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直播时间,线下铺货。(1/2)
作者:万燚
    万东杨和赵建华,杨学书三人此刻也在一间办公室内聚在一起,盯着无名小店的销售页面。

    杨学书略微激动地说道:“总销量过十万了,潇哥这张专辑的销量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料。”

    赵建华也对唱片行业比较了解,惊叹道:“的确,谁能想到一张没有一首新歌的典藏专辑,仅仅是预购就能将有近十万。”

    万公子坐在椅子上,盯着电脑屏幕一动不动。

    他担心王潇以后在歌手领域发展的风生水起,不做直播了。

    那他的直播平台就会再次凉凉了!

    在现在直播行业金字塔已经逐渐固定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强大的人气支撑,一个新的平台想做大是不可能的,最多只能靠着擦边赚点小钱。

    那可不是他想要的。

    他要的是做到第一,然后赴美敲钟上市,收获数倍的投资回报,找机会套现走人。

    赵建华看到万公子神色很平静,心中想到了万公子大致的想法,因为这也是他心中担忧的,他和杨学书的钱途也都是捆绑在王潇身上的。

    他低声说道:“万公子,咱们的直播平台应该能提前几天上线,这两天是不是也可以先宣传一波了?潇哥现在专辑上市,人气正旺,我们可以宣传他和弧月,还有你旗下的战队加入我们平台的消息。”

    “我觉得,这一定可以提前引爆大家的期待。”

    万公子摸着下巴想了想,说道:“和王潇商量一下再说吧,上线准备都做好了?”

    他很清楚地知道,这一次再次在直播领域创业,王潇是他成功的砝码,比他自己还重要,所以不能轻易得罪了王潇,任何事情都先和王潇商量着来,姿态放低一些。

    等以后上市套现离场,他就不会这样了。

    杨学书点头:“还差一点,不过我和技术部那边每天都会沟通很久,他们保证说一周内可以搞定上线的准备。”

    万公子站起身来继续问道:“签约的主播呢?”

    杨学书:“我们这几天从神兵挖来了几个以前认识的中层主播,他们合约即将到期,现在神兵和深腾文娱的直播平台合并,正是动荡期,给了我们机会。还从其他小平台挖来了十几个中小主播。”

    万公子皱眉问道:“大主播呢?一个都没挖到?”

    杨学书苦笑:“万公子,你应该也很清楚,现在每一个大主播身上都有大合同,违约金都是两三亿起步,我们给不起违约金的,挖来的这些中小主播也都是合约到期的。目前我们平台有三大支柱,就是潇哥,弧月,还有你旗下的战队。弧月这几天还在继续直播,人气虽然比巅峰百万人数在线下降了一半多,但是也稳定在了四五十万左右在线人数,绝对算是大主播行列了。”

    万公子点点头,知道新平台的关键还是在王潇身上,当即拿起电话打给了王潇。

    电话响了两声立刻就接通了。

    这次是王潇亲自接的电话:“老万?”

    老万?

    万公子眉头一皱,随后也就略过这个称呼了。

    毕竟,他今年三十多岁了,王潇才二十出头,叫他老万也是正常。

    而且,这么叫,也显得关系亲近,好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

    万公子哈哈笑起来:“王潇,恭喜你。我都没想到,你这张专辑能在网络上就卖出十万张,那加上线下实体店,全国销量奔着百万去了吧?”

