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一人养活数十个主播,八方齐聚蓉城(1/2)
作者:万燚
    王潇没想到陈晓月是如此公开的支持自己,并且以拒绝参加好声音节目为威胁,要求对方整改道歉。

    而另一个音乐学院的学生也紧随着陈晓月发表了同样的声明!

    根据王潇知道的消息,音乐学院一共似乎只有三个选手去参加好声音舞台,这就有两个公开抵制节目,不去参加了!

    那就剩下一个了?

    王潇到万大广场的时候,给陈晓月打了个电话过去。

    陈晓月先开口笑着说道:“别感谢我了,我长这么大,你是第二个让我佩服的同龄人。我不希望你这么被埋没,被黑幕欺压,不想你这么好的才华不能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出来。我虽然自信,但是我知道哪怕我上了大舞台,也走不到最后,但是,你或许可以,你懂我的意思吗?”

    王潇心中稍微感动:“嗯,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那第一个让你佩服的人是谁?”

    陈晓月:“呵呵,等你遇到了你就知道了,他很厉害,非常厉害!不过和你可能不是一个领域的,我和柳教授要去见见校领导,就不和你多说了,祝你演出顺利。等你最后一天演出,我和柳教授还会去现场支持你。”

    王潇只说了两个字:“谢谢,如果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和我说!”

    他知道陈晓月和柳悦去见校领导,可能就是因为这件事。

    学校和节目组合作,陈晓月如此公然表态,让学院也很被动,她可能会被问责。

    陈晓月:“好了,别矫情了,你也算是咱们学院的学生,我们算是同学,还是朋友,而且都是有音乐梦想的,帮你也是帮我自己。对了,柳教授让你别忘了练琴的事儿,让你别埋没了天赋,我挂了,拜拜!”

    王潇:“拜拜。”

    放下电话!

    王潇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是单单一群没钱没势的独立音乐人在战斗,背后还有许多同样有音乐梦想的人在支持他们。

    抬头看向万大广场,正门口上方依旧挂着巨大的海报画像,还是昨天那一张,按照昨天的规矩,他还能拿到十万左右的肖像使用费。

    一边顺着人群走向门口,王潇一边拿出手机再次刷了一下微博信息,发现自己的名字再次登上了热点前十,参与讨论人数达到了数百万,可能还会继续攀升,大家都喜欢看这种八卦。

    而神兵和深腾文娱那边都保持了沉默。

    只有好声音制作公司在半小时前才回应了一句:“我们会面对任何质疑,也相信我们自己是清白的,对于某些选手放弃参加节目,我们表示遗憾,希望以后还有合作的机会。”

    很简单,也很没有意义和营养的标准官方回答,引来了许多人的不屑和讨伐,留言人数超过了十万!

    王潇轻声笑了笑,他知道对方肯定是在想办法了,接下来可能还会有许多暗中的交锋。

    “这边!”

    一只手伸过来握住了他的手腕,低声说了一句。

    熟悉而亲切的温度和触感。

    是朱子琪!

    王潇跟着朱子琪走了进去,两人都低着头,害怕被认出来,步伐急促地来到了旁边的楼梯上了专门留给他们的休息室。

    两人都才把帽子摘了下来。

    同时松了口气。

    今天的人也非常多!

    现在时间还没到七点,但是万大广场内部已经爆满了,外面还有很多人在聚集在一起,附近几条路早在中午的时候就被封锁起来了,很多制服人员在附近维持秩序,保护公共安全。

    月牙儿之前给王潇发了信息,在她那里报名的人数已经超过了昨天,达到了将近一万三的恐怖数字,再加上其他自发来的人,可能会真正的超过两万!

    朱子琪给王潇倒了一杯水,坐下来说道:“我和他们签过合同了,钱应该已经到你的账户上了。余经理又和我说想把后面两场商演全部买下来,出价一千三百万!”

    王潇喝了一口水,无所谓地说道:“你看着处理就行了,我相信你。”

    朱子琪笑了起来,很甜:“嗯,那就交给我。我觉得还是用拍卖的形式吧,不只是余经理这么说了,科菲地产,还有其他几个有钱的地方都出价很高,后面两场商演的价格已经开到了一千五百万,我都没有答应。”

    “现在你在网络上的热度依旧很高,今天我们发的法院文件引起了很高的热议,大家都会本能的同情弱者,我们在三大公司面前就是弱者,所以支持我们的人占据多数。再加上,蓉城是我们的主场!”

    “价钱只会继续提高而不可能降低。”

    朱子琪分析了一番,非常自信肯定。

    王潇点头:“你操作就可以了,捐款的事情准备的怎么样?过几天就要开始了!”

    朱子琪早有准备,从包里拿出一叠叠厚厚的资料,这是她这几天让朋友收集的蓉城和蓉城周边的许多福利院,孤儿院以及贫困地区的信息。

    王潇翻看了起来。

    有孤儿院,福利院,有慈善基金的信息,还有官方的希望小学基金等等!

