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二)再次成亲(1/2)
作者:落雪悠莲
    车辇转完皇城,已是夕阳西下,从皇城未停的直接驶进皇宫去了太庙。

    等候在太庙的高旭等人看到最前方的封辰,也是一阵的吃惊,悄然的就把目光转向了封固身上。

    看着封辰,封固虽是吃惊,却没有高旭等人严重,因为他以为封辰是宸帝的兄弟,毕竟便是到了现在,宸帝的身份对于他来说还是一个谜。

    这些人当中最吃惊的莫过于是萧太后,在她的认知里,宸帝只是一个平民之子,如今出现一个和宸帝身形气质都相似非常的人,她如何能做到不吃惊,整个身子都有了轻微的颤抖。

    “爱妃,怎么了?”萧太后的异常被封固发现了,封固扭头看向她,见她直直看着封辰,便以为萧太后是胡思乱想了,于是又道:“爱妃,我既答应过你不会再要皇子,便不会再有,这个少年只是和宸儿相似而已。”

    萧太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看向封固,微扯了一个嘴角,“皇上,臣妾知道,只是臣妾惊讶这世间竟然还有和宸儿如果相似之人,不知那面具下的脸又会是怎样的。”

    “爱妃想知道?那让他拿下便是。”说着,封固就要向封辰那走去,萧太后连忙拉住了封固。

    “皇上,臣妾也就是好奇一下,能带着面具进宫的,必然是宸儿同意的,宸儿的事我们就别过问了,不然那帮子老臣又蹦哒了,这几年行宫那边已经够扰人清静了。”

    “也是,爱妃说的对。”封固点了点头,看着萧太后的目光还是一如既往的柔和,眸底却是闪过了一瞬的光,看来这个男子的出现让他的这位皇后慌了心神,只是他知道宸儿不是他亲儿子的这件事不能告诉她。

    宸帝直接抱着杜婉下来花轿走进了太庙,封澔和封瑾跟了进来,封辰并没有跟进来,封家的列祖列宗可受不起他的礼。

    太庙祭祀后,一行人便去了泰和殿。

    路上,封固侧面的向宸帝问了封辰的身份,宸帝只道了一句归月公子,并无细说,封固便知宸帝是不愿多说和封辰有关的事,便没再多问。

    夕阳落幕,银月升空,耀眼的星辰闪烁了光芒,皇宫中点起了大红灯笼,配着月光星辰,让整个皇宫恍若白昼。

    来到泰和殿,封固和萧太后便高坐其上,高旭和杜鸿鸣两对夫妇分别站在马仲的两侧。

    为杜婉和宸帝主婚的是黎王,皇家成亲不仅仅只是简单的三拜就完事了,在这之前,还有一大段的晦涩文字,听得杜婉是只想睡,本来就折腾了一天了,还来。

    见杜婉这般模样,宸帝捏了下她的手,视线看向了黎王,只一眼,黎王便明白了,立刻挑了一些重要的宣读完,然后便是拜天地,三声高昂之声落下,杜婉第三次嫁给了宸帝。

    之后的一声送入洞房,让封瑾和封澔一行人等不及的乐开了。

    宸帝带着杜婉去了紫宸殿,全福嬷嬷早已领着一众的宫女们候在门外了。

    宸帝和杜婉刚进去内殿坐下,全福嬷嬷便带着宫女们进来了,先是一通的祝福语,之后便是挑盖头,这次杜婉并没有带红盖头,而是血玉凤冠的垂链。

    宸帝将垂链别到了两边的玉冠上,全福嬷嬷便端了合卺酒,两人饮下之后,全福嬷嬷又是一通的祝福,无外乎就是什么早生贵子、百年好合、白头偕老之类的话。

    最后宸帝发了赏,她们便退了下去。

    这些人刚一出去,杜婉便直接栽倒在了龙榻上,心中叫怨‘她再也不要成亲了’这句话还没出口,后背就被隔的哎呀了一声。

    “什么东西啊!”

(三百六十二)再次成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