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高考生的感谢,灵感又来了?(1/2)
作者:万燚
    王潇今天的直播在整个直播领域内造成了巨大的轰动。

    超过三百万观众在线,一个人的观众数量超过任何一个大直播平台,让所有主播和直播平台都是眼热不已!

    而王潇的直播间内一直都保持着高度的活跃。

    月亮惹得祸!

    成都,往后余生,听说。

    一言难尽,用心良苦。

    信仰,过火。

    别怕我伤心。

    浪人情歌……

    天亮了……

    白桦林……

    一首首好歌从直播间内传播出去。

    吸引的几乎所有观众都发过或多或少的弹幕支持王潇。

    并且,还有神兵官方宣布的信息,在网络上引起的轰动效应,也吸引了一部分观众好奇地过来看看这个再次打破记录的主播怎么样!

    中间又有一次深腾的弹窗推荐……

    以及神兵砸钱发动的营销推广……

    一系列的资源砸下来。

    当王潇最后第三次再唱白桦林的时候,整个直播间的热度直接达到了五亿的高度,持续打破了自己的记录,在线人数也超过了三百万。

    王潇依旧轻声如讲故事一样的轻声吟唱。

    “长长的路呀,就要到尽头。”

    “那姑娘已经是白发苍苍。”

    “他时常听他在枕边呼唤。”

    “来吧,亲爱的,来这片白桦林。”

    “在死的时候,她喃喃地说。”

    “我来了,等着我,在那片白桦林。”

    直播间内一条条弹幕飘过,一个个礼升腾起来。

    “听第三次了,还是哭!”

    “真好听,从此是潇哥最忠实的歌迷。”

    “将近四十岁的大男人,哭的稀里哗啦,被我丫头笑了。”

    “潇哥,唱完是不是要下播了?别呀,我还要听一遍。”

    …………

    王潇唱完最后一句,眼神之中满是浓郁的忧伤,看直播的人都能从直播画面上清晰地看到他满脸和满眼的忧伤,让人忍不住心疼。

    “潇哥的眼神好让人心疼。”

    “听说潇哥和嫂子感情很好,可是为什么他这么忧郁?”

    “嫂子,多陪陪潇哥吧,别让潇哥伤心寂寞。”

    朱子琪就在旁边,不过她没看到弹幕,自己也没有用手机看直播,所以不知道弹幕上说了什么。

    如果知道了这些人发的弹幕,她估计会很无语,她已经牺牲了很多,专门陪着王潇,隔一天才回家一趟,今天更是接连两天没回家,家里父母都已经开始对她不满了。

    王潇看到了一些类似的弹幕,轻声解释说道:“多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和子琪的关系很稳定,也很好,她很照顾我的生活。我在生活中可能就是个废物,什么都不会做,全靠她。大家之所以觉得我有些悲伤和忧郁,是因为我唱歌太投入,每一首歌,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故事,甚至是一个人生,我都会用心其体验,用心去创作,这样创作出来的音乐我才会满意,所以你们看到不是我自己的情绪,而是一首歌应该表达出来的意境。”

    西一菲:难怪潇哥创作的音乐这么好听,这么用心投入当然能出好作品!

    月牙儿:潇哥加油,创作也别太累着自己了,老是带入歌曲,也会伤神的吧?

    幕西子:和潇哥比起来,那大碗面如何?

    “鸡你太美表示不服。”

    “律师函警告……”

    眼看着节奏要起来了。

    王潇急忙开口说道:“好了,大家不要去比较!创作这方面的事情是很主观和个人性质的事情,各人的想法和爱好都不一样,所以表达方式和作品也不一样,不存在高下,只有适合不适合!好了,今天唱歌的直播内容就结束了。”

    “就要下播了?主播别走,再来两首歌,听了你的歌,我对其他的歌完全听不下去了!”

    “潇哥,再唱一边白桦林吧。”

    “潇哥,别走,我不要守着漆黑的房间苦苦的等待……”

    …………

    王潇看了一眼一直等着自己的朱子琪,很想现在就下播了,不过想到这两天都在唱歌,没有其他的内容比较单调,就点开了后台私信,说道:“那好,咱们就闲聊一会儿,看看大家给我写的私信,唱歌就先不唱歌了,我也有些累了!”

    “人生导师潇哥上线。”

    “犹记得潇哥看了火红伤痕的私信,创作了一首过火。”

    “潇哥又在看私信找灵感吗?”

    ……

    王潇点开了私信,随意扫了几眼,点开了一封前两天发给自己的私信:“潇哥,这是一封感谢信,我是一名刚刚参加了高考的学生。偶然看你直播,被你的歌曲吸引,成为你忠实的歌迷,也喜欢你的为人。我听从你的建议,把生僻字这首歌背了下来,并且会完整的唱出来,你的每一首歌我都会唱。高考的时候,这首生僻字让我拿到了十分。刚好有一道语文题目里就有这首歌里面提到的几个很生僻的词汇,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不认识,但是我一想到潇哥生僻字的歌词,马上就认了出来,成功拿到十分!”

    “十分足够让我在全国拉开至少上千人,报考的学校比我之前想去的更好,多谢潇哥!”

    王潇轻声读了这封信,笑着回答道:“不用谢,这位同学,这是你应得的。努力的人,都会有回报。你背诵我的歌词,也是一种努力,希望你能考出一个好成绩,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许多看直播的人都表示了震惊。

    “听潇哥的歌,竟然有助于高考?”

    “我表示震惊,潇哥不只是人生导师,还是高考导师?”

    “三年高考,五年潇哥……”

    “我这就去找找高考的语文试卷。”

    ……

    王潇看了看弹幕笑而不语,心中也有一种成就感,这是助人为乐的快乐,继续翻看了几封私信,发现竟然有好几个都是类似的高考生发的私信,感谢自己的生僻字让他们多拿了几分到十分不等。

    对于高考来说,能多几分到十分,绝对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在全国考生当中多一分都是优势!

    王潇又点开一份私信,发现竟然又是上次那位水木大学文学生的私信:“潇哥,又是在下,上次你当场迅速回答了我的上联,让我佩服不已,在下又和班里几个同学一起苦思了一个上联,特来请教潇哥。”

    “还请赐教!”

    “上联:蚕为天下虫!”

    王潇看到这里就是忍不住眉毛一挑,看到弹幕上又开始纷纷带起了节奏,心中已经被动的迅速开始思考,这是被动天赋机智如我发动了。

    他脑海之中迅速分析这个上联的玄机,然后几乎下一秒心中就在那中华对联之中找到了类似的,自然而然,下联也就有了。
124.高考生的感谢,灵感又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