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见家长,直播奖励。(1/2)
作者:万燚
    周围有些人好奇地看了看王潇和朱子琪几眼。

    王潇作为今天演唱会的主角之一,差点抢了郑粤华的主角光环,现场几乎没有人不认识他的。

    韩佳佳和张宁汐任璇几人看到王潇本想趁机上来打声招呼,聊几句什么的。

    但是,胡一歌看王潇和朱子琪走向那老两口,就知道可能有事,当下对几人挥挥手,招呼大家先走了,别去打扰别人的私事。

    韩佳佳和张宁汐几人都很是遗憾,觉得错过了和王潇认识交好的机会。

    尤其是韩佳佳,她还想和王潇商量一下,等几天王潇开演唱会,自己可以给王潇伴舞的!

    想来,一个一线人气级别的明星给他伴舞,他肯定会惊喜的接受才对?

    韩佳佳很自信地想着。

    只可惜。

    韩佳佳和张宁汐看到王潇和朱子琪似乎在见家长,都知道现在不是去打招呼聊天的时机,当下都默默地跟着胡一歌和莫清风几人一起离开了,外面还有一些认识的圈内朋友在等着,晚上貌似还有圈内的大型聚会呢。

    而皮志凯,西菲菲,小蘑菇,弧月等几个来现场的网红主播以及温雪,则是在远远地看着,一脸看好戏的神色。

    王潇没有注意周围的人,只是有些紧张地跟着朱子琪来到二老面前,紧握着朱子琪地手,尽量轻松的笑了一下,对二老恭敬地说道:“叔叔好,阿姨好,我是王潇,是子琪的男朋友。”

    朱妈眯着眼睛,脸上带着和善的笑容,她对王潇的长相是一百个满意,而且还有很高的才华,现在已经和郑粤华同台演出了,那说明事业上也已经有了不小的成就了,算是个大明星了吧。

    不过,家里毕竟是男人当家,所以朱妈没说话,但是神色已经表示我这里没问题了!

    老朱同志则是板着脸,坐在椅子上,看着王潇,以标准的普通话说道:“你们交往多久了?”

    王潇将中间分手半年的时间不算,直接说道:“两年了。”

    朱子琪心头一暖,脸上满是笑容,瞪了自己老爹一眼,示意你说话注意点!

    老朱同志眉心直跳,感觉有些难了,这丫头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当下语气稍微缓和了一些:“学文学的?”

    王潇:“嗯,文学院的,本科刚毕业,已经开始读研。”

    读研了?

    还不错!

    老朱脸色更好看了一些:“我听说,你在做主播?”

    老朱让隔壁家上高中的小子帮自己下载了所有王潇的歌曲,自然听那小子说过,这些歌曲的原唱都是一个很厉害的主播,叫做潇哥,还发行专辑了,他也让那小子帮忙买了实体专辑收藏。

    没想到,这个主播是自己丫头的男朋友,那个小子貌似也没关注过王潇的私生活,所以不知道隔壁家的朱子琪就是王潇的女朋友!

    说实话,今天晚上老朱同志的心路历程很是跌宕起伏。

    王潇心头又紧张起来,他知道有些思想古板的老人家里,对网红主播这些职业都很不喜欢,觉得都是一些危害社会的乱七八糟的东西,而且是不务正业,没有前途,不稳定,随时会吃不起饭。

    年入百万,不如月薪五千公务员!

    这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很多老一辈的真实想法。

    王潇知道自己家堂哥之前一个谈了几年的女朋友黄了,就是因为人家家里看不起他自由设计师的职业,觉得就是个无业游民,即便知道了堂哥月入五万以上,但是语气之中依旧是各种鄙视不屑,哪怕女方家里只是一个普通农民家庭面对月入五万以上的自由职业也是满满的优越感,可是一说起谁家有个月薪三五千的公务员,那神色语气就很是讨好和羡慕了,称赞人家孩子有出息,家里混出头了。

    虽然王潇堂哥的女朋友很喜欢堂哥,一开始也不顾家人反对坚持和堂哥在一起,可是双方的矛盾基本上无法调和,时间一久,累积的矛盾越来越多,最终终究是分手了,而且闹的很不开心,还去医院做了手术,王潇知道自己堂哥伤心的直接离开了家乡,去了大城市,几年没回去过。

    王潇每年回去都会听到大伯唠叨堂哥结婚的事情,愁的每天唉声叹气的。

    这样的例子,在现在年轻人和老一辈观念冲突以及未婚男生数量远超女生的背景下,非常的多。

    王潇心里胡思乱想着,嘴上迅速肯定地回答道:“嗯,是的,刚开始就是无聊随便直播一下,没想到火了。”

    老太太看老朱同志有点吓到王潇了,不满地开口道:“做主播挺好的,不偷不抢,靠自己本事赚钱。”

