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独家授权,拒绝卖歌(1/2)
作者:万燚
    张玉峰好奇地问道:“王潇同学,你已经签约经纪公司了?”

    张玉峰称呼同学,想要拉近关系。

    可惜,王潇不说话了。

    朱子琪拿起电话回答道:“张经理,你好,我不是经纪公司的,只是单纯是王潇的经纪人,专门处理他的合约和琐事。现在我们可以谈谈具体的情况了吗?”

    张玉峰收起好奇心:“好,请问怎么称呼?”

    朱子琪:“叫我小朱就好。”

    张玉峰笑了一下:“好,我叫你朱女士吧。我们得知王潇的歌曲都单独发布在网一云那边,申请了独立音乐人,但是还没有签订具体的合约。我们想和王潇签订独家合约,以后让王潇的音乐都只发布在我们深腾音乐平台。”

    “而且,我们深腾音乐旗下有一个音乐公司,也想和王潇先生签订一份艺人合约。”

    朱子琪看向王潇,眼神带着询问。

    王潇低声道:“第一个可以谈,第二个不谈。”

    要音乐独家网络版权可以谈,要签音乐公司不谈。

    他不想自己被束缚!

    朱子琪立刻说道:“独家网络发布合约可以谈谈,艺人合约,王潇暂时没有想过,他现在只是一个主播,所以先不谈了吧。”

    张玉峰:“王潇难道永远都只想做一个主播?”

    朱子琪:“以后再说,先做好主播,王潇现在只想做自己的音乐,是做主播唱歌,还是其他方式唱歌,对他来说都一样。”

    朱子琪还记得王潇说过,喜欢唱歌,这是一种很纯粹的喜欢,她很支持!

    张玉峰稍微沉默了一秒钟,说道:“王潇先生喜欢做音乐,他的音乐又是如此优秀,就应该给更多的人看到,我们深腾音乐有更大的平台让他展示自己的音乐。”

    朱子琪:“所以,我们可以和你谈谈网络独家发布的事情。”

    张玉峰:“呵呵,朱女士厉害。好吧,我们先不谈其他,就谈谈网络杜家合约的事情吧。我们给出的条件和鲨鱼一姐西菲菲在网一云的合约一样,独家排他性合约,我们会给你们推广资源,给广告和收费分成,并且一年给三百万签约金,以王潇的音乐品质,一年收入不会低于八百万。”

    他们统计过具体数据,现在王潇在网一云上几首歌的前后总下载量就突破了一百五十万,这仅仅是半个月左右的数据,平均一天超过十万的下载量,巅峰一天超过五十万的总下载量。

    这样的数据,在非知名明星歌手的群体当中,几乎是独一档的,其他任何网红唱歌主播以及网络音乐人,都比不上。

    将来,这份数据还会上涨,后续的广告分成和收费分成都会极其可观。

    朱子琪开始展示出经纪人的强势:“张经理,您觉得,现在王潇和西菲菲的人气对比如何?”

    张玉峰:“暂时半斤八两吧。”

    朱子琪肯定地说道:“错了,王潇的人气已经超过了西菲菲,还有您别忘了,潇哥的歌曲是原创,这不像是西菲菲大部分都是翻唱的歌曲,别人也可以拿到授权也能翻唱,所以不听她的可以听别人的。我们王潇的每一首歌都是原创,没有我们的授权,别人就不能用作商业翻唱,只有我们这一家可以下载,这是真正的独家。”

    “综合起来,王潇的价值,远远在西菲菲之上,在网络音乐人这一块,我想不出有谁能和王潇相比,张经理你的开价很没有诚意。”

    吃包子的王潇给朱子琪竖起了大拇指——厉害。

    朱子琪对王潇眨了眨眼睛。

    张玉峰语气弱了一点:“那朱女士你觉得王潇适合什么价格?”

    朱子琪立刻说道:“根据我调查得到的数据,西菲菲三百万一年的独家合约已经是两年前的合约,明年西菲菲和网一云的合作到期,肯定不止这个价。现在网络音乐版权已经被国家重点关照,在侵权和盗版逐渐绝迹的情况下,原创音乐的价值就更高。我觉得,你们如果想和王潇签下独家合约,一年两千万不算高。”

    网络盗版开始严厉打击之后,盗版音源几乎找不到的情况下,正版音乐版权价值大幅度提升,现在每年音乐版权的价格都在上升,这也是那些音乐人越来越懒的原因之一,因为过去的版权就能让他们躺着都能活的比较滋润了,再加上跑跑综艺,不比以前累死累活制作专辑收入差。

    很多老牌唱片公司也是如此,躺着吃老本,不敢轻易发掘新人,害怕亏损。

    电话里的张玉峰明显沉默了一下,显然也是被这个价格惊讶了一下,随后说道:“朱女士,两千万不可能,我亲自和你们谈,就表示了我们的诚意和重视。”

    朱子琪:“我们也有诚意,但是你们的诚意暂时我没看到。”

    张玉峰:“呵呵,朱女士说的话让我都羞愧了。这样吧,我们各退一步,五万如何?独家合约,签三年,签约之后支付一千万!”

    朱子琪看向王潇。

    王潇竖起了一个手指,表示只签一年!

077.独家授权,拒绝卖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