    王潇也笑着回答道:“哈哈哈,谢谢。不过,肯定没那么多。预订差不多就消耗了大量的购买力,后续销量就要细水长流了。一年内上百万是不可能的,如果卖个几十年才有可能。而且,线下铺货很慢,毕竟准备时间太短了,暂时只是在蓉城和周边地区铺货销售。”

    万公子:“一年卖个三十万以上就是了不起的成就了。现在实体专辑一年能卖十几万的就是大爆了。你预订就上十万,已经很了不起了。下张新专辑肯定会爆发,别忘了新专辑制作好了,先给我听听。”

    王潇呵呵笑道:“那一定!等我制作好了,邀请你们过来试听一下,给我提提意见。”

    万公子眼睛一亮:“好,我一定去。对了,咱们的平台应该再过一周左右就能上线,到时候你可别忘了。还有,你和华哥沟通一下,看能不能让你在演唱会上开直播,那绝对能吸引人气。咱们的平台刚上线,一定要在一开始就爆发,不然后面肯定会被其他平台打压,想慢慢发展起来是不太可能的,开局就要火起来才有资格和他们抗衡。”

    最近几天,鲨鱼,火龙等十几个大中小平台都举办了一系列的各种刺激和吸引观众的活动,很多主播都很卖力的参加活动,想以此提升自己的人气,获得更好的推广资源。

    万公子已经猜测道了,这些平台可能就是为了针对自己和王潇的新平台。

    这些平台可能已经知道了风声,想联合起来打压自己,提前制造声势,吸引看直播的观众,进一步稳固自己的人气和吸引新的观众,如此也能挤压新平台的生存空间!

    得益于前一阵子王潇的演出直播,所有平台都因此而得到了一些好处,人气都或多或少的有所提升。

    如果没有王潇这张王牌在,万公子知道自己想再新建一个大平台是不可能的。

    任何行业都是如此,越是发展成熟,格局就越是固定,搅局者或许能引起一时的震荡,但是却无法真正的改变行业格局,除非出现某个能改变大势,改变大众生活的技术出现,颠覆之前的金字塔,可那样的东西也就做梦能想想了,现实中可遇不可求。

    所以,万公子越来越肯定,自己这次赌上身家的创业要成功,就一定要拉拢王潇,只能靠王潇的人气。

    一旦失败,王潇不会有多大的损失,人气还在,只是损失了一笔投资,但是工资也不会少拿。

    而他就惨了,败光了自己积累的资产,就只能放下尊严,回家继承千亿家产了,太惨了。

    王潇稍微沉默思考了一下,才说道:“没问题!上线开播了通知我,我在微博上提前和大家说一声。”

    万公子高兴地说道:“好,确定了具体时间我亲自通知你,再次预祝你这张专辑大卖。”

    王潇:“谢谢,祝我们的新平台能火起来!”

    万公子:“哈哈,那是肯定的,我就不打扰你了。”

    王潇:“好的,再见。”

    说完,两人同时挂了电话!

    万公子靠在椅子上,信心逐渐充足起来。

    说实话,这几天他想起这次和王潇的合伙投资,越想越感觉后悔,觉得自己太冲动了,当时看到王潇那么火爆的人气,脑袋一热就忍不住提出了合作,想东山再起。

    后面他想想就觉得后悔,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而他和王潇的新平台,就是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王潇一个人身上的。

    弧月和冠军战队以及其他挖来的中小主播等等,都是锦上添花,不能起到支柱性的作用。

    可是,一旦做了,他也不会因为一点后悔就放弃,只能继续努力去获得成功,并且尽可能的先笼络好王潇。

    万公子回头对杨学书和赵建华再次商量了一些公司的事情,这么晚了也在加班,俨然是身先士卒的作风。

    ……

    王潇放下电话,看向朱子琪和李天智,何华,柳悦,陈晓月几人。

    “我和万公子合作的新平台再过一周就要上线了,到时候我会抽空去直播。”

    王潇先说了这件事。

    李天智思考了一下说道:“不耽误专辑制作进度吧?”

    王潇摇头:“不会耽误。”

    李天智无所谓地说道:“那就好!咱们继续说说这张专辑的铺货。现在网络销售这么火爆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同样也会消耗大量的购买力,有可能会影响线下销售。所以,我们先铺货在蓉城和周边地区,如果销售比较好,我们就慢慢的向更远的地区辐射铺货,顺利的话,半个月到一个月内会在全国上市。”

    朱子琪严肃地说道:“不顺利呢?”