    老朱同志瞪了自己老伴儿一眼,觉得自己今天是与世皆敌,自家的老婆女儿都被策反了,当即无奈说道:“我又没说主播不好。只是,我觉得,既然王潇你在朝着歌手方向发展,创作能力也很不错,那不如就放弃主播这个职业?专心做个歌手明星也很好。你的歌我都很喜欢,很不错,不像现在那些年轻歌手弄的乱七八糟的音乐,根本听不懂。”

    王潇松了口气:“谢谢叔叔,叔叔喜欢就好。”

    朱子琪撇着嘴瞪着自己老爸,低声说道:“这是我们自己的事,爸你就别管了,我现在是他的经纪人,应该怎么发展,我们心里有数。”

    老朱一挥手:“行,你们娘两都胳膊肘朝外拐了,我不多嘴了,反正你都说了是你们自己的事请。那你们赶紧把证儿领了,婚事办了,我和你妈就放心了,也懒得管你们两口子的事。”

    结婚?

    领证?

    朱子琪顿时脸一红,低下头不说话了,这事儿她开不了口。

    王潇知道自己这时候必须站出来,当即语气坚定地说道:“叔叔阿姨,你们放心,我肯定不会辜负子琪。等两个月我们有时间了就一起回我老家一趟,见见我父母,商量结婚的事情,叔叔阿姨你们这边有什么要求没有?我回去和我父母商量,尽可能满足你们的要求。”

    现在就谈结婚要求?

    老朱也有些开不了口。

    这才第一次见面!

    的确太仓促了。

    一见面就逼着人家娶女儿,好像自家女儿嫁不出去一样。

    老朱对自己女儿可是很骄傲的,样貌出众,聪明乖巧学习好,而且个头也是超过川蜀女生平均身高很多,在川蜀这一块可谓是出类拔萃的,知道喜欢自家女儿的男生多的数不清。

    便宜这小子了!

    朱妈开口打了圆场,瞪了自己老头子一眼:“也别那么着急,你们年轻人现在考虑清楚了再说。至于要求什么的,我和你叔叔没什么要求,我们两一辈子就养了这么一个丫头,只要你们两能过的好,我们就满足了。”

    “我们这边对你很满意,没意见。过段时间,你带着子琪去你家见见你父母也好,双方都见见面,都没意见了,我们两边再坐下来谈结婚的事!”

    王潇松了口气,握着朱子琪的手都紧张出汗来了,急忙答应下里:“好,我们听阿姨您的。”

    朱妈对王潇真的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笑道:“好,你们两都这么懂事,我们就放心了许多。今天你肯定很累了,我们就不耽误你休息了,你早点去休息吧,等你忙完这阵子,去我们那里坐坐,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朱妈刚才也从朱子琪这里知道,王潇最近很忙,马上要开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只有几天的筹备时间,肯定忙的脚不沾地,新专辑也马上上市,要进行必要的宣传,已经确定了湘南卫视的综艺节目档期。

    老两口都是通情达理的人,年轻人以事业为重是好事!

    而且,小两口是一起奋斗的,朱子琪担任王潇的经纪人,随时都跟着王潇,他们也很放心。

    王潇也笑起来:“阿姨您放心,我们一忙完就去看你们。”

    老朱同志也急忙找找存在感:“对了,王潇,你那个演唱会,门票也记得给我们留几张,也要内场的。”

    王潇自然一口答应下来:“好,我们给你和阿姨留十张,你们如果用不完可以送亲戚朋友,到时候一起来支持我,算是亲友团给我助威!”

    老朱差点忍不住笑起来,急忙板着脸,保持住自己的威严,又说道:“哦,还有,你的歌还是不错的,新专辑也别忘了给我留几张。”

    王潇:“那肯定,我已经让子琪提前给您留了,是提前特别限量版,不对外销售的版本,外面买不到!”

    老朱嘴角终于忍不住一丝笑意:“嗯,那好吧,我们老两口不在这里耽误你的时间了,你肯定还有事情处理,我们就自己先回去了,你们也早点回去休息。年轻人为事业奋斗,但是也要注意身体,身体才是本钱。”

    王潇心头暖暖的,感觉像是面对自己父母一样,回道:“嗯嗯,我和子琪都很注意休息,基本上很少熬夜。”

    老朱:“那我们先走了。”

    王潇急忙说道:“叔叔阿姨,我们送你吧,门口有我朋友的车。”

    老朱再次一挥手:“不用了,我和你阿姨也自己开车过来的。”

    说着,老朱同志很潇洒的拉着朱妈走向出口。

    朱子琪也对父母挥挥手,目送父母混入人群看不到了,才松了口气,对王潇笑道:“我爸妈好说话吧?”

    王潇点点头:“嗯,叔叔阿姨人都很不错。”
258.见家长,直播奖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