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九)及笄到来(1/2)
作者:落雪悠莲
    五年,说长不长,可说短,却也是一点都不短的,杜婉的及笄之日终于在多少人的千盼万盼中到来了。

    按说,嫁了人,便是没有及笄这一说了,可杜婉如今虽是天启宸后,但还没有举动大典,便算不得是真正的宸后,只是占了名,和未婚妻也就差不多。

    所以及笄的地点还是定在了高家,早在三天前开始,高家就已经挂红结彩了,不过一个及笄,一般来说不用挂红的。

    但这是宸帝吩咐的,及笄之日,也是封后大典之时,先在高家完成及笄之礼,之后宸帝与杜婉便同乘辇车在京都内城皇城转一圈,之后去太庙祭祖,泰和大殿中拜天地,结发为夫妻。

    一大早的,杜婉便被蓝汐和离儿拉了起来,一应的嬷嬷宫女们已经在闺阁外候着了。

    昨晚杜婉便回到了高家。

    此时还不到卯时,杜婉迷糊的任由着嬷嬷宫女们给她折腾,一番下来,她简直快要累趴了。

    如今的杜婉,褪去了一身的稚嫩,被宸帝养的好似那娇艳玉滴的凝露,当真是应了那句女人是水做的。

    及笄绾发之时是定在辰时十分,在此之前,杜婉梳的还是平日的发型,只用简单的几个玉扣发簪扣住秀发,其余的全都披散在身后,一身淡粉色的锦络襦裙,上绣冬雪白梅。

    等杜婉收拾打扮好后,嬷嬷和宫女们便退了下去,蓝汐端来了早膳。

    “小姐,待得及笄开始,就不能吃东西了,之后的皇城之游,太庙祭祖,直到晚上,都是不能吃东西,皇上吩咐奴婢给您备了些吃的。”

    蓝汐和离儿一起将早膳刚摆好,一帮子公子和佳人们便蜂拥而至,全部挤进了杜婉的闺阁中,李莉两步走到杜婉身边便是一连番的夸赞,挺着一个大肚子,吓的封瑾赶忙走过来护在一旁,这宠妻无度的样子就让众人一阵的调笑。

    “我说阿瑾,你不至于吧!”封澔痞痞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显然是连忙赶路所致。

    看到封澔,杜婉是一阵的惊奇,拉着李莉向屋外的凉亭走去,一边道:“阿澔哥哥,你还真赶回来了,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随着时间而过,封澔那纨绔的性子是越来越向着前世发展了,黎王为此不知在宸帝面前哭诉了多少回,宸帝实在受不住了,

    就在半年前,直接将封澔给扔到了边城的军营中,还嘱咐了边城守官颜守官,也就是颜兰蔻的父亲,看好了,不用顾忌封澔的身份,就和一般的将士们一样对待。

    “心儿妹妹,我是谁啊!我可是咱京城的澔世子,就那么一个边城军营,能控住我。”

    走进凉亭,封澔不客气的第一个坐下了,然后拿了蓝汐给杜婉准备的碗筷便直接开吃了,他一路马不停蹄,才在早间赶到,可是饿死他了。

    杜婉的闺阁虽大,却也容不下这么些个公子佳人们,所以杜婉便让蓝汐将早膳挪在院中的凉亭花园。

    如今虽是初春里,但凉亭花园的四周围了纱帘帷幔,又烧了暖炉,自是不冷的。

    众人纷纷坐下围成了一个圈,这些公子佳人都是和杜婉要好的,要不就是朋友的朋友。

(三百五十九)及笄到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