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六)昭告天下(1/2)
作者:落雪悠莲
    浙南一带连续三月的暴雨终是停歇了,此次灾害虽然严重,但由于宸帝安排治理妥当,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损伤,百姓们的房屋虽然都被冲毁了,但好在人几乎都没事。

    朝廷拨出巨额的官银救济受灾民众,各部大臣与富商巨贾也都纷纷出资捐款,归去山庄也在白衣使的带领下捐赠衣物粮食,朝堂与江湖第二次为了百姓而联合了。

    灾情刚过不久,宸帝便颁出了封后圣旨,大赦天下。

    亦言天灾之祸,该以喜事来冲冲,没有什么是帝王的大婚来的更加喜庆了,

    资有高家嫡之女儿高沫心,得穆道长测言,慧持大师加语,宏运加身,福泽绵绵,天运使然,乃天定之帝后,

    今,吾封钰授命天恩,册封高家嫡女高沫心为天启宸后,与吾平起平坐,此生只此一妻,若违今日之言,堕入地狱,万劫不复,先授宝印,待得及笄之年,举行大典。

    此圣旨一出,便在天启民众心中激起了轩然波涛,尤其是各部大臣们,不是因为册封皇后,而是宸之一字,此生只此一妻之言。

    宸帝乃天启帝王,后宫如何能只杜婉一人,他这道圣旨一出,那些心里打着小九九的各部大臣们就着急了。

    宸帝登基,后宫无一妃嫔,按照祖制,该是要进行选秀的,太上皇尚在,浙南一带的灾情也已然控制,便没有什么需要避讳的,不出一年,选秀必然会提上日程,各部大臣正打着这个主意,等着这个机会将自己的女儿和妹妹什么的送进皇宫。

    毕竟杜婉现在还小,还有差不多五年时间,这期间会发生什么,是谁也预料不到的,说不得宸帝突然就变心了,说不得杜婉突然就出了什么事,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各部大臣们心中都抱着这样一个期望。

    可如今宸帝突然给他们来了这么一下,他们的期望不是直接就被扼杀了,那怎么可以,他们自然是不愿意答应的,一个个的便准备上奏,可还没来得及出手,一个异像而出,直接就绝了他们的所有心思。

    圣旨颁出传遍天启域外之时,皇宫上空突然出现了一只烈焰而凝化的火红凤凰,所散发的红光映照了天启大地,

    凤凰绕着皇宫转了三圈,最后在高家上空直飞而下,没入了高家小姐的闺阁之中,此等异像实乃震撼人心,天启民众纷纷面朝皇城匍匐叩拜。

    这是上天的预示,高家小姐是天命帝后,如此的异像一现世,谁还敢多言,那不就是和老天爷作对,浙南一带暴雨突发便是一个警告,有这样的事例在前,又有几个真不要命的。

    这种异像出现时,杜婉也是下了一大跳,还是宸帝告诉她是白风他们弄出来的,她才放心了。

    毕竟有一个彼岸花灵和忘川冰魄那样的异事在前,现在再出现这么异常的事,杜婉能不心惊胆战,这便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

    映潭林。

    以白风在内的四十九名地狱使者纷纷按着心口脸色一片苍白,忘川宫中的封辰也是如此,擦掉嘴角溢出的血迹,视线看向俗世皇城的方向。

    “父帝,母后,如今的孩儿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你们了,这一生,孩儿绝不会再眼睁睁的看着你们身死于孩儿的面前,孩儿却无能为力。”

    “唉!”一声叹息从身后传来,封辰狠狠的震了身子,猛的转过了身。

    “看到皇城出现的凤凰映像,就知道是你,说的话都忘了吗?几次三番插手俗世之事。”宸帝慢步走出了彼岸殿。

    封辰咬着唇低垂了脑袋,哪里还有一点平日的帝子模样。

(三百五十六)昭告天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