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母子相见(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的脑中立刻闪现了她曾在泰和殿偏殿中为了气宸帝而说的话,她不要做鸾凤了,她要做大灰狼,披着小白兔外衣的大灰狼。

    “阿钰,你真是越来越坏了。”留下这么一句娇气的话,杜婉轻瞪了一眼宸帝,然后提裙跑出了闺阁。

    宸帝嘴角的笑意越发的浓烈了,抬步走了出去,小东西,那日我可是难受了许久,还以为你放弃了,怎么着都得弥补一下吧!

    前院的来往客人已经都到齐了,杜婉身上有着宸后的头衔,所以天启能称得上名号的达官贵人都是到场了。

    辰时刚到,主角一到场,及笄便开始了,杜婉的及笄与宸帝的束发环节是相差无二的,就那么几个环节,繁琐的开场白,家人的福气,然后便是最重要的环节,绾发,之后以一连串的祝福语结束。

    所谓及笄女子绾发,也如男子束发一般,将披散的头发全部绾起,用一亲人所送发簪固定。

    杜婉的绾发发簪是一支金鸾玉簪,在初阳的映照下,闪着剔透的晶莹,自然是宸帝送的。

    在场的所有人都清楚,为杜婉绾发的必然是宸帝,一国之中,有哪一人的福气是能胜过帝王的天命福运的,况且宸帝也不会让别人给杜婉绾发。

    宸帝从御座上慢步走下,走到杜婉身边,拉着她的手直接去了御座,杜婉坐下后,宸帝刚准备给她绾发,一个声音出现了。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啊!幸好没错过这重要的时刻。”燕去的声音从前院传了过来。

    高家将杜婉的及笄地点选在高家的亭园后阁。

    听到这阔别久年却还是熟悉非常的声音,宸帝和杜婉、蓝汐、林木四人一致的看了过去,在场的其他人也看了过去,然后便轻微的悄然倒吸了一口气。

    归月公子,居然是归去山庄的人,众人的视线都汇聚到了中间的那个银白身影上,归月公子,只知传闻却未见其人,没想到今日居然出现了,陌上如玉,公子无双,当真是一点都不假。

    映入杜婉眼中的也不是燕去的身影,而是他前面那归月公子装扮的封辰。

    封辰的视线也直直的捕捉到了杜婉,嘴角带着浅浅的笑容,袖中的手却在轻微的颤抖着,不知是用了多大的力,才能让自己保持着归月公子该有的淡雅。

    杜婉的身子不自控的站了起来,快步走下去就向封辰走来。

    封辰身后的陌离先一步走到了杜婉面前,“心儿,知道你今天及笄,为兄特意来恭贺,不欢迎一下吗。”

    杜婉激动的心绪因为陌离的这句话,消散了点滴。

    走下来的宸帝握住了杜婉的手,杜婉转眼看了眼他,然后看向陌离,甜甜一笑,“欢迎,当然欢迎了,义兄前来,心儿可是高兴的不得了,怎么会不欢迎呢!”

    话落,视线越过陌离继续看向了封辰,虽然封辰带着面具,可他的面容却和杜婉脑海中一世的那个封辰重合在了一起。

    “归月公子,我们又见面了。”看着封辰,杜婉笑着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封辰便微颤了一瞬的心门,娘亲知道他曾来看过她了,是父帝告诉的吗?视线便随意的看向了宸帝,宸帝轻微一点头,封辰便笑了。

    “都说昔日的离别是为了他日更好的重逢,今日我们再次重逢,不知在下可有幸成为宸后娘娘的簪发之人。”

    封辰上前走到了杜婉面前,内力一动,颤微的声音传入了杜婉耳中:“娘亲,孩儿来了,和父帝抢娘亲来了,娘亲可欢喜。”

    “欢喜,十分欢喜。”同样的内力凝音,杜婉看着封辰,眼睛一刻都不愿离开。

    “归去山庄是我的第二个家,有家,自然有亲人,亲人簪发,我很开心。”
(三百六十)母子相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