    王潇翻到了一张资料停了下来。

    第一张照片是一片废墟,那是十年前发生自然灾难的场景,损失很大,遇难者也很多,堪称神州历史上数得着的巨大灾难,距离蓉城不到两百公里!

    十年过去了,那里的重建工作已经差不多完成,很多失去家园的人又有了新家。

    可是,家可以重建,已经失去的人却再也无法回来了。

    许多失去亲人的孩子都成了孤儿,那里修建了几所福利院和孤儿院专门收养失去亲人的孩子。

    一张张照片里的孩子都显得很孤独而迷茫。

    王潇将这张资料拿出来对朱子琪说道:“这里怎么样!”

    朱子琪看到这份资料心情就很沉重,她是蓉城本地人,对那场灾难感触很深,有一个亲戚在那里遇难了,当即点头道:“其实,我也希望我们能去这里捐款,他们最需要帮助。但是我想让你自己做决定,没想到你和我想的是一样的。”

    王潇深呼吸一下,让自己的情绪轻松了一些,抓着朱子琪的手:“好!那就这里了。你联系一下他们,我们这次四场商演,赚了多少钱,全部捐出去,平均分给几所福利院。”

    原本只想凑够六百万,但是王潇没想到自己的商演能赚这么多钱,之前已经说过了,商演收入都会捐出去,此刻自然是说到做到!

    哪怕是赚了两千万,他也不会食言。

    看资料上显示,那里现在一共有三所福利院,如果有两千万,平均一所能分到将近七百万,已经不是小钱了。

    朱子琪想起当地的情况,和失去的亲戚,忍不住双眼红润起来,将脑袋埋在王潇的肩膀上,压抑着声音说道:“好,我现在就去联系。”

    每一个巴蜀人,想起那场灾难,都会忍不住悲伤!

    巴蜀地区地势比较独特,古代称作天府之国,用国中之国来形容,因为这里乃是一个比较封闭的区域,古人就称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里面的人出来不容易,外面的人进去也不容易!

    所以,就造成了巴蜀地区生活的人活动范围有限,以至于往前算的话,巴蜀各个地区非常多的人其实都是亲戚。

    各个地区的人在巴蜀其他地方,几乎都有亲戚,就是远近的区别。

    所以,其实那场灾难,几乎让每一个巴蜀省内的人都失去了亲人。

    王潇不是巴蜀本地人,感触不是那么深,只是心情很沉重。

    而朱子琪就是真正的心中非常伤感。

    每年发生灾难的那天,巴蜀地区都会有许多人自发的纪念离开的人。

    朱子琪立刻拿出电话,翻找了一个号码拨打了出去:“颜晴姐,是我。嗯,对,上次我问你要了一份资料,我帮你找了一笔捐款。对,是真的捐款,不是做样子的,具体可能在一千万以上,分给你们三所福利院。可能最近三四天我们就过去。”

    “你和几位院长说一声就行了,别打扰孩子们搞什么欢迎仪式,我们都不搞那一套,能把钱都真正用到孩子们身上就足够了!”

    “不用谢我们,我们也想为孩子们做点事。”

    放下电话,朱子琪的心情还有些沉重,对王潇说道:“颜晴是我一个远方表姐,是本地人,那场灾难失去了所有亲人,她当时在蓉城上学,当时就哭的昏厥了过去,我妈去医院照顾了她两天才缓过来。”

    “情绪稳定之后,晴姐就从高中辍学不上学了,专门回去参与家乡的重建,还收拢了许多失去亲人的孩子,参与了福利院的建设,现在是一家福利院的副院长,每天都在照顾那些孩子。”

    王潇抓着朱子琪的手:“那我们多帮帮她们。”

    朱子琪再次将脑袋趴在王潇的肩膀上,伸手擦了擦眼睛:“嗯,谢谢你,王潇。”

    王潇揉了揉朱子琪柔顺的头发:“你说了,我们之间不用这么矫情。”

    朱子琪眼睛还在泛红,却忍不住甜甜的笑了起来!

    两人低声聊了一些事情,关于和三大公司之间的,关于直播平台的,还有商演和捐款的一系列的事情,觉得短时间内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

    还有和李天智合伙开公司的事情都暂时搁置下来了。

    王潇一边聊着,抽空看了两眼还在高速转动的抽奖转盘,然后就任由其继续转动去了,等等乘着系统不注意再突然喊停就是了。

    不一会儿!

    余经理就过来请王潇出去演出了:“潇哥,演出时间到了,大家都在等了,今天我们专门给你搭建了比较完善的舞台。”

    王潇和余经理握握手:“麻烦你们了。”

    余经理客气地笑道:“不麻烦,我们是合作共赢,为你服务,也是为了我们自己好。”

155.一人养活数十个主播,八方齐聚蓉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