    李天智也郑重地回答:“如果不顺利,蓉城的销量达不到预期,我们最多就只能在我们一省之地铺货,尽可能的消耗库存,不会再追加新的订单,卖多少制作多少。运到外省地区,会增加运费成本,如果销量不佳,风险会更高。”

    房间内很安静。

    今天下午录完歌曲,大家就都没有走,王潇也没有去练琴,都在商量典藏版专辑的上市。

    当然,何华,陈晓月,柳悦三人都是看热闹的,就是好奇和期待而已。

    王潇和朱子琪,李天智三人是唱片公司的决策层。

    何华作为过来人,开口说道:“我说一句。实体专辑最近这些年都快死了,去年港岛一年能卖三万张以上实体专辑的歌手都找不到了,卖一万张就开庆功会了。电子专辑最多也就是卖五十万张左右,和巅峰时期没办法比。”

    “宝岛那边,去年的专辑销量冠军也才八万张实体专辑,和九十年代上百万没办法比,就算加上电子销量,一共也才八十多万张,大行情很萧条。老李想稳妥一些,是没问题的。不然到时候压了库存就难办了!”

    “零几年国内有家大公司对于某个一线歌手的专辑销量预期过于乐观,提前制作了上百万张实体专辑,结果一年下来只卖了十几万张,剩下的库存全部销毁了,损失上千万,整个公司差点因此倒闭。现在的行情更不好,制作实体专辑,大家都是卖多少做多少,不能压库存,你们有二三十万的库存,就已经非常冒险了,我也建议不要再制作新的,先卖这些。”

    王潇和朱子琪对视一眼,同时点头,认可何华的话。

    王潇问道:“蓉城明天早上开卖?”

    李天智点点头:“对,明天早上一早,蓉城一共一百三十多家各类店面都有铺货,店铺的拿货量都比较小,最多的就是市中心的新华书店也就一百张,其他的都是十几张,还有拿个位数的,大家都觉得实体专辑不好卖……”

    这两天公司开始铺货,李天智才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有些后悔当时答应朱子琪一下子制作了二三十万张专辑了。

    库存压力太大!

    如果蓉城这里都不好卖,那剩下的十几二十万张就全部砸在手里了,亏损至少数百万。

    这点钱对双方来说虽然都是小数字,但是对他们的合伙公司的打击却是致命的,开门不顺,后续就更难搞了。

    朱子琪问道:“推广呢?”

    李天智:“我们花了一百多万在蓉城几个比较大的十字路口做了广告,拿货的店铺也会在门口贴上比较醒目的海报。”

    陈晓月和柳悦两人都只是听着,但是也感觉到了气氛的凝重和巨大的压力。

    这还是网络上销售已经过十万的情况下,李天智和何华竟然依旧有巨大的压力,线下的实体店铺也都不敢多拿!

    可见现在的实体专辑有多难做。

    陈晓月更加坚定了先不去签约出专辑的想法,就先在王潇和李天智的公司里混着,一边学习一边充电,等待机会。

    这几天和王潇一起制作音乐,陈晓月就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

    她不知道王潇的新专辑上市会不会获得认可,但是她自己已经很认可了,甚至是惊喜,乃至是震撼。

    所以。

    陈晓月忍不住说道:“我觉得没问题!王潇的音乐,每一首都是经典。这几年出现的所有经典好歌都没有这么多,我觉得,大家都会支持的,买回去收藏都不错,我就在网上订购了两张。”

    王潇看着陈晓月笑道:“谢谢你了,晓月。”

    陈晓月呵呵笑而不语。

    气氛轻松下来。

    李天智也以轻松的语气说道:“我也觉得没什么问题,销售的事情交给他们去做,最坏的打算就是做长线销售,也问题不大。我们还是专心制作这张新专辑。对了,王潇,你说你创作了一首英语歌作为主打歌?”

    何华,陈晓月,柳悦都看向王潇,期待王潇是不是还会给自己更多的惊喜。

222.直播时间,线下铺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