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十级门槛,又来主线任务(1/2)
作者:万燚
    (求订阅,求月票,求支持,多谢大家!今天的两更保底送上,能加更多少,看各位帅哥美女的了!暂时订阅是两千多,如果能达到三千,那想必是极好的。月票貌似还能排在新书第十,如果能稳住,那更是极极好的。对了,五百月票加更哦。)

    王潇没有如之前每次唱歌一样直接开唱,而是在播放配乐的同时,放了一个提前制作好的同步字幕:“为了让大家都能看懂,我给大家制作了一个歌词字幕。”

    潮红:什么歌词看不懂?

    月牙儿:潇锅,快唱撒,我等不及了,什么字幕?

    幕西子:潇哥终于制作歌词字幕了。

    “主播,别故弄玄虚啦,快点吧。”

    “什么字幕?就算你唱英语歌,我八级英语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

    这首歌只是一首简单的歌曲,用很多人的话来说,就是最简单的口水流行歌,不需要什么情绪,也不需要什么意境,能流畅的在调子上唱出来就足够了,卖点就是朗朗上口,节奏明快。

    所以,王潇没有再闭上眼睛唱歌了,拿起朱子琪端来的水,大口喝了一半,看到弹幕,笑道:“我这次不唱英语歌,就是咱们的汉字,你们谁能认全了,我叫你大哥,这首歌的名字,就叫做生僻字。”

    配乐响起。

    王潇难得的表情和语气都很轻松跟着唱起来:“我们中国的汉字。落笔成画留下五千年的历史……”

    有弹幕迅速飘过:这首歌的确一般。

    “主播是真的仓促写的吧?”

    “还阔以,不过没发现字幕有什么用处。”

    而这时。

    王潇唱到了中间的生僻字环节,语气开始抑扬顿挫起来:“古人象形声意辩恶良……”

    “魃魈魁鬾,魑魅魍魉。”

    “又双叒叕,火炎焱燚。”

    “水沝淼?。”

    “?,bao……”

    “茕茕孑立,醍醐灌顶。”

    “绵绵瓜瓞,奉为圭臬。”

    “龙行龘龘,犄角旮旯。”

    “娉婷袅娜,涕泗滂沱……”

    “呶呶不休,不稂不莠……”

    此刻弹幕又是爆炸了。

    上亿热度,在线人数七十多万的直播间,弹幕根本装不下。

    满屏的666666!

    “666666!”

    “体会到了主播的良苦用心,不看字幕,我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么,看了字幕,我也不知道你在唱什么。”

    “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我在看什么!”

    “听说主播是文学院的,我相信了。”

    “啥也不说,66666……”

    …………

    朗朗上口的歌声还在继续。

    “咄嗟蹀躞,耄耋饕餮。”

    “囹圄蘡薁,觊觎龃龉。”

    “狖轭鼯轩,怙恶不悛。”

    “其靁虺虺,腌臜孑孓。”

    “陟罚臧否,针砭时弊。”

    “鳞次栉比,一张一翕。”

    “我们中国的汉字……”

    王潇一边节奏轻快地唱着,一边看着弹幕,看着那一个个弹幕,也忍不住笑起来。

    “刚才那英语八级的哥们儿呢?来,跟着读一遍。”

    “英语八级不教这个。”

    “主播虽然专门给我们制作了字幕,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我完全看不懂……”

    “只有一个卧槽能形容我的心情,这都是什么玩意儿,一个字都不认识。”

    …………

    弹幕横飞,礼物依旧不停。

    这首歌曲虽然没有之前王潇唱的歌曲那么深沉有意境,但是轻快的节奏和朗朗上口的歌词调动气氛的效果很不错,而其中大量看着却不认识的生僻字,也让大家能欢快的发弹幕带节奏。

    所以,直播间的热度依旧在飞速上升。

    小酒馆内,蔡峰,王志伟,何华,李天智四人一起吃饭喝酒呢,也一边放着王潇的直播,听着王潇唱歌。

    刚才一首过火,让他们都很是喜欢。

    而这首生僻字,让蔡峰,王志伟,何华三人都是神色一松,仿佛心中某个沉甸甸的东西突然没有了。

    王志伟直接低声说道:“这首歌一般。”

    蔡峰也轻轻摇头道:“虽然歌词朗朗上口,节奏轻快,不过的确没有之前他的歌曲好,看来这一首的确是他的仓促之作。”

    何华看了两人一眼:“他还是个孩子,已经连续创作了将近十首好歌,现在出一首普通的歌,也很正常,每个人的灵感都是有限的。再说了,这首歌未必就不能火起来。”

    李天智没说话,只是笑一笑,不过他的大胡子挡住了,所以没人看到他笑了。

    他知道,王志伟和蔡峰,何华三人早就对王潇的创作能力是极其的羡慕,能一直连续出好歌。

082.十级门槛,又来主线任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