祭祀太庙之时,浙南吉报一封接一封的传来,浙南一带暴雨减弱,隐有停止之趋势,此消息一入京,再次印证了穆道长之言,天启民众纷纷面朝皇城太庙方向俯身跪拜行大礼。

    此次突发洪灾之区不止浙南一带,楼兰等域外各部也是暴雨连连,受灾严重,宸帝下旨,着令高源带领高家军赶赴域外救灾。

    高源这一去便是三年之久。

    ……

    紫宸殿中。

    杜婉抱着一盘葡萄趴在龙榻之上,两脚丫子在空中不停地摇晃,口中吃着蓝汐剥好的葡萄,视线是不离认真批阅奏章的宸帝,眸中全是花痴,当了帝王的人就是不一样了,身上那种帝王之气又出现了,前世的贼宸帝回来了。

    “阿钰,你派二哥去楼兰不只是救灾那么简单吧!”杜婉吃着葡萄含糊一句。

    宸帝批阅奏章的手顿了一下,扭头看向了杜婉,宠溺一笑,“小东西觉得呢!”

    杜婉立刻坐了起来,两下爬下龙榻跑到了宸帝身边,嘿嘿笑道:“如今的二哥对思思最多就是感激她的救命之恩,可是没一点的情意,要是他与思思连个面都不见,怎么生出情意来。”

    说着,杜婉还表现出一副我很聪明的傲娇模样,宸帝就刮了下她的鼻尖,放下批红毛笔将杜婉抱入怀中。

    “小东西,你还有闲心操心阿源,怎么不操心操心自己。”

    杜婉一愣,她,她有什么可操心的。

    见杜婉这般反应,宸帝故作微怒的掐了一下她的脸蛋,“小东西,要不朕提前昭告了天下,皇后之位空个五年时间也不好。”

(三百五十四)登